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敬:邪師上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邪師01


  本章名曰邪師,邪師是我呀!因為我用佛的名號來寫文章。而我又沒有以戒為師,依教奉行。為什麼我會這樣?因為我好玩。在我們這個時代,物欲橫流,我們信奉的是拜物主義,物質文明,所以大家都好玩,我也一樣。我玩佛法、魔慈。你問我怕不怕下地獄,我當然怕的。只是我想,我不會下地獄。如果大家一開始就有看我的小說,就應該知道我三十多歲的時候命犯空劫,給阿彌陀佛在我心裡強制了人模,他老人家教我很多東西,他知道我不玩殺、盜、邪、淫,只玩佛法。我覺得有什麼樣的時代,就有什麼樣的文人。我只是這個時代的一個小文人而已。百年之後我去見他老人家,阿彌陀佛對我說;直接跳過,不需做和尚,直接做阿彌陀佛。我相信他老人家了。我只向他提出一個要求,要把我寫的著作;當大風吹的時候、覺語、悟道成人、果瓜成佛記、普門品傳奇、海燕、和敬,都帶到極樂世界去,這是我在人間的歷史,我在人間走過的腳印,希望他老人家會答應我。最後還是那一句老話想對大家說:如有得罪,敬請見諒。阿彌陀佛。
  輪到悉達多(頑固貓)說法了,他是:阿彌陀佛的名號是共號,大家想成佛,就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沒有被人註冊,水良可用。開始吧。和敬說:我幼小時母親教我讀孟子,我小時候每天要父母抱,知道了愛情,就思戀情人。做了學子,就敬愛老師,做了佛子,就思慕本師,得不到本師的信任,就內心焦急發熱。只有最孝慈的人才會終身思慕父母。我今年三十,還不能忘掉父親的過錯,我還算孝慈嗎?悉達多說:讀孟子好,你母親教對你了。你父親的過錯,不是你的過錯。羅殺對人對事有他的守則。你父親罪名是《惡父毒夫》,因為你的孝慈感動了天家,天家為你父親祈求減罪了,你把心安下吧。和敬問:水良百年後會被羅殺帶走嗎?悉達多說:他會被阿彌陀佛帶走。


  邪師02


  和敬說:本師悉達多,得罪了。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又怕你不高興,不知應不應當問?悉達多說:你問吧!和敬說:為什麼你在小堯之治的時候立下規定,犯規者會染上重病短命而死,大家都說你是獨善者,你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思?悉達多說:我雖然從小學釋迦牟尼佛,但我相信的是《人性本惡》所以制定這樣的法則。我小時候常捉小鳥來玩,殘殺蜻蜓、蚱蜢、魚兒這些小動物,還制造利劍,宣揚自己武德。直到有一天,我師哥冷禪發現藏書,我在藏書裡發現釋迦牟尼佛傳。本師因為看到世間無常而放棄尊貴,出家為僧。我才知道自己內心其實也可以有這樣的追求,跑到一棵樹下,是一棵番石榴樹,我爬上樹上,採番石榴來吃,吃了之後,我躺在樹幹上想,我究竟還做過什麼事情?最後良心發現,覺悟了。
  好勝貓在極樂世界,他身邊有五個老師,分別是舍利弗、目犍連、僑陳如、迦葉、須菩提。他們雙手合十說:在當今這個時代裡,如果你想要做阿彌陀佛就是不要當個邪師。而好勝貓偏偏愛上魔慈,好勝貓說:我從來沒想過不要和阿彌陀佛的心相應,只是我喜歡用魔慈來讀論語。比如:學了做人處事的道理,並在適當的時候印証練習,不覺得高興嗎?志同道合的朋友從遠方來相聚,不也快樂嗎?別人不了解你,而你並不生氣,不也是君子的風度嗎?這就是論語的金句,魔慈的想法是。我悟到什麼?做佛、快樂、知己、量度。悟到四點。用自己的魔慈來造金句,就這四點。巧遇阿彌陀佛,快樂。(做佛、快樂)學習與研究他,感悟。(知己),沒有知心友也不氣餒,不失為一阿彌陀佛。(量度)。阿彌陀佛說:如果好勝貓你要做阿彌陀佛,你就是個不要臉的人,我非常了解你,我說的這個人就是你。是我讓你喜歡上了論語,而且造就魔慈。


  邪師03


  和敬說:本師悉達多,有慈悲心腸的佛子對待魔子,會不會生氣?會不會怨恨?會不會發獅子吼?震攝魔子。還是想教化他、親近他、愛護他,讓他覺得人間有愛,然后讓他也愛我們。悉達多說:象(魔子)每天都把謀殺舜(佛子)成自己要做的事。象和父母有一次分割舜的家室財物,象說;最先出這個主意的是我。所以舜的妻子,也就是堯的兩個女兒,還有一把琴,都是象我的;牛、羊、糧倉分給父母。分完之後,象就住在舜原來的屋子裡,彈奏那把分來的琴。可是舜活著回來了,讓象很吃驚,也很不高興,就假意說;我思念哥哥,正在傷心呢!舜沒有戳穿他們,而是更為恭敬地侍奉瞽叟,愛護弟弟。這是不是你想知道的答案?和敬問:舜的家人總是要殺舜,舜為何不死?悉達多回答:舜的家人要殺舜是因為他們貪婪,舜不死是因為他的智慧高。
  好勝貓去見頑固貓說:我在極樂世界有五個老師,他們分別是舍利弗、目犍連、僑陳如、迦葉、須菩提。也看到阿彌陀佛了,你好嗎?北施上天界了,你為什麼要這樣對他?頑固貓說:我把我的心拿給你看,我是真心愛北施,但現在他有了絕色天顏,我還能和他在一起嗎?我學的是(本師),但大家看到我至尊無上,又有絕色天顏,大家會怎樣看待我,他們的心一定不平。當年(本師)為了讓天下眾生安樂,放棄王位,出家為僧,宣揚佛法,大家的心才平下來。而你一走了之去了極樂世界,把這個爛攤子給了我,我還能實現本師的夢想嗎?而且我還知道,骯髒貓永遠不會忘記你從垃圾推把他命救回來,他真正愛的人是你,你不應該批評我,我真的很苦,我的心滴著血,你知道嗎?好勝貓無奈說:都是我不好。


  邪師04


  和敬說:堯是中國上古時代的聖君,也屬三皇五帝中五帝之一。劇說他觀測天象,製訂歷書,讓人民得以按時序耕作。此外,他將國家治理得有條有理,使周公和孔子都對堯稱頌不已。堯晚年將帝位讓給賢能的舜,而不傳給自己的兒子,著實一大創舉,在歷史,這種傳賢而不傳子的情形,就稱為《禪讓》政治。本師悉達多,你的《小堯之治》做了什麼?悉達多說:我在讀佛經,我在學做佛。我在藏書裡發現一個秘密,贏政會再生模子國,在我百年之後,國土會分裂。我讓舜遷移到珍珠連,保護中華文化《藏書》,因為贏政迷戀未來世界《藏書》,所以我出此下策,使他們一國分二邦,也就是珍珠連模子國了,這是我做的事情?和敬問:你做對嗎?悉達多說:恐怕是對的,我怕贏政把我的藏書《中華文化》燒掉,有人說他會這樣做。
  好勝貓在極樂世界,他身邊有五個老師,分別是舍利弗、目犍連、僑陳如、迦葉、須菩提對他說:你根本不夠好,好人的根本就是慎獨,就是要我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別在人們不在,自己獨處的時候就變成了魔鬼。而你獨處的時候不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來了,他對好勝貓說:一個人能做到孝順父母與尊敬兄長,確喜歡冒犯上司,那是很少有的。不喜歡冒犯上司,確喜歡造反作亂的,那是不曾有過的。君子要在根基上好好努力,根基穩固了,人生正途就會隨之展現開來。孝順父母與尊敬兄長,就是一個做人的根基啊。你今天想怎樣玩魔慈?
  好勝貓說:我悟到什麼?理所當然、愛、根本、道。我的魔慈是;理所當然的,不知愛者,好作亂。冷禪致力根本,根本就是不違法,不違法自然生道,道生就安生。阿彌陀佛對冷禪說:你要贏我(孔子),恐怕要成為一個至善之人,你的魔慈提升了是因為你漸漸變成一個好人,不再是好勝貓了。


  邪師05


  和敬說:舜遷移到珍珠連又做了什麼功績?悉達多說:他們都再繁殖,一代一代的把中華文化傳下去。舜之后是尋夢,尋夢之后是小湯,小湯之后是孔志。在模子國,舜之后是禹,禹之后是贏政,贏政之后是無根。都沒有什麼功績,而且模子國還分裂了,贏政最后把族群統一,這就是贏政的功績。
  頑固貓見阿彌陀佛,他對阿彌陀佛說:我想做個獨善者,請你支持我,如果你不支持我,我就出家為僧,成就釋迦牟尼佛果位?阿彌陀佛問:誰給你果位?頑固貓說:當然是你。阿彌陀佛說:我不給你誰給你呢?你能不能對我說,你要如何獨善?頑固貓說:我有一妙計,我將公布天下;情慾是可以適當的運用的,就是我們用心要誠,誠就是真心。我們用真心發展我們的情慾。第一不可侵犯人,第二不要去傷害人,第三不要去妒忌人,犯了以上三點的人,就是犯上重病了。犯上重病的人就會短命,這就是模子國的自然法則。
  染上病的人怎麼辦呢?就得找醫生,在模子國有天使,天使的意思就是良人指定的善人,這些善人變成天使分成兩類,第一類叫著(友善),第二類叫著(小鬼)。友善本是善人,所以他是教人發揚善良之心,小鬼本生就有惡習,所以他是教人別犯惡。當這些善人變成天使之後,他們第一任務就得去找(英姑)。英姑就是模子國的老師,老師知道模子們的起心動念,自然能幫他們改正,天下人有毛病,都的找天使,天使遇上問題就得找英姑,這就是模子國的自然法則。阿彌陀佛說:我不答應你,你會怎樣?頑固貓說:出家當個和尚。阿彌陀佛說:我答應你了,獨善者。


  邪師06


  和敬說:有人這樣說,到禹的時候,德行就衰微了,天下沒有傳給賢良的人,確傳給自己的兒子,有這樣的事嗎?悉達多說:英姑把他的門生留下了模子國,他們精通儒釋道,都沒被任用。禹也迷信了未來世界《藏書》,他算了模子國運,贏政之後天下就會回復正軌,禹是個命理師,他算對了。和敬問:國運也可以推算嗎?悉達多說:可以的,有人算過。和敬問:誰?悉達多說:大禹。
  好勝貓在極樂世界,他身邊有五個老師,分別是舍利弗、目犍連、僑陳如、迦葉、須菩提對他說:你根本不夠好,因為你是魔慈,最愛奉迎人。冷禪解釋說:我們雖然要有菩提心,但我們也要有童子心,在這個訊息爆炸的時代。不論人們的功過,我們要先向對手示好,然後我們再改造他們。五個老師對冷禪說:所以你就奉迎全天下了。冷禪說:老師們把我看得太高了。奉迎全天下,我不行。
  阿彌陀佛笑了,他說:魔慈嗎?說話美妙動聽,表情討好熱絡:這種人很少有真誠心意的。冷禪說:我悟到什麼?這一章子說不要去奉迎人。魔慈出來了:契入境界者,沒有偏差心。契入儒學的境界,就會以儒學的基礎來處事待人。偏差心就是不小心,儒學以仁字為先,自然沒有不小心。
  阿彌陀佛笑著說:我知道好勝貓你想說,你覺得活在當今,不奉迎人是不行的。比如我們的朋友,偶而和我的個性不相近,我就好否定他嗎?舉個例子我喜歡讀論語,他喜歡讀道德經,還有人喜歡讀彌陀經?就因為我們不一樣就去否定別人嗎,而你就做不到了,而且你還會奉迎我,這也是禮的一種是吧?好勝貓說:你怎麼知道?阿彌陀佛笑著說:因為我就是你。


  邪師07


  和敬說:用魔慈來讓人佩服,沒有能夠讓人佩服的。用佛慈來陶治別人,然後才能使天下的人佩服。天下的人心中不入法而能成佛的,那是不曾有過的事。悉達多說:以慈服人,則為魔慈,有互相比較之意。以慈養人,則為佛慈,則是與人為善。這就是魔慈與佛慈的區別,大家懂了嗎?和敬說:我希望大家懂魔慈與佛慈的區別,在後面還有一章名曰魔慈,所以對大家說清楚,感謝慈悲,阿彌陀佛。
  在模子國,天鵝是一種神物,它會飛,日飛千里。天鵝是阿彌陀佛攝化出來的神物,天鵝是天使的坐椅,天使坐在天鵝上,飛上天空,在飛向病人的家,醫治染病的人。只要看到天鵝就知道天使來了,這是一種標誌,子民都知道。天使的工作就是醫治人民,當天使退役之後,天鵝也會跟著退役,天鵝退役之後就飛向天空,消失在天空中,它們回家了。新的天鵝到來模子國,也就是模子國會誕生新的天使。今年被選上的天使有小莉、小狐、小良和小明,他們今年十六歲。小莉問小堯為什麼會選上他們做天使,小堯對他們說事情是這樣的,小莉、小狐、小良、小明四個人自小一起學畫畫。他們都喜歡畫畫,畫得最好的人是小明。有人不喜歡了,這個不喜歡的人便是小良,小良在暗裡偷偷的用功,每天都夜裡畫畫,畫的很晚,這件事情給小莉、小狐和小明都知道了。小明也不高興了,他們四人的友情變的不和諧了。小莉對小良說:你染上病了。小良問:我生了什麼病了。小莉說:妒忌的病。小莉對小良說:你一定要打敗小明。小莉也對小明說:小良要打敗你,你怕不怕。小明說他不怕。小莉知道小明說謊,小明非常怕別人打敗他。


  邪師08


  和敬說:悉達多,談論善惡,都是就既成事實來說。既成事實是順其自然為原則。是因為他惡。如果惡到人像魔子違反自然,我們討厭偽善的緣故。是因為他善。如果善到人像佛子順其自然,我們就喜歡至善的緣故。你對自然有什麼看法?悉達多說:自然是於善為原則,反自然是於惡為原則。魔子違反自然是因為過度聰明,所以反常的,殘害眾生。佛子順其自然是明心見性,所以正常的,愛護眾生。魔子演奏的歌曲是靡靡之音,佛子演奏的歌曲是純純之音,這就是我對自然的看法。其實我們都不自然,因為這是五濁惡世。和尚打和尚,女人說女人,魔子咬魔子,佛子謗佛子,到處可聞,到處可見,你說自然嗎?
  好勝貓在極樂世界,他身邊有五個老師,分別是舍利弗、目犍連、僑陳如、迦葉、須菩提對他說:你覺得你是個怎麽樣的一個人?冷禪說:我知道老師們要說我什麼,老師們說我是一個魔慈。魔慈不好嗎,為什麼?阿彌陀佛說:因為你只有魔慈,沒有佛慈。太難了嗎?冷禪問阿彌陀佛:你知道人為什麼喜歡跳舞嗎?阿彌陀佛說:我不反對跳舞之人,我不認為會跳舞的人就不是好人。好勝貓猜阿彌陀佛的心:阿彌陀佛究竟想說什麼呢?我知道了:我每天好幾次這樣省察自己;為別人辦事,沒有盡心盡力嗎?與朋友往來,沒有信守承諾嗎?傳授學生道理,沒有印証練習嗎?阿彌陀佛說:我悟到什麼?依教奉行、說到做到。今日造出來的佛慈是:悟道自然成人,學佛即是學戒律、學儒即是學做人,學道即是學安樂,我都做到了嗎?冷禪說:老師,我知道你都做到了。阿彌陀佛笑了:看到冷禪師兄嗎?他悟道了。


  邪師09


  和敬說:佛陀與眾生不同之處,在於他考察心思的方式。佛陀有仁慈來考察心思,用禮節來考察心思。用慈愛來愛護眾生,用禮節來尊敬眾生。佛陀愛護眾生,眾生也總是愛護佛陀。悉達多說:我不與眾生為敵,眾生就不與我為敵,我敢說我看到的,我悟到的,我聽到的,我接觸到的。眾生覺得我不對,我想錯了,我看錯了,我聽錯了,我接觸錯了,可以好好教育我,我重新改正。如果眾生覺得我說的對,我所有作為都是對的。而我也不是本師釋迦牟尼佛,我是模子國的邪師悉達多。和敬說:邪師悉達多是以什麼行式和眾生說法。悉達多:我以學習的方式和眾生說法交流,小心,我也是個獨善者。
  因妒忌的力量變得強大的人,和一個害怕對手挑戰他的人,一樣有毛病。這一天,他們四個人有同在一起學畫畫,小狐教小明不要畫得這麼好,這次畫的最好的人是小良。結果小良贏了小明,小明說:我輸,小明染上重病了,一命嗚呼了。小良向小堯說話了:小堯!為什麼染重病的那個人不是我?而是小明。小堯對他說:你可以救他的,你錯過了,我在給你一次機會,你救不救他。小良說:我救小明。小良一覺醒來,小明復活了,小良妒忌的病沒有了,四人就這樣成了更好的朋友了。小良對小明說:我妒忌你是因為你有才華。小明回答說:我害怕你超越我是因為我沒有量度。小莉說:你們兩個比較壞,我小莉就不會妒忌人和不會沒有量度。小狐說:小莉!是不是真的。小莉說:是真的。小狐又問:為什麼你沒有小良和小明的惡習?小莉說:我想這是基因吧。小狐又問:基因是什麼?小莉說:基因就是品。然後他們合力一起畫畫,畫出了小堯治水,治理黃河,送給了小堯,小堯看了之後很歡喜,小堯就讓這四人成天使了。


  邪師10


  和敬說:佛子尊敬眾生,眾生也總是尊敬佛子。假設這裡有個人,他以粗暴蠻橫的態度對待佛子,那麼佛子必定反省自己;我一定沒有仁慈心,我一定沒禮貌,不然這種態度怎麼會衝著我來呢?對嗎?悉達多?悉達多說:我會反省之后肯定自己合乎仁慈,反省之后也肯定自己有禮貌,而這人的粗暴蠻橫還是一樣。我會再反省自己,我一定沒有盡心竭力。反省之后肯定自己盡心竭力了,而這人的粗暴蠻橫還是一樣。我就會說;這不過是個狂妄的人罷了,像他這樣,同天魔有什麼區別?對於天魔,我佛慈悲不以他同流。和敬問:在這五濁惡世的時代裡,你應該如何向眾生說法。悉達多說:五濁惡世的時代裡,本師釋迦牟尼佛不來了,來了一個模子國的邪師悉達多。
  冷禪對阿彌陀佛說:阿彌陀佛,政治你懂嗎?我覺得你因為太善良了,你不會見風行船,所以你當不了政治家。阿彌陀佛說:治理諸侯之國,要盡忠職守與令出必行,節省支出而愛護眾人,選擇適當的時候征用百姓服勞役。我悟到什麼?堯、舜、禹。古代理想的帝皇。今日造出來的佛慈是:一國之君不能貪婪,要有愛心,克勤克儉,以民為本,及時替天行道。你怎麼說我不懂政治?
  冷禪說:我們雖然活在模子國,有理想、有真心的人還是有的。但我的魔慈是:太善良的人是成不了政治家的,成不了大事。我還想說,每個人都有善良的一面,別放棄。阿彌陀佛問冷禪:好勝貓!你有什麼話對貪官污吏說?冷禪說:他媽的!你們這些殘腦的傢伙。冷禪罵人了,原來冷禪也會罵人。冷禪問阿彌陀佛:你對貪官污吏有什麼看法?阿彌陀佛回答說:叫他們好好做人。


  邪師11


  悉達多說:因此,本師有終身的憂慮,而沒有一時的煩腦。至於要憂慮的則有;本師曾是個人,我也是個人。本師為天下人樹立典范,影響流傳到后世,我確仍然不免是個平凡的人,這是值得憂慮的。憂慮了又怎麼辦呢?像本師那樣去做罷了。至於本師一時的煩腦,那是沒有的。不是仁慈的事不去做,不是禮節的事不去做,即使有一時的煩腦,本師也不認為那是值得煩腦的。和敬問:模子國邪師悉達多,你不是本師釋迦牟尼佛,你為什麼這樣描述本師呢?模子國邪師悉達多說:因為我沒有悟道,這是本師所憂慮的,我不向本師學習,這也是本師所憂慮的。我不是仁慈的事不去做,不是禮節的事不去做,本師也不認為那是值得煩腦的事。不對嗎?
  小堯對英姑說:英姑,你要我對天下人說什麼?英姑對小堯說:說說你。小堯對天下人說:我是小堯,模子國第二代君主,我只是一個模子,我學做就是中國古代的《堯帝》。我要對模子國的子民說,我是教導你們不要害怕,我們不會走上夏桀與紂王之路,因為我們有五千年中華文明歷史演義做借鏡,請你們一定要相信我。
  小堯問英姑:英姑!子民問我秦始皇會來到模子國嗎?英姑說:有願必有成,有求必有應,你們心中有惡願,就有惡果,心無惡願,就無惡果,永遠不要有惡願。秦皇政就不會來,你們也不要當秦皇政。小堯又對英姑說:英姑!在你心目中秦皇政是一個怎麼樣的君主?英姑回答:我不方便評論,你說呢?小堯對英姑說:秦皇政是不孝子孫,他連堯的書也毀滅,他還將自己的兄弟殺了,他很可惡,全因為他不明道理,他不是好君主。英姑回答:小堯!倘若這評論不是你所下的,天下人會怎樣看這評論?小堯說:天下人應該感謝這評論,因為他說得太仁慈了,贏政不是好的君主而已,有什麼問題?至於他的兄弟們都好不到那裡去。他們個個不好好讀書,一意孤行的表現自己的權慾,倒置兄弟互相殘殺,直到滅亡,我小堯不會走此道。


  邪師12


  和敬說:聽到有這樣的聲音,有人說我們《以慈養魔,以魔養慈》,本師悉達多有什麼話對大家說?悉達多說:我來說說為什麼孔子和釋迦牟尼佛能得道?因為他們沒有私心。一個人總想贏人,就算你贏了天下人又怎樣?我贏了天下人我就是慈魔。這個慈魔我送給你要嗎?誰要我就送給誰。和敬說:為什麼本師不做慈魔?悉達多說:我有我道理呀,是我心有一尊佛,他不讓我做慈魔,他還要我做慈佛,我沒有答應他,我只對他說:阿彌陀佛,慈魔的果報是個孤家寡人,他亦不能成天魔,亦不能成彌陀。這不是我的夢想,我也不能當慈佛,因為有多雙眼睛看做我,我不舒服。他們心會想,這個慈佛,為什麼會是他呢?應該是我呀。所以我只能躲在阿彌陀佛的背後,做阿彌陀佛的《馬仔》,不是做阿彌陀佛的《狗仔》,請大家體諒我一下,邪師悉達多,只能做到這裡。感謝慈悲,阿彌陀佛。
  好勝貓在極樂世界,他身邊有五個老師,分別是舍利弗、目犍連、僑陳如、迦葉、須菩提對他說:你小時候就一直想贏,現在也一樣,不對了。阿彌陀佛問:幾歲開始想贏?冷禪說:不知幾歲開始,玩什麼遊戲都想贏。阿彌陀佛笑道: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對的,只要我們不殺人就可以了,別以為自己了不起,什麼事都敢幹。冷禪不服說:阿彌陀佛!我沒有這樣。阿彌陀佛說:青少年在家要孝順父母,出外要敬重兄長,行為謹慎而說話信實,普遍關懷別人並且親近有善行芳表的人。認真做完這些事,再去努力學習書本上的智識。你的魔慈是什麼?說來聽聽。冷禪說:我悟到成長、因果關係。今日造出來的魔慈是:先天守命,後天造命。然後言道行道終得道。阿彌陀佛笑道:要得道嗎?做人沒有私心,就像孔子和釋迦牟尼佛,你做的到嗎?


  邪師13


  和敬說:孔志在政治清明的時代,虛心學習孔孟之道,我稱贊他。無根處在政治昏亂的時代,因為無常逼命而成情道,我稱贊他。水良處在政治最自由的時代,他寫的小說有人說是《偽道學說》,我應該稱贊他嗎?悉達多說:水良說這個《偽》字很好玩。他說有什麼樣的時代,就有什麼樣的文人。他只是這個時代的一個小文人而已,他們這些文人都喜歡玩。水良喜歡偽裝阿彌陀佛,那麼他的學說就有偽道學說的說法。你應該稱贊他,因為他的想法,有阿彌陀佛的基因,有釋迦牟尼佛的基因,也有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的基因。水良把這個因《種子》埋在了政治最自由的時代,大家遊樂他的文字世界,大家看他筆下的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他結下的果,是一起快樂、一起玩樂、一起行善、一起修心,我們應該稱贊他。
  小堯有一兒子,名字叫〔丹朱〕。長的非常英俊,他十八歲那一年,他和〔米〕一個女子,還有一個〔芬〕也是女子。三個人一起學習,成了好朋友,米和芬同時對丹朱很有興趣,他們有一次三個人一起談天,米問丹朱:模子國不容人犯錯的法則。芬再問:犯錯了又會怎樣呢?丹朱說:就會染上重病了。染上重病的人就會短命。芬說:我們真的很可悲。丹朱說:所以我們在(小堯之治),惡人是很少的,大家都怕短命,怕死。米忽問:你們怕短命,怕死嗎?芬回答:我不怕死。米說:丹朱!我知道你喜歡我,但我和芬是同性戀,你是知道的?丹朱說:我知道。米又說:但我也愛你,丹朱你覺得怎麼樣?丹朱回答:沒有問題。芬問:丹朱!為什麼你不在意?丹朱說:因為我愛米,他喜歡你,我自然也喜歡你。


  邪師14


  和敬說:馬來西亞有一文人,無妻無兒。每次寫文,都暗裡偷笑。他也偷了很多聖人的學說,其中有;孔子、老子、孟子、莊子、阿彌陀佛和釋迦牟尼佛。我讀其心,他是有一點點私心,不敢對佛有藏心。他心裡藏的是大智慧,他本心不見得有大智慧。我說他是一個很好的人,並且問他要不要做更好的人?他說不要,他知道我要他做佛,這個文人就是水良。悉達多說:我讀了水良的心,他把自己的心歸宿為三類,第一類就是他的本心,水良一脈。第二類叫佛心,阿彌陀佛一脈,第三類叫魔心,天魔一脈。他這種處世手法,是因為他活在政治最自由的時代,也就是五濁惡世。在這種時代,做佛會被人諷刺,做魔是為了反照別人,做回自己就是修好心(佛心),這就不辜負和阿彌陀佛師生之情一場,我們應該稱贊他。
  好勝貓說:君子;有品德之人。我不知道當今讀書人對於君子有什麼看法?我只是看見君子的光芒,仰慕而已。以魔慈的方法來讀論語,說穿了只是賣弄小聰明而已。阿彌陀佛對君子有什麼看法?阿彌陀佛回答說:君子不誠,遭至羞辱。冷禪明白了,冷禪問阿彌陀佛:我不算是君子,我還可以用魔慈的方法來讀論語嗎?阿彌陀佛說:歡迎!儒釋的大門是為天下人而開的。冷禪說:君子言行不庄重就沒有威嚴,多方學習就不會流于固陋。以忠信為做人處事的原則,不與志趣不相似的人交往。有了過錯,不怕去改正。阿彌陀佛你悟到什麼?阿彌陀佛笑著說:我悟到不輕浮、成就、偽人、良人。今日造出來的佛慈是:不輕浮自然能端莊,就能學而有成。要幽默和慈愛,不與偽人為伍,與良人為友,自然能有所成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和敬:冷禪上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和敬:冷禪下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和敬:英姑上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和敬:英姑下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和敬:北施上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和敬:北施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是美女星探 經紀人 培訓師 協助美女發展演藝事業和其他斜槓收入 協助美女打造良好的演藝事業 形象 地位 歡迎美女學生 我是美女星探 經紀人 培訓師 協助美女發展演藝事業和其他斜槓收入 協助美女打造良好的演藝事業 形象 地位 歡迎美女學生 美女素人 私訊我的fb洽詢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效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 發掘下一位耀眼之星 🌟 💫 妳的專屬美女星探、經紀人及培訓師 💫
    avatar
    leader
    2024-06-09
    生活便利.與自然環境和諧相處的多治見~岐阜県多治見市多治見市位於岐阜縣南端,以美濃燒的產地而發展成為陶器文化的首都,距離名古屋市乘電車只需30分鐘,而成為名古屋市的衛星城市之一。歷史悠久的陶器、古老的街景、雄偉莊嚴的古剎寺院、名勝古蹟,都靜靜地依偎在大自然中,為這個地方的文化奠定了重要的基礎,面積91.24平方公里,總人口114,946人。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2-25
    經驗分享+疑難解決:線上和諧粉彩指導師培訓這篇文章分享線上培訓和諧粉彩準指導師遇到的問題,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法。包括無法購買指定粉彩、難以觀察學員進度以及網速問題等。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1-17
    在照顧者和師長的協調,以避免星星兒不斷告狀,照顧者可以和師長找和小天使、星星兒溝通並進行承諾我想,有的師長受不了星星兒見到有的學生〝講不聽〞而不斷告狀,造成師長困擾。 因此,在知道星星兒是因為有學生的講不聽,所導致的後果。 所以,在改善的部分,就算師長沒有學應用行為分析,也可以在電訪時,師長和其講不聽的學生,家長進行溝通,是什麼原因導致。 既然是講不聽的學生,在師長無法管家長的家庭教
    avatar
    宋雲燕
    2024-01-16
    城鄉環境和諧結合的田園環境城市~栃木県小山市小山市位於栃木縣南部,距離東京約 60 公里,距離縣府宇都宮市約 30 公里,是栃木縣的第二大城鎮,面積171.61平方公里,位在關東平原的中心點,思川流經城市中心,鬼怒川流經城市東部,巴波河流經城市西部,城市週邊地區被農田和平地林的田園風光所包圍,是拉姆薩爾公約的濕地白鸛棲息繁殖的地方,渡良瀨水庫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0-23
    書評|《合境平安》大家兔年大吉🧨新春有到廟裡走走,招財祈福嗎?推薦你一本很應景的作品,複習一下那些廟裡大拜拜祈福、熱鬧的景象吧!
    Thumbnail
    avatar
    仨仁 無菜單書店
    2023-02-15
    為何靜心時要閉眼?因為,你要先收回五種能量... 每天早晨醒來,我們眼一開,能量就開始被分化,再加上大腦裡的種種煩惱和慾望,我們哪來的能量,去清除業力和貪嗔痴習氣? 如果你是靜心初學,不妨給花幾個月時間,來練習如何收回五種能量。 如你是有底子的覺修者,不妨再加強收回五種能量,有助於在覺修時,佈下護身結界...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25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49ft.華人星占導師李靜唯 為何輿論一面倒向李靚蕾?塔羅密碼:蕾神已經走過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xnb5mal1tjm0914i9phdvhh/platforms 《安妮小姐持續請假中...想聽寵物溝通的朋友請耐心等候呦!》 《李靜唯老師專長三合一: 吠陀占星+紫微斗數+塔羅密碼綜合論命》 王力宏的塔羅密碼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2-26
    感官的統合-靜坐時會出現的超越感官 靜坐有一個很常出現的動作,是閉上眼睛。這個動作在內丹道裡,被稱作收攝三光:把散出去的能量收攝回來。 視覺正常的人通常會非常傾向透過視覺來建構對這個世界的主要認知,描述世界的方式也容易以視覺為出發點。 白話點講,就是視覺被關閉時,我通常會直接開始經驗到其他比較細微的、沒那麼容易留意到的感官知覺。
    Thumbnail
    avatar
    羅大軒
    2021-12-23
    溫和淨透水嫩洗面乳清潔,一直是保養當中最基礎的一步。配方太太的肌膚相當敏感,尤其在秋冬交替之際,更容易泛紅、脫皮等問題,有天配方太太詢問配方師,能不能開發洗面乳?配方師回答,當然沒問題,可是目前的洗臉產品,有遇到甚麼問題嗎?配方太太開始敘述他理想中的洗臉產品。 配方太太說,我希望清潔產品,洗完不能乾、要好沖淨不能滑滑
    Thumbnail
    avatar
    成為配方師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