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式騙局 第十局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仰不滅,盤就不死
時間推到了2018年6月。
我獨自一人拖著行李箱,到了桃園機場與V5團隊中的其他成員會合後,開啟了這趟奇妙的柬埔寨之旅。
晚上,我與一名初認識的女生同雙人房,她叫做Mia,染著一頭金髮,臉蛋精緻好看,笑起來甜甜的。
與Mia閒聊之下,才知道她有雙國籍,同時領有台灣及澳洲的護照,中英文都說得如母語般流利,理所當然地,閒聊中我們也聊到為什麼會接觸勝威。
當我跟她敘述目前在V5團隊遇到的狀況,以及Jessica慫恿下線再去貸款加碼VV農場時,Mia不以為然地說道:「他們都瘋了,遲早吃官司。」
這是我抵達柬埔寨後,第一次聽到有人持相反意見。
抵達柬埔寨後,我新認識了許多人,有大學生、家庭主婦、會計師、工程師、高知識份子、退伍軍人、計程車司機等。就像是一般的跟團出遊,旅遊團的氣氛很好,大家都有說有笑的。
而每個人對投資抱持的理念雖然都不同,但所有人都一致對勝威的VV農場都很有信心。
Mia對於勝威新推出的VV農場,並沒有像V5團隊其他人一樣信心滿滿,反而語帶保留,也不說好、也不說壞。
「那妳為什麼還要投資勝威?」我問。
「我在很早期就投勝威了,但之後的VV農場就不會再碰了。」
「為什麼?VV農場不會賺錢了嗎?」
Mia意味深長地一笑,只是反問我:「妳覺得呢?我看妳在會場時,也沒跟著瞎起鬨。」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原來大家口中說的研究投資理財,全部都只是話術,說的話都是用背的。」
「妳等著看好了,第一次配送是必然,是公司刻意創造出來的假象,但接來就要靠人氣了。」
我聽出Mia的意思,VV農場在柬埔寨盛大地舉辦說明會,可能是這個吸金盤的最後一口氣,我心裡有些不安,但也慶幸沒有一時昏頭,再加碼投資。
「信仰不滅,盤就不死。」
Mia最後只丟了這句話給我,沒有再多說什麼,但卻給我很大的震撼。
原來,身處在勝威這齣投資騙局中,每個人所仰賴的是信仰,就如同許多的傳直銷一樣,只要信仰還在局就不滅。
『賺錢的人瘋狂得瑟;上當的人羞愧不語。』
套在每個投資詐騙中也許都通用,也驗證了當初Jessica與我說的:『沒有受害者,在這個投資案裡每個人都賺錢!』
如今回想起來,真是格外地諷刺。
勝威集團改包裝成VV農場,在柬埔寨大肆慶祝宣傳。 圖片來源: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