博士的軌跡球滑鼠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人推薦使用軌跡球滑鼠,因為據說可以改善滑鼠使用量過大,手肘肌肉發炎的徵狀。我也是曾經嘗試過,不過無法習慣,最終還是改回一般滑鼠使用。
她是位老客戶,從剛上研究所時我就認識她,還記得當年她拿了塊478腳位的主機板,請我幫她查修,後來透過更換電容已經恢復運作,直到她研究所畢業。
研究所畢業之後,她帶著筆電去英國唸書,在那個通訊軟體沒有那麼發達的年代,透過電子郵件,我們還蠻常聯繫的。
回台灣之後,有天她跟我聯繫,她說:「我的滑鼠微動開關壞了,我想自己嘗試更換看看,我看Youtube上面拍的,沒很複雜,我想嘗試看看,你覺得呢?」
「好唷~ 很棒啊!你就試試看,反正搞壞了,我這邊都能處理,你就放心的玩吧!」我鼓勵著她嘗試新玩意
她嘟著嘴說:「你說的喔~ 搞壞了你都可以修好,那到時候真的不行,你真的得幫忙耶!」
「會啦!會啦!你放心,除了整隻滑鼠變不見之外,我都有救,你就放心去研究吧!」我像哄小孩一般的跟她說,因為我大概知道,最後還是會回到我這裡的,有時候讓人享受一下挑戰的過程,其實也挺有趣的。
======
「厚~ 真的很難換耶!而且我零件都拔不下來,然後電路版上面弄得黑黑焦焦的...不管啦!你要幫我弄好!」她氣呼呼的回來找我,拎了一個紙袋,感覺是滑鼠的「屍袋」。
東西拿給我之後,她匆忙的離開,離開前不忘回頭跟我說:「袋子裡面有個小東西,別忘了拿出來。」
我搖了袋子,感覺除了一堆零件之外,還有一個小盒子包裝的東西在晃,我沒想太多,因為天氣冷,我趕緊回家。返家後,打開這包「屍袋」,我發現整支老鼠被大卸八塊,幾乎該拆的都拆了,該爛的都爛了,是說被弄的烏七八糟的電路版,還算完整,推測應該是用的焊錫不正確,還有烙鐵溫度不夠,所以零件解不下來。
有一種「懶」,叫「借花獻佛」的懶,這種「高技巧」的「修復」技術,當然要請我們家師傅出馬,我就好好的顧好「客人」就是了。
說真的,三兩下弄得漂漂亮亮,幾分鐘就搞定,這樣我就可以拿著像被魔法棒點過一樣的滑鼠回去「邀功」,不意外,結果很令人滿意!
======
「巧克力好吃嗎?」她眨眨眼問著我
我滿腦子疑惑的想著,哪來的巧克力?難不成是包裝袋裡面的那個小東西?
驚嚇之餘,我趕緊回說:「被我們家師傅拿走了...」
「啊...怎麼會?你沒吃到?」她有點失望的低了頭
「我就想說師傅很辛苦,幫你替滑鼠CPR,我就請他吃了,他還說挺好吃的...」心裡忐忑不安的回說,像是孩子做了壞事怕被逮到。
她笑著說道:「我原本是準備要做給我朋友吃的,想說先請你吃一個嚐嚐口味,看看美食專家的你,可以給我什麼意見。」
「看來有人沒口福嚕!」她酸酸的說
「沒關係,下回我還是有機會的,看來師傅挺幸福的,有你的愛心巧克力可以享用,果然修好你的滑鼠是幸福的!」我趁勢逮到機會拐彎下山...
她嘟著嘴不說話,像著孩子似的,然後緩緩的說:「還真的是術業有專攻,隔行如隔山啊!」
「以後我的電腦也再請多多照顧了。」她點點頭笑著回我
我也拍拍胸脯保證:「沒問題!電腦盡量玩,玩壞了,我來處理就好。」
兩個人笑成一團,氣氛就是在這麼粉粉的狀態下劃下句點!
這就是我維修電腦的日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59內容數
    天橋底下有說書的,電腦裡面當然也有一位說書人,這裡除了聊聊電腦知識之外,也會談談一些原廠八卦的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