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老闆娘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其實不壞,只是就長得有點兇
最近去了一家新的洗衣店,一進去老闆娘面無表情、例行公事的問:電話
我:什麼?
老闆娘:報電話呀!我才知道妳是哪件衣服
空氣突然寧靜幾秒
老闆娘:還是妳第一次來?
我:對!我要洗襯衫,這週五要來得及嗎?
老闆娘:(面癱)最快禮拜六早上喔!
我:方便禮拜五晚上嗎?週六要參加婚禮會有點趕
老闆娘:好!我幫妳追追看!
離開洗衣店後,我覺得剛才好像有一股冷風吹拂我全身,不知道老闆娘是心情不好還是職業倦怠,但可能大家都很厭世,不想上班吧!
隔兩天我剛好又拿一件襯衫去洗,想說跟她閒聊一下
我:老闆娘,那件襯衫週五確定可以拿齁!
老闆娘:沒有啊!沒那麼快喔!妳要提早講,我才能幫妳追
我:我有先講⋯
老闆娘看一下筆記後,突然從面癱語速冷淡,變成熱情又開心的語氣說:啊!有追啦!週五可以拿!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從這一刻跟老闆娘破冰成功,自從這一刻之後,她都對我滿熱情的,跟之前死氣沈沈的樣子不一樣
我覺得很奇妙,我也沒做什麼,但我想或許是因為多聊了幾句,感覺變成跟老闆娘是「同一國」的人,對熟悉的人往往比較好?跟一開始初次見面的陌生人感受不一樣?
後來去拿襯衫時要簽收時,我本來想用自己的筆,後來撈不到,後來還是決定用店家的筆,老闆娘觀察到後,還笑笑的主動將我的
手噴酒精,我出乎意料發現她變得好有服務熱情啊!
我心想或許她其實不是那麼壞,而只是長得比較兇,人還是要靠多相處,而不是用外貌來定義一個人是吧?
喜歡我的日常小故事嗎?歡迎追蹤刷一排愛心喔!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