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動手了嗎?[室友篇]- #6

2020/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基本上我現在的日常routine就是:在吃飯吃到一半時去清理小狗剛拉出來熱騰騰的屎,正文思泉湧專心做事時被小狗巴住手或腿討抱,以及在睡夢中幫美劇的警探破案時被小狗的吠叫聲嚇醒。
我也不用浪費時間去怨嘆為什麼小狗的主人常常不在家,她即使在家也是能放任不管充耳不聞視而不見。
相比潔西卡對小狗的那種如海納百川的包容力,我每天是只想放大悲咒來聽。
潔西卡有一次甚至勸我:“妳要放輕鬆一點,假裝沒聽到他們叫,假裝沒看到他們亂拉屎就好了嘛~”
…… 山雨欲來風滿樓,妳偏要火上加油。
假裝?是要怎麼假裝?我一時氣急攻心,脫口而出一句攻擊的話:“誰像妳一樣這麼會裝!”
是的,潔西卡同時也是個很會裝的人,尤其是在她想討好的人面前。
有一天潔西卡很想討好的一位工作前輩到家裡玩,我們看電視剛好看到牙刷的廣告,那個朋友突然提問:“小狗需要刷牙嗎?”
潔西卡回得很快:“要啊,小狗需要刷牙,我常常幫他們刷喔,要保持他們的牙齒乾淨,口腔才會清新~”
那幾天我正好被潔西卡的小狗吵到脾氣暴躁,當下就插嘴:“是嗎?我搬來之後一次也沒看妳幫他們刷過,所以要怎麼刷?可以刷給我看嗎?”
我發誓我絕對有看到潔西卡翻了個0.01秒的白眼。
她立刻起身去翻櫃子,打算真的要找牙刷出來刷給我們看。翻了又翻,翻了又翻,翻到廣告都播完節目要開始了她還在翻。直到那個前輩暫時去洗手間的時候,潔西卡才說:“節目要開始了我現在找不到,改天再刷給妳看~”
我微笑著回她:“沒關係,其實我也不是真的非常想知道怎麼刷。”
有種空中接球灌籃得分的快感。
潔西卡就是很習慣在她想討好的人面前刻意營造一種自己很厲害很棒的感覺。
有一次潔西卡要跟朋友介紹的某個男生初次見面吃飯,前一天晚上她問我:“妳覺得我要穿什麼衣服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她的小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8K會員
216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