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憂食堂#1: 阿母的味道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於來到解憂食堂的成員來說?? "母親的愛"的味道又是如何??

大家心中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答案,是很甜,或是無味,甚至有點

苦味 #解憂食堂___店小三

我們解憂食堂沒有華麗的裝潢,也沒有高檔的服務,而我們韓舍小館只提供給大家的一個像家一樣溫暖的樹洞,今天又是一個安靜的夜晚。而店小三坐著在店裡聽著懷舊的老歌,突然解憂食堂的門打開了,店小三,看到一個穿著西裝筆挺的人,帶著一個黑色個公事包,梳著油頭,穿著走了進來—辰翰
辰翰一進來坐在靠近窗邊的位子,看了菜單很久,跟店小三我搖搖手,點了一碗酸辣麵,還說要加兩顆大蒜,加兩匙的蔥花和一匙的醋
BY 店小二
之後上菜了,我把麵端給了辰翰,他一發不語吃著酸辣湯麵;今天剛好沒有甚麼客人出於好奇心,店小三問了辰翰.....
店小三:”客人,這禮拜是母親節,你怎麼沒有跟你的母親一起過?”
辰翰:”我也想,但我不知道他還會不會想見到我?”
店小三:”每個母親,都會想看自己的孩子成功的樣子阿”
辰翰:”也許吧? ”
店小三:”也許吧? ”
辰翰:”其實我很早沒有跟媽媽住了,現在也不知道他搬到哪裡? 自從跟媽媽分開後,我一直跟爸爸在CITY F住,但每次一到母親節,爸爸就會加班,而我則是一個人在家吃著阿姨煮著飯,直到我長大,一到母親節,我也習慣一個人過,吃著飯,店小三,你覺得媽媽的味道是什麼?
店小三:”味道唷....我想想.....我還記得,每到晚餐時,我總是會望著廚房,不斷聞到陣陣的撲鼻香,直到廚房傳來的,"可以吃飯了唷!"是看著疲憊的母親煮著菜,蹣跚端著菜出來,之後又蹣跚走進廚房,對我來說可能是是三匙點黑胡椒的苦,醬油的甘香,兩匙砂糖的甜味。”

辰翰:”店小三,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傳給他,我的愛心?”
店小三:“沒關係,我朋友有辦法”

(之後店小三拿起了話筒打給了解憂BAR的老闆__羽昊)
羽昊:解憂BAR,你好!!”
店小三:”羽昊是我,解憂食堂的店小三,可以幫我傳一封信?”
羽昊:”可以啊,當然,只要是店小三說的,羽昊一定做到,請說....”
在解憂食堂這一端,店小三跟辰翰說羽昊,有特別的通話筒,可以把你要說的話,傳給你要找的人,我叫辰翰拿起電話跟老闆說.......
辰翰:”老闆,真的甚麼都可以說? 他都可以聽得到???”
羽昊:”對阿,只要你想說,就可以把這個內容傳給你在尋找的人”
辰翰的欲言又止說:

”媽,其實.....我很懷念你煮酸辣湯........,一點蔥花,......兩湯匙的醬油,三匙的醋.....和你滿滿的愛心.......老闆先.....這樣...好了”

羽昊:"你還有什麼要說??? 都說出來沒關係...不會有人知道....只有你我和你媽....."
辰翰:”媽我好想你.......我想你........你在哪裡??”
羽昊:”我相信你媽媽知道你很想他...之後辰翰放心我會把這段話傳給你媽.....”
之後羽昊把辰翰的信傳給WAVE城市的解憂郵差;同時,辰翰也從解憂食堂離開了,這時,我把電話拿起來撥了一通電話,在電話的另一通,解憂食堂的電話響了..........

※CITY F—解憂食堂點這→韓舍小館
有關解憂工作室更多菜單→linktr.ee/soulstore159
解憂工作室 X Blogger → Matter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5會員
335內容數
這裡是一群日青放映所的編輯只想每天給你一點點c'est si bon的溫柔你每個寂寞的夜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