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要好好的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停好車,在外面的門口張望,等著店裡的人幫她開門。
女人黑色的長髮在腦後隨意紮了個馬尾,臉上素素的,沒有塗上什麼顏色。點餐也不像其他的客人都點咖啡,她選了杯氣泡紅茶。
店長讓她隨意找個位子坐。她選了靠牆的角落,並抽了一本店裡陳設的設計雜誌後坐下。
她雙眼皮摺痕下的眼珠,快速打量了店裡一圈,最後落在斜對角的我身上。
然後,她拿起手機,狂按著拍照鍵。
店長看到她的動作也只是抬頭跟女人說了一句:「小姐,妳的飲料好搂,餐後結帳。」
女人拿著飲料回到位子上,2顆眼睛時不時從雜誌裡探出來看著我。
我慶幸,還好我跟她還保有幾張桌子的距離。
*
大約半小時,和我同桌的女生吃下最後一口蛋糕,收完桌上的英文講義,跟我揮了揮手說再見。
才一轉頭,那個女人已經輕聲、快步的坐到才剛空下的位置上。
我瞪大眼睛看著她,她無聲地回望著我,然後突然伸出了修長的左手,揉亂了我的頭髮。
......我應該要尖叫的離開,但我看到女人眼眶裡悄悄浮起的水霧。「算了,就摸吧,也不是沒被摸過」內心無奈的自我安慰。
隔著這麼近,我才看到女人身上沾著幾根大約2指節長的毛, 橘白色的,應該是貓吧?
我想著,女人身上有種淡淡的親切感。
*
就這樣,我們持續著她伸手、我瞪著她、她把我的頭髮揉亂、然後我整理好、她在用亂again的循環。
直到她眼前的紅茶空杯、太陽暖暖曬進這間老咖啡館。
『你要健健康康的喔。』女人結完帳走到我身邊,離開前再摸著我頭,溫柔低聲的對我說。
剛不小心撇到女人手機桌面,是她抱著一隻橘白同類的照片。
她身上淡到我靠近才注意到的味道、摸著我的頭眼裡閃著的淚光....,嗯.....。
「喵~」我回答。
妳也要好好的,歡迎下次再來看我。
芮米Remi
芮米Remi
✨相信等價交換,命運拿走了我的一條腿,便給我說故事的天能。 ✨點與線之間,只是想在人間留下一點走過的記號。 並希望可以療癒妳我,被世界傷害的心。 ✨文字邀約: 文章下方直接留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