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墨爾本】聖誕節 - 菲利浦島3天2夜親子旅遊 - 行程計畫表 & 行前準備清單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去年的聖誕節期間我們去了一趟飛利浦島旅遊,雖然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就去過,但是現在帶著孩子去的心境又不同!感嘆~歲月不饒人啊…
我不是一個很愛外出旅遊的人,我是一個可以整天宅在家裡的宅女!哈哈~但是自從搬來澳洲之後,我開始融入澳洲人的生活型態,那就是 - 『上課的時候認真上課,放假的時候就是要認真地出去玩!』,所以,如果每次放假都要出去玩的話,那麼我一年就要計劃大約4次的旅遊!因為一年有4個terms (學期),每次學期結束就有2週左右的假期,除了年底的那最後的學期有最長的假期(通常那時候都是回台灣),年底假期大概有一個多月左右!看看澳洲的小學生好幸福啊 !😊
我們的計畫大致上是這樣的,因為老公要上班,所以必須要在他有放假的那幾天出去玩,也就是12/24 – 12/26 這三天,我們預計在老公24號下班後就直接出發!第一天先到飯店check in入住,接著上街去附近超市買隔天的糧食。第二天去農場看動物,看羊咩咩被剃毛;然後去看無尾熊;接著再去看企鵝遊行!第三天早上就check out,然後去就在度假村對面的野生動物園,接著就打道回府回家去!
實際出發後,發現了一個大事情!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那就是因為澳洲正在過聖誕節,洋人的聖誕節就是我們台灣的新年,所以12/24 – 12/26 基本上是放假的,這個事前沒有做好功課,我們第二天要去看羊咩咩被剃毛的景點,到現場換好票之後才被告知沒有這項活動,因為聖誕節的關係,所以沒有得看!!什麼??你說啥?!我整個晴天霹靂,心裡面在幹譙,為何要把票換給我之後才告知我這事情?(真過份!😤)我有一種被騙的感覺!(好啦~不要太難過,還是有別的動物可以看啊!

「菲利浦島三天兩夜親子旅遊」實際過程

DAY 1 - 入住Ramada Resort Phillip Island

當天早上開始打包行李,照著清單上寫的一個一個打勾確認。接著,等老公下班後就立馬出發去Ramada Resort Phillip Island,這算是一家還滿不錯的飯店應該說是渡假村吧!渡假村裡面有咖啡廳、酒吧、小孩遊樂區、腳踏車與行人道、室外泳池、桑拿、健身房、三個網球場、室外BBQ場所、小孩室內遊戲間等等,裡面很大很大很大!我們是住一整間的小木屋,從櫃檯check in 之後,要照著地圖走才能找到我們的小木屋,裡面大到路有不同的路名喔!感覺像是小小的村了(我好像鄉巴佬喔!)。房間內設備齊全,熱水壺、洗衣機(還提供洗衣粉喔)、烘乾機、電視、小廚房、冰箱、曬衣架應有盡有!如果知道有洗衣機我應該就不用幫小孩帶這麼多備用衣服了吧。當然,對有些人來說如果出去玩還要洗衣服,其實也是滿累的一件事情。
check in 之後我們到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些小孩吃的零食,還有隔天要吃的早餐,吐司之類的,還有一些泡麵以防萬一。(還好我們第一天就去超市買東西,因為隔天25號聖誕節當天全部的店都沒有營業。

渡假村注意事項:

  • 裡面的設施雖然很多,但是建議進房後先在房間內確認一下開放的時間,才不會白跑一趟。
  • 渡假村裡面的café食物雖然好吃,但是價格不便宜,如果有金錢上的預算,建議可以到外面附近的餐館吃。
  • 因為小木屋內有提供洗衣機,如果不想帶很多行李的話,建議可以不用帶太多換洗衣物,因為澳洲天氣乾燥,而且有洗衣機跟烘乾機,如果我早知道我就不會幫小孩帶這麼多套備用衣服了!這樣行李會輕很多。

DAY 2 - Phillip Island Natures Park 〈菲利浦島自然公園〉

景點一:Churchill Island〈丘吉爾歷史農莊〉

我們早上吃完早餐就出發去Churchill Island,但是因為聖誕節的關係營業時間有所變動,但是網路上卻找不到相關資訊,我們開到門口還以為走錯了,因為門沒有開,我們還也看到許多人開車到門口然後就掉頭走掉了!後來我們想想去別的地方結果繞了一下發現根本沒有地方去,我們後來問了一下跟我們一樣都停在門口等開門的陌生人,他們說可能要到下午大概2:00才會開門,所以我們就回渡假村去待著,到了下午我們才又出發去農場,結果整個大爆炸,超多人的!然後就發生了拿到票之後才被告知沒有羊咩咩剃毛的活動可以看,所以我們在裡面隨便走走,看看全身都是毛的羊。
但是大寶對於動物沒興趣,二寶反而比較有興趣,但是那時候已經是下午時間,他睡午覺的時間,所以也沒有機會看到動物。不過有個還滿適合大寶的,就是歷史農莊,有一間非常舊的屋子,我帶著大寶進去看,裡面都是些歷史悠久的家具還有工具等,算是一個展示間(博物館)吧!然後旁邊會有文字介紹,像是看起來很怪的盆子其實是以前拿來洗小孩的或是看起來完全不像是冰箱的冰箱,剛好可以教育一下大寶了解一下歷史!我也大開眼界!

景點二:Koala Reserve〈無尾熊保護中心〉

可愛的無尾熊
說到無尾熊誰不愛呢?這算是近距離的看無尾熊了!小孩們興奮的不得了,這時候小寶已經從午睡中起床,看到無尾熊很興奮,但是他也變成了無尾熊了。我們在這裡待的時間不長,離開這裡之後我們又回渡假村去,吃晚餐休息一下就出發去下一個景點了。
看看誰變成無尾熊了

景點三:Penguin Parade〈企鵝遊行〉

企鵝遊行必須要提前一小時到,購票時會顯示入場時間,我建議大家早一點到去找好一點的位置,雖然展望台在活動進行前一個鐘頭才會開放,但是可以先去旁邊的店逛逛等待或是去買些東西吃打發一下時間。我們時間一到就馬上進去了,但是因為我們帶了推車,所以無法坐在最前面海灘的位置,如果要坐在海灘的位置我建議不要帶推車,但是記得要帶野餐墊,所以我們後來坐在展望台滿前面的,重點是一定要坐靠在旁邊的位置,坐太中間看不到東西喔!因為企鵝不會從你坐的位置正面上岸,通常都是在展望台的旁邊上岸,然後直接就慢慢地爬上坡走回自己的窩了。
企鵝上岸的時間根據季節會不同,建議先上網確認。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夏天,所以太陽下山的比較慢,我們大概等到9點多才看到企鵝上岸,但是在展望台看實在是太遠了,看不太到企鵝,只能看到非常小隻…算是迷你的身影吧!所以我們就往回走,這時候幸運的話就可以近距離看到企鵝,以前我來的時候基本上看不到幾隻,這次看到超多隻企鵝,就在我的旁邊,超級近的,企鵝走路的樣子超級可愛的!整個被迷倒了!回家後兩隻小孩學企鵝走路學了一陣子…🤣
如果以上三個景點都要去的話,建議到網路上買套票比較划算喔!
PS. 有個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用閃光燈照企鵝!!因為閃光燈對企鵝來說太刺激,如果不小心被閃光燈照到,企鵝媽媽可能會找不到回家的路,也可能認不出自己的小孩喔!非常非常重要!!

DAY 3 - Phillip Island Wildlife Park〈菲利浦島野生動物園〉

早上check out之後,我們很悠閒的開車到對面的野生動物園去,買門票的時候他就會提供一人一包應該算是飼料吧!可以餵Emu, kangaroo, wallaby,我當下試著記下他所說的這三個動物,emu跟kangaroo我知道,但是啥是wallaby?
其實我不是很想餵動物…但是為了小孩…還是要讓他們去嘗試大自然以及小動物,我原本以為我的二寶會害怕,結果沒有想到他非常有興趣,我們只餵一種動物,我們沒有餵emu,因為他們看起來好兇好激動,而且他們也比較高,小孩不方便餵,我一直以為我們餵的是袋鼠kangaroo,到後面才到其實我們餵的是wallaby (是小隻的袋鼠)。

BONUS 景點:

Phillip Island Chocolate Factory〈菲利浦島巧克力工廠〉

菲利浦島巧克力工廠本來沒有在我們的行程計劃裡,但是去玩野生動物園之後剛好就到了中午的時間了,我們想說吃完午餐在回家,所以我就決定去巧克力工廠逛逛。巧克力工廠裡除了有展示巧克力是如何製作的以外,還有給小孩玩的趣味遊戲,然後還有一個機器給我們自己操作製作自己的巧克力喔!非常的有趣。接著我跟老公帶著疲憊的身體、小孩們則是帶著愉快以及滿足的心情回家。
以上就是我的流水帳.....

分享一下我旅遊前的行前準備清單以及行前準備攜帶物品清單

如何使用GOOGLE MAP安排規劃景點路線

行前準備攜帶物品清單:

一、 依照天氣狀況準備對的季節衣服
二、 一定要攜帶的物品(雖然我們去的時間是12月,是澳洲的夏天,但是因為去企鵝島會非常的冷)
  • 毛毯或是羽絨外套
  • 野餐墊 (看自己的需求,如果要坐在沙灘的話建議帶)
三、 媽媽包要攜帶什麼?
  • 尿布5片
  • 濕紙巾1包
  • 屁屁膏
  • 備用衣物* 3套
  • 帽子
  • 防曬油
  • 圍兜兜
  • 小朋友的零食或是水果
  • 水壺
  • 小被被

旅遊景點資訊收集整合表:

住宿相關網站資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鼓掌5下喔!

🌈了解更多關於 ✨居家整理教練 艾曼達✨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嗨!我是Amanda。 因為厭煩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辭去工作,自行創業接案。人生啊!就是要做自己喜愛的事情,並以此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