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11】埃及。吉薩─與漂亮韓國女孩的金字塔約會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持續的在金字塔園區裡面走著、看著,趁沒人打擾時仔細品嘗埃及古文明的偉大,這時我來到人面獅身像前。「好像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阿。」原本以為人面獅身像是個氣派儼然、威風凜凜的埃及象徵,沒想到實際看到的卻是經過歲月摧殘的黃土石像,臉部不再有深邃的五官,而鼻子與鬍鬚更是早已消失在歷史的時間軸上。人面獅身像亦是目前已知最古老的紀念石像,時間可追溯到公元前兩千五百多年前,看著這已經保存接近五千年的古文物,到現今還能屹立不搖,我想我也沒有任何理由再它的臉上品頭論足了。
“傳說中的獅身人面像"
我繼續在人面獅身像附近晃著,這時我看到一位埃及男生在幫一位很漂亮的亞洲女生拍照著,邊拍還邊指示女生擺出不同姿勢,我停下來好奇看了看,原本以為埃及男生跟亞洲女生是朋友或者是情侶關係,但接著我發現那亞洲女生好像拍照的很不自在,好像不太願意給人拍照但又不好意思拒絕人家的感覺,我猜八成是怕拍完照後可能又要被索取一堆費用吧。我離開後又繼續逛了一會兒,而過沒幾分鐘我又看到了那位漂亮的亞洲女生,但這回並沒有看到剛剛幫他拍照的埃及男生,此時的她正坐在一旁休息著。我把握住機會走上前跟她打了聲招呼,她的名字叫Minji,是一位來自韓國釜山的漂亮女生,有著白皙的皮膚及一頭烏黑的秀髮,搭配著韓系風格的亮麗彩妝,整體打扮與古代金字塔形成強烈對比,說她這身裝扮等會兒要上明洞逛街一點也不為過。我們簡短的自我介紹後就開始閒聊了起來,她也跟我一樣獨自一人前來埃及做獨自旅遊,我們聊了很多,除了埃及,也聊了韓國跟台灣,做了非常稱職的國民外交。
「等等要一起逛逛園區嗎?」我鼓起勇氣約了她。
「當然沒問題囉。」Minji毫無猶豫的答應了我,開朗隨和的個性非常討人喜歡,就這樣我們開始相伴而行。
我跟Minji開始在金字塔園區裡面逛著,但走沒多久後突然發現,前來要求拍照及被駱駝商人搭訕的頻率似乎提高了許多,我想這很大部分原因是來自走在我身旁的美女,而我則像她的經紀人般,還要在她被要求拍照時幫她拿水瓶。在Minji拍完一連串的合照後周圍人群也漸漸散去,這時我跟Minji開始互相拍些個人照片,但正當我蹲著拍她與金字塔的合照時,一位埃及商人牽著駱駝緩緩走到我們面前,他主動前來說可以幫我們拍些很棒的照片,而且不會跟我們收錢。一開始我跟Minji都拒絕了這位埃及人的好意,因為在埃及旅行我們學會了不要輕易相信別人,尤其是這樣的案例。我們拒絕了埃及商人的好意之後,他也沒多說什麼,但接著他就開始與我們聊起天來,問我們從哪裡來,還跟我們講解金字塔歷史等等的,而當他知道Minji是從韓國來的之後就變得非常興奮。
「我有很多的韓國朋友耶,我在這裡認識非常多的韓國人。」只見埃及商人拿出皮夾並掏出照片,他指著照片中正騎著駱駝與金字塔拍照的朋友,看起來是蠻像韓國人的。
「我很喜歡韓國人,他們都相當友善。」埃及商人繼續說著。
「哈哈,謝謝!那你真的願意幫我們拍照嗎?」Minji問著。
「當然沒有問題,我會幫你們拍很棒的照片的。」埃及商人比著OK的手勢。
「但我們沒什麼錢耶!」Minji展現出女人特有的優點,楚楚可憐的說著。
「不會,我不會跟你們收錢的。我有很多朋友是韓國人,所以我也會把妳當成我的朋友看待。」埃及商人再三的跟我們確認,絕不收我們拍照的錢。
「所以說我們是朋友囉?哈哈,太棒了!」Minji開心的笑著。
「妳知道嗎,在這裡有很多埃及人都會去騙觀光客的錢,這也令觀光客非常反感,進而對埃及產生不好的印象,甚至以後都不會想再來埃及了。但我覺得觀光客來玩就是要開心,不要強迫他們做不喜歡做的事,你們玩得開心,我們也就開心,所以幫你們拍照沒問題的。」說得多好阿,真的是一語道破現在埃及的觀光窘境,而這一席話也讓我想起剛剛那幾個埃及小朋友,真希望他們現在也在這邊。
雖然我對這自告奮勇幫我們拍照的埃及商人還沒有百分百的信任,但至少我們在拍照的過程中挺開心的,而那位埃及商人的拍照技術也相當不錯,頻頻幫我們拍出許多有意思的照片,像是憑空靠著金字塔、拿著金字塔以及跳躍金字塔,各種有趣動作都讓我們的記憶相簿更為豐富。在拍完一連串的照片後,這位埃及商人更是把他的駱駝牽來,並要我們騎上駱駝拍照,不只這樣,他還將包在頭上的頭巾拿下包在我們頭上,讓我們邊包頭巾邊騎駱駝拍照。起初要騎上駱駝還有點怕,因為駱駝非常的高,但當你習慣了駱駝的高度之後就會覺得這真是不錯的體驗,我跟Minji都和駱駝拍了不少照片,但正當我們滿足的完成拍照之後,埃及商人終於露出真面目了。
“一連串的有趣照片”
“只要看到尖尖的就會想這樣拍”
“這就是那位漂亮的韓國女孩Minji"
“你們都不知道,這張照片我放在profile封面多久了XDD"
“難得的體驗"
“故事連載到第十一話,終於有美女了”
「你們玩得開心嗎?」拍完照後埃及商人問著我們。
「當然,我們都很開心。」我跟Minji意猶未盡的說著。
「很好,你們有開心就好。不過可以的話,希望你們能給一些小費。」這位埃及商人終於露出狐狸尾巴了,我是不以為然,因為我早就預想到會有這種局面,但Minji就比較難以接受。
「不,你剛說我們是朋友不會跟我們收錢的。」Minji有點不知所措的說著。
「對,我是有說過不收你們錢,但這小費是給我駱駝的,我總要有錢去幫牠買飼料跟食物吧。」我跟Minji互看了一眼。這真的是太荒謬了,居然把要錢的理由嫁禍給駱駝,只見駱駝一派悠哉站在一旁,殊不知自己已經淪為主人的要錢工具。
我們反覆的跟埃及商人說你不應該跟我們拿錢的,但這埃及商人還是堅持說這小費是要給駱駝的。
「那要給多少錢?」我們也開始懶得跟他爭論了,直接問了價碼。
「都可以,都可以。要給多少都可以。」
「我只有五塊埃鎊耶。」Minji緩緩拉開她的包包拿出僅有的五塊,而我看著她掏出五塊,那我也就給五塊吧。最後我們將總共十埃鎊的費用塞給埃及商人,原本以為他會嫌我們給得太少,但沒想到卻接受並跟我們說謝謝。他收了錢之後便又繼續幫我們拍照,還說可以帶我們騎駱駝,我因深怕還會再被要錢所以率先拒絕了;最後就是由埃及商人帶著Minji騎了一小段路,而且沒有跟她收任何費用。
“獨自騎駱駝的Minji”
等Minji騎完駱駝後我們就跟埃及商人道別了,雖然說中途有被要錢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想想一個人才花五塊埃鎊,除了騎駱駝,還拍了這麼多非常棒的照片,我也找不到理由再多說什麼了。
「他人其實不算太差耶!」此時Minji露出滿足的笑容說著。
「對阿,但要不是妳是個美女,他早就把我們洗劫一空了吧。」當然這句話我沒有從嘴說出口,但我始終覺得,我們可以在幾乎免費的情況下享受這些體驗,多多少少一定跟Minji的美貌有所關連。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下午,這時肚子剛好也餓了,我跟Minji開始往出口的方向走去,也結束了這半天的金字塔巡禮。一出金字塔園區就看到斗大的KFC招牌立在眼前,看著肯德基爺爺的熟悉笑容,我跟Minji沒有猶豫,直接走進店內享用著美味的炸雞大餐。我真心覺得這間肯德基是全世界景色最好的肯德基,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而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正是人面獅身像以及三座金字塔,能夠邊看著這不可思議的景色邊咬著炸雞,真的值得了。我們邊吃邊聊著,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我跟Minji之後的行程都是要前往埃及的南方大城亞斯文,但不同的是我今晚就要過去,而Minji則是晚我一天。用完餐後我們互相加了Facebook及Instagram好友,之後我們就分開了,雖然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Minji卻讓我的金字塔行程多了些豐富的色彩,至於我們還會不會再見面呢?我相信只要還有緣分就一定會再相見的,一定。
"吃著KFC,看著金字塔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