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3/29|P島:7天的食衣住行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即將要在明天離開P島。
我們在P島待的時間有點長,一個星期有餘,我們看了遍地的雪景、遇到很多親切的加拿大人,學會剷雪、學會在雪地中自得其樂。說來不巧,我們是在冬季來到P島,而P島許多景點都是在夏季才有開放,因此我們的活動範圍受到了季節的限制;說來有巧,冬季仍有冬季的美,冬季才遍地雪景、冰川海岸。

食:自己煮食、一切從簡

除了在華香齋有著豐盛奢糜的一餐外,我們的早中晚餐都是自己煮的,在超市買個奶油、米、菜等等,利用B&B的廚房煮飯,Vickie與我輪流洗碗,菜色雖然簡單,但都能填飽肚子,完全沒有餓到的一天。
早上,泡杯麥片奶茶、荷包蛋;中餐煮飯,搭配素鬆、麵筋、炒菜;晚餐煮麵,再加顆蛋,十分簡單輕巧
我們還從台灣帶了很多的零食,偶而在車上就吃零食解饞,或者吃完晚餐後,總想要吃點甜甜的餅乾作為甜點。
難免有想外食的時候,只是餐廳的價錢高昂,我們去了P島的麥當勞點餐,我與Vickie點了兩份蘋果派、熱咖啡、熱巧克力可可。老實說,就蘋果派而言,P島的蘋果派幾乎沒有蘋果餡,餅皮太厚,台灣麥當勞的蘋果派比較好吃。
我們在P島準備的食物
早餐:一碗麥片、一顆荷包蛋
P島的麥當勞販售的蘋果派

衣:來自溫暖南方的人在北方抖到不行

我們帶了很多的衣服。
儘管如此,台灣幾乎無雪,潮濕悶熱,已經習慣台灣海島溫暖氣候的我們在P島花了一段時間來適應,除了衛生衣以外,再套上背心、毛衣、羽絨大衣,把自己團團包起來,戴上毛帽,圍上圍rup ,來抵禦風吹過雪的寒冷。
B&B的北京夫婦是看到我包成一團粽子的時候,還笑著說:「你也穿太厚了吧」
「我怕冷、非常怕冷」
我帶了兩雙鞋子,一雙布鞋、一雙有根的皮靴。我穿靴子的時間比穿布鞋的時間多,因為雪的關係,布鞋踩雪會把襪子、鞋子弄得溼答答的,而皮靴不會,我喜歡踩雪的感覺,尤其是踩雪時發出的聲響──「刷」「刷」「刷」的,可以踩深進好幾公分。
我沒有注意到襪子的厚度,我帶了很厚的襪子,但我的鞋子的尺寸太剛好了,穿了襪子就穿不進鞋子了,最後都只能穿著薄襪子。

住:兩間B&B,豪華市區與工業小屋

我們住了兩晚接近市區的豪華藍色小屋:另外在距離市區10公里外的工業風小屋住了五個晚上。市區的B&B的房租較貴,一天近3000元台幣;而工業風小屋,一天則是1000多元台幣。
他們屋主──房東YO先生與房東D先生都很親切。對YO先生來說,英語不是他的母語,但是他會很全力地聽我用破爛的英語說話,並回應我的需求;對房東D先生來說,我很常向他請教「洗衣機怎麼使用?」「縫紉機是否還能運作?」「為何洗衣機和冰箱不能使用?」時,他也會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來解決我的問題。
我在這兩間屋子的停留都有很短暫、很美好的回憶。
房東D有個德國人朋友,還跑過來問我:「你煮的晚餐是什麼?」,甚至還想分享啤酒給我喝呢!

行:自助加油全滿須80元加幣

87汽油每公升16.13元加幣。
人力太貴,所有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有加油站的地方必有便利商店,有便利商店的地方就會有廁所。
加油站上頭都有編號1、2、3、4等等數字,自行加油後,再到便利商店繳費即可。
加拿大的汽車加油站

P島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我們在冬季來到P島,很多景點、博物館都暫停營業,陷入了一個冬眠的時期。非常安靜。
Vickie總說:「P島太鄉下、太無聊了,根本沒有人」,但我很喜歡P島的景色與人們的步調,與P島的人們四目相對時,他們總會給我們一個微笑,然後說:「Have a nice day」人們很親切而不急促。
或許未來的哪年春天、或許未來的我確定自己的方向時,會回訪也說不定。
Summerside的海邊
Summerside的海邊
Summerside的海邊
Summerside的燈塔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