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詐騙-如何防止被注射式洗腦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看到柬埔寨詐騙新聞,不少台灣人因高薪誘惑遠赴柬埔寨求職,一到機場後護照被沒收,被帶到不知名的地方毆打、強姦、拘禁、轉賣、限制人身自由都有,原本的高薪美夢,卻成了一輩子難以揮去的惡夢。





我很難相信明知是騙局還是被誘騙成功,我思考著這些人是什麼心態而被拐騙成功。

1.年輕,看到高薪就被吸引
2.薪資低,高薪又能出國
3.疫情關係導致本業收入減少
4.因為台灣人信任而被騙

原因終歸離不開「高薪」誘惑二字,原本的一般薪資,想像著下個月就能月入十萬,跟中樂透的心態相似,白日夢總是比現實美好。

我覺這怪不了他們,人在受到誘惑或遇突發狀況,一時慌亂不知如何是好,有人丟了根繩子給妳,但殊不知你接到的是索命繩。

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類似的事件,我分享幾個想法,讓你遇到相似事情時,能經思考後做出基本判斷。

一,憑什麼是你
我永遠相信一句話「天下沒有白痴的午餐」,
原本薪資一般,為麼會有人想用高薪聘請我?
我有什麼優點或條件?
有人會說東南亞賭場工作薪資高
既然賭場薪資高,應該很搶手,怎會輪到我呢?

原本薪資3-4萬,一出國就能月入10萬?
為什麼?多問問自己!
就算去澳洲打工遊學,也不是每個人都能月入10萬。

再說一次
「天下沒有白痴的午餐,只有不思考的腦子」

二、失敗的風險
不要只想著成功的美夢,思考若是失敗該如何?
在國外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被騙怎辦?
身無分文在國外該如何是好?
最壞的結果你能承受的了嗎?

不要說什麼很多事做了才知道,看似沒錯,事前先做好功課,不要一股腦子只知往前衝。決定不是做出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而是做出最接近正確的決定。

三、求証真偽
東南亞工作風險應比其他國家來的高,
當然,出國工作就是風險,去到那都可能被騙。但至少先求証要去國家的風險度,例如去日本、韓國,被騙的風險就較低,但東南亞風險較高。
這些上網或詢問都能問到一些答案,不要全然不知,出國才知後悔。

講那麼多,其實都是在說
「三思而後行,而不是衝動而行」,
你以為的美夢成真,殊不知是惡夢連連。

想賺錢的方式是提昇自己能力、自身價值,如何用1年時間獲得別人3年時間,就可能是你勝出的關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