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 10/7 Day2-Part 6 (籤詩結果+阿嬤最愛的晚餐居然是?!)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嬤抽到的詩籤! 是【吉】!!

阿嬤抽到的詩籤! 是【吉】!!

(續前篇)

📍阿嬤籤運揭曉!

老爸一手幫阿嬤拿取籤詩,一面跟阿嬤解釋抽籤詩的趣味,因為阿嬤原先覺得籤詩都是騙人的!XD

老爸幫阿嬤打開籤詩,映入眼簾的是籤詩最上方的籤運! 結果是第六十九號【吉】!(灑花~~

籤詩詩句如下:

異夢生英傑,前來事可疑,

芳菲春日暖,依舊發殘枝。


我和老爸看了下方的解析,一同整理出籤詩大致的意義,我們一致認為籤詩是在說:「阿嬤雖然上半輩子充滿了坎坷、艱辛的多舛命運,但是生命的轉機、轉捩點正要來臨!接下來的人生生命將會盈滿如春日的和煦暖陽,雖然無可避免地生命時間來到下半場,猶如老樹殘枝,但即使如此,在這殘枝上仍將會綻放全新的花朵,迎獲嶄新的喜悅。」


幫忙解籤詩給阿嬤聽的興奮老爸XD

幫忙解籤詩給阿嬤聽的興奮老爸XD

📍籤詩的詮釋解讀

我和老爸兩個人對籤詩解讀完畢,都非常滿意我們自身的詮釋哈哈!

或許冥冥之中,籤詩正是說中了一些難以言喻的生命之妙。

覺得籤詩聽聽參考就好的阿嬤XDD

覺得籤詩聽聽參考就好的阿嬤XDD

雖然阿嬤年邁,但是仍保持超越同儕的體力與精神、保持一顆純粹為全家人犧牲奉獻的偉大,阿嬤雖然聽完我們的籤詩解讀,笑說籤詩就只是參考而已啦,看你們那麼認真幹嘛XD 說我們小孩子真的是很容易被這樣的東西弄得團團轉、心情隨之起伏不定XD

但我和老爸更相信這籤詩更像是一個遠方的祝福!希望阿嬤接下來的人生有全新面貌與新氣象!

更重要的是,我們一家人在一起一同陪伴的珍貴時間與回憶!

後來順著動線,來到了參觀路線的終點。由於金閣寺內的動線皆為小石子路,崎嶇不平的地面讓阿嬤的腳也差不多開始感到稍微痠痛不適,於是我們一面趕快找個木椅讓阿嬤稍坐一下,我一面趕緊連絡叫車,搭上計程車回飯店。


由於金閣寺離飯店有一些距離,搭乘計程車時,看到沿路的公車站牌有許多各國的觀光客,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公車站牌等候公車。

每個人看起來既開心又稍嫌疲憊,我想開心的原因是,終於親睹一面金閣寺之美所萌發的感動與震懾;疲憊的原因則是有許多觀光客是穿著跟鞋,拖拉著行李箱走了一整天,接下來還要擠上已是人滿為患下班時段的公車,還要冒著被日本當地人白眼抱怨的風險搭公車,甚至第一班人潮太多搭不上,還要等下一班,真的是辛苦了!


平時我和老爸兩人旅行,可能也是這樣拖著疲憊身體又稍嫌克難地擠公車,不過這次我們就不一樣了!XD 由於這次帶阿嬤出門玩,前面也提到說,為了讓阿嬤方便舒服、輕鬆地遊玩,因此花多一點錢在交通上,也在所不惜!(笑 多虧阿嬤,讓我和老爸可以沾點光搭順風車XD 回程三人舒服地又快速地搭乘計程車回到飯店哈哈!



口愛的兩老在進行「你問我答」的環節XDD

口愛的兩老在進行「你問我答」的環節XDD

📍我的個性與晚餐規劃

回到飯店稍坐休息後,我們三人感到飢腸轆轆,已是晚餐時間。

我的個性是事先會安排規劃,如果既有的安排規劃Plan A不滿意,我甚至還會老神在在地拿出plan B、plan C等等。

本來安排各式各樣的餐廳讓兩老挑選,殊不知兩老對事先收集的餐廳名單沒有太多興趣,讓我感到:「有時候覺得自己成也個性,敗也個性阿」!


やよい軒定時真的好吃又營養! CP值最高!

やよい軒定時真的好吃又營養! CP值最高!

📍出乎意料的晚餐

後來我靈機一動,想到在飯店斜對面有一家日式家常料理連鎖店【やよい軒】,或許對其他旅遊觀光客,甚至在地日本人,這家日式家常料理店非常普通,甚至認為好不容易來旅遊一趟,怎麼能吃這個?!太普通了吧~!

起初我也是這樣認為,怕兩老覺得やよい軒的家常料理太普通,怕自己沒有帶他們吃進山珍海味,心中有點忐忑地,還是提出問說:「還是我們來去吃やよい軒? 剛好就在飯店對面?~」

老爸和阿嬤非常信任我,他們一口同意,認為一切都聽我的、一切交給我準沒錯,而且興致勃勃地期待這家料理的口味,真的好愛這兩老對我無限的信心和支持!QAQ




吃飽飽舒服! 阿嬤吃得最滿足最爽的一餐~!

吃飽飽舒服! 阿嬤吃得最滿足最爽的一餐~!


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やよい軒的餐點口味超合兩老的胃口!

他們一邊品嘗,一邊稱讚料理的美味,尤其是阿嬤,把她點的鯖魚套餐吃得津津有味,一口白飯、一口魚肉、又一口配菜,完全放不下筷子哈哈!

阿嬤邊吃還一面讚嘆:「人家日本白米飯真的又香又Q,到底怎麼煮的?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後來阿嬤居然提出要加飯的需求! 就知道日本白飯真的是她的最愛哈哈,甚至阿嬤吃完後,非常滿足地拿了衛生紙擦油亮亮的嘴巴,飽餐一頓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老爸也覺得料理口味鹹淡適中,食材非常新鮮,調味也很清爽,份量也剛好,不會過量而吃到太撐反胃。

對我來說,這一餐真的太出乎意外哈哈! 沒想到臨時起意前往品嘗的普通小餐廳,卻是最符合兩老的胃口、讓他們愛不釋手的一餐!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