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式騙局 第十一局

2020/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些我在投資騙局中,認識的平凡人物們
之後在柬埔寨的行程完全是個放空之旅。
遊覽車載我們在金邊的都市晃來晃去,看了許多勝威的建築物,繞來繞去,讓人有種錯覺,彷彿柬埔寨金邊,已經都變成勝威的地盤。
「來,大家一起來合照!」Jessica熱情地向團員們招呼,她指著不遠處一棟正在興建的大樓,從我們的角度照過去,正好可以拍到全棟。Jessica又續道:「那棟大樓是勝威正在興建的大樓,大家可以拍照回去跟朋友們分享。」
除了台灣的V5團隊以外,也有許多中國人組團來柬埔寨見證勝威的奇蹟時刻。
我帶著觀光旅遊以及認識新朋友的心情,看待這次的行程。
有人甚至是一家大小一同來參加。
Farren原本是位專業的技師,接觸了勝威後,將工作辭職認真經營勝威。他帶著全家大小來參加,我與他的母親-Sara閒聊,發現我們兩家僅有幾十分鐘的車程。
「年輕人來參加這個很好,可以增進世界觀。」Sara人很親切,她還說等柬埔寨之旅結束後,回台灣也可以常聯絡。
另外,也有一名男大學生Cody,年僅18歲,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在Farren的邀請之下,來參加這趟柬埔寨之旅。受到研討會影響,他預見未來自己出社會後,將面臨的低薪窘境,會令他前途黯然無光,因此在柬埔寨見證過勝威的『奇蹟時刻』後,他晚上就開始積極打網路電話給他的同學們,推薦VV農場。
Cody身為一名大學生,能投資VV農場的金額並不多,印象中投入1000 USD。
「我覺得我要及早打算,儘快地賺入人生第一桶金。」Cody這樣跟我說,我從他眼中看到他對於金錢的焦慮、以及對於賺錢的渴望。
還有一名年約40來歲的大哥David,他的本業是計程車司機,在勝威初期時,貸款了1萬 USD投資勝威,如今已經連本帶利賺回。
David帶著他的哥哥Dick來參加這趟柬埔寨-勝威之旅。
「軍中的生活是很封閉的,我們對於投資並不清楚。」Dick是位退伍軍人,他皮膚黝黑、高大挺拔,看不出是年近五十歲,外貌上甚至看起來比弟弟David還年輕。
「我此行的目的,是要來親自考察,勝威是不是值得投資,我軍中的兄弟們把錢都準備好了。」
還有一位與我年紀相仿的男生Mark,他投資的金額僅有100 USD,他說:「我還不清楚勝威是怎麼回事,但也許這真的是個機會,所以我就來了。」
可是當別人問起我時,我總是說:「工作還是按部就班的做,投資還是保守為宜。」這樣做總結。
然而,卻會被訕笑腳踏實地上班,好像是件『沒出息』、或是『沒遠見』的事情。
我觀察到與我同房的Mia,關在房裡時跟我說的那些『真心話』,並不會在眾人面前提及,當別人敘說投資勝威VV農場的優勢時,也僅是微笑不語。
在這次柬埔寨之旅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許多不同生活圈的人,旅途之中大家說說笑笑、氣氛融洽,我們就像是一般的旅行團,大家結伴出遊。
假設我們閒聊的內容,大家敘說自己的處境與背景都是真實的,那麼也許就不難明白,為什麼投資詐騙案層出不窮。
在這資本主義的世界中,我們每一個人,對於未來、對於金錢都過於焦慮,而勝威吸引人氣的話術中,在在地戳中我們這些平凡小人物心中的痛點。
這趟旅程,讓我深刻地明白,原來勝威賣的是夢想,一個能讓人擺脫貧窮、泡沫般的美夢。
勝威集團吸金詐騙案,以柬埔寨為聚點吸金上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