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2020/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b,
從來沒有想到我們再見面的時候會是這樣的一刻,看著你的照片,那上面的面孔是多麼的正經,多麼不像我曾認識的你。場內播放著的幻燈片裡,有著我認識、我不認識的你,但謝謝你曾送我的照片,讓我永久保存了一部份的你。
很久沒有主動去想過去的事,我以為不去想那就會慢慢的好起來,但原來那是一道不曾癒合的傷口,已經錯過和好的時機,以後都不會再有了,只剩下淡淡的遺憾。對不起,是我太年輕了,總以為還有時間,有一天,我們就可以再像往常一樣的吃飯聊天,但那一天不會來了。
得知你離去的那天剛好看到了《最後的情書》的一段引言「只要有人不斷地想著那個人,即使那個人已不在世上,是不是也繼續活著?」,我一直在想,到底是我還沒有認知你已離開,還是你一直住在我的身體裡不曾遠去,但不論是怎樣也好,終究得出你是「活著」的,因此,我沒有去看你最後一眼,就怕那美好的幻象會被現實粉碎。對不起,請原諒我沒有勇氣好好見上一面和你道別。
漫步在飄著細雨的街道上,想著他們分享與你的點點滴滴,也勾起了我一些遺忘的回憶。你對食有一份執著,會花心思去找好吃的小餐廳,也不太在意健康不健康的問題,豬油撈飯、燒鵝髀飯要原隻上,說用手拿著吃最香,總是吃到滿嘴油。飯後散步,你偶爾會帶我去機舖轉轉,我總是靜靜的看著你玩,記得那時候你最愛玩的應該是音樂類的,手指在12格的方格上飛快的敲打著,我有試玩過,但我就是天生沒有打機的細胞吧,就連塊魂我也處理不好,不過看到你滿足的神情,我也覺得很快樂。那時候在你的身旁,我是沒有自信的,你懂的事與涉足的世界一切都離我很遠,我們在錯的時間點相遇了,分開想起來是必然的結果。後來的我們比當初相識的時候要好,但也是最糾纏不清和情緒化的幾年。
翻看你寫給我的字和信件,謝謝你向我剖白了一部份的自已,對你來說寫字並不容易,因為那是白紙黑字,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而你最常同我說的是希望我明白這世界不是非黑即白,我理智上是明白的,但在感情上,我還是認為那只是藉口,這也許就是你說我過份執著的地方吧(笑)
再也找不到像你的人了,因為我再也沒有需要再向誰強烈的表達我是誰和爭論我想要的是甚麼了,一切都結束了,只留下回憶。
那個曾經一起生活,陪我成長、也帶壞我的你,感謝你豐富了我的生命,成為我的幾分之幾,你永遠活在我的身體裡,希望你在那裡都一切安好,如果能有再相見的一天,我們再好好聊聊,不要忘了我呀!
                                  Love
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