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式騙局 終局

2020/04/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一次不幸事件的背後,都隱藏著相對更大利益的種子
結束了柬埔寨之旅後,我的生活也回到了以往平凡的上班生活。
就如同Mia當初預測的一樣,VV農場在勝威指定的日期,迎來了第一次配送(資產翻倍),然而我也僅僅回收了幾萬台幣而已。
之後VV農場的盤勢,就如同一灘死水般開始發臭。
大家瘋狂地想將投入的金額領回,然而卻受限於勝威諸多的提現限制,只能眼巴巴地看著帳面上的富貴乾瞪眼。
後續,我也不大去參加研討會了。
但從Jessica學姊那也陸續接收到勝威的動作頻繁,VV農場之後是VV錢包、接著推AMC虛擬貨幣、還有Sblock虛擬貨幣等等,每換一個平台,就多幾條但書,繁複地讓我懶得再追蹤了。
而每轉換一次平台,會員們能提領的金額就愈來愈少。
最終,在2019年4月時,勝威集團非法吸金的新聞才攤在螢光幕前,與Jessica通話時,她改口否認自己曾說過『穩賺不賠』的推銷話術。
我從Yvonne那得知,V5團隊中許多人都被起訴,Jessica也是其中一位,此時的她一改過去囂張跋扈的態度,矢口否認自己過去曾說過的話。
然而,Jessica遇到的麻煩事,從她的臉書上根本看不出異狀,她依舊在臉書分享『投資理財』的觀念,搭配輕巧的文字、美好的圖片,塑造出一種弔詭的假像。
在這場吸金騙局中,我只領回約5萬元台幣,其餘30萬台幣全部丟到坑裡無法回收,我花了一陣子才接受這個事實,事過境遷兩年後,才願意再提筆紀錄下此事,但願能以自身經驗予旁人一個警惕。
最後一次與Jessica見面時,是2019年10月,勝威的平台已換包裝成Sblock虛擬貨幣時。
Jessica主動邀約我和Helen在咖啡廳見面,但並不言明要與我們聊什麼,我們直覺地認為,應是要與我們討論勝威的平台走到哪了、是否可以將投入的金額回收等事。
「嗨,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在咖啡廳見面時,我們先是互相寒暄、交換近況,接著才直指核心。
「我最近在找一些方法,我想要幫助那些曾經投資勝威的人,把錢給賺回來。」
Jessica先是向我們道歉、解釋勝威的狀況,但那僅僅只占談話地幾分鐘而已,剩下的時間她在跟我們聊-『儲蓄險』。
「經歷了勝威這件事以後,我開始調整自己的投資方式,我想要幫人們建立正確的資產配置及理財觀念。」
原來,Jessica近期在臉書上自稱『理財專員』,主要販賣境外AXA的儲蓄型保單,號稱年利率至少4%。
我和Helen耐著性子,聽她那莫名其妙的『把錢給賺回來』的荒唐規劃後,我們才問了些關於勝威的近況,她僅建議我們儘早將Sblock的錢給提現出來,然而那就如同杯水車薪般,根本無任何幫助。
「我是真的很想幫助那些錢拿不回來的人。」Jessica又補充說明道。
我們雖然對於Jessica這些無恥的言論感到憤怒,卻也無話可說,畢竟是我們當初愚蠢地選擇相信她,事到如今也沒有立場評論她的所作所為。
但另一方面也欽佩Jessica竟然還有勇氣約我們出來,我們知道那陣子Jessica肯定不好過,官司纏身、遭眾人唾棄。然而,人是自私的,我們只關心能不能把錢回收,也未真心地問過Jessica一句『妳過得好嗎?』
因此,我們能做的僅有將Jessica拉黑、從此不再往來,僅此而已,畢竟都成年了,需要為自己當初的決定負責。
我花了30萬,走了這趟奇妙的旅程,也認清了原來自己對於未來及金錢是如此焦慮,才讓我一腳踏入了這個金錢遊戲之中。
我曾為自己的損失感到憤怒,想將一切的責任歸咎在Jessica身上,但冷靜一想,我回想起這趟旅程中,認識的每個人包括Jessica,都只是社會上平凡的小人物。
想要反咬Jessica一口,最後只是互揭傷疤,落得滿身是傷而已。
我才明白,一切都是『金錢』讓我們在這場騙局中,迷失了自己。
【本系列完結,感謝您的收看,若有任何指教歡迎來信。】
勝威的平台經歷過多次轉換、包裝,以Sblock虛擬貨幣之姿重現世人面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