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子

2020/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一天,隔壁鄰居裡有位老闆娘,她跟我打起了招呼,
那天因為天氣太好在後院拍起天空的照片。
她看著我靜待幾秒,慢慢說出,妳長的好可愛喔 (我默默笑了接受...)
接著說,妳還在爸爸店裡工作嗎? 我說,對阿,然後互相對視看了一下微笑送她離開 (我想她是記得我的...)
雖然是簡短的幾句話但卻蠻感人,因為她其實已經是微失智的老人,可以出門散步;但會忘記回家的路,可以跟鄰居打招呼;但會忘記這個鄰居是誰。
對每個人都是淡淡的微笑,退卻了以前老闆娘身分時的精明幹練,女兒們偶爾會來家裡帶她出去散步遊玩,但卻很少看見丈夫兒子帶她出門。
鄰居們常常說家世寬裕的她有甚麼好煩心的呢?! 這問題沒有答案可以回答,
我想她有內心過不去的坎兒吧,所以在看似一個病症下或許這是她舒服的狀態,在一些記得太牢的事情上選擇像濾鏡般的淡忘掉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