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que in Middle East (8)

2022/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埃及的行程

Olivia認識一個埃及朋友S,S家住在開羅Cairo,他特地到西奈半島Sinai來與我們碰面,然後帶我們一起玩,最後再搭國內航班從西奈半島飛往開羅。在埃及的這些日子,我們去哪些地方呢?
西奈半島:
1. Castle Zaman
2. Blue Hole浮潛 and Blue Lagoon游泳
3. 西奈山看日出
4. Saint Catherine's Monastery 世界遺產:聖凱瑟琳修道院
開羅Cairo:
1. Cairo Tower開羅塔
2. The Egyptian Museum 埃及國家博物館
3. Giza Pyramids r吉薩金字塔群及人面獅身像
4. 埃及夜市

Castle Zaman

海邊的城堡
位於埃及西奈半島曠野中的城堡,所有的建材,大概就是木頭和石頭....很簡單,很原始,很樸實,很精緻....是一個可以讓人心靈徹底放鬆的地方....
第一眼進入Castle,和Olivia不斷地wow....wow....wow...
沒想到在沙漠中,竟然有海天一色的游泳池!!!游泳池其實不大,不過趴在游泳池畔,我竟然舒服到幾乎睡著了....
食物非常美味,好吃到不行....游完泳,坐在餐桌前要吃飯時,閉上眼睛享受著這靜默時光,然後眼淚溢出眼眶....我哭了,可是當時我卻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後來我才明白,是因為這存在中「簡單的純粹」....一個捨棄了塑膠所帶來的便利的世界,又再次震撼著我的存在....
埃及的食物非常合我的台灣胃呀!
人,可以活得多「簡單」、多「純粹」?如果這是我想要前進的方向,我就應該去貫徹、去實踐、去好好對待自己....
滿滿的、邁向未來的勇氣

埃及的現在 - 關於開羅Cairo

離開西奈半島,來到開鑼。開羅,是我這趟旅行的最後一站....
西奈半島局勢緊張,不過因為有埃及友人同行,一切都很順利。我們在西奈半島的日子,計程車走在路上,一路行經一個個檢查哨,都在問我們這兩個女生是打哪兒來的?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很快就放行了!(同樣的問題,在開羅著名的加利利市集,路邊又一個警察問埃及友人我們是從哪兒來的?他立馬回:不關你的事!XD 開羅的局勢不緊張,你問這個問題就是多管閒事了!)友人帶我們在西奈半島玩的景點都超讚的,包括到Dahab的Blue Hole浮潛、Blue Lagoon游泳,到Taba的Castle Zaman玩,最後去爬西奈山....每個景點都是亮點。然而回到開羅,就完完全全是另一個世界了....
光光一個開羅的人口有三千萬人左右,遠超過整個台灣的人口數。站在Egypt Tower埃及塔上,看見美麗的Nile River尼羅河蜿蜒,貫穿開羅,美麗的城市景觀,讓我悠悠想起兩年前在La Tour Effle艾菲爾鐵塔上看到的巴黎....兩個城市....一樣美麗....然而當我坐在車子裡,一天又一天穿梭在開羅的大街小巷時,我心中升起的疑惑....非常不解???

交通

首先,大部分的馬路沒有畫分隔線,所以車子開在路上很自由(很混亂),大部份的路口也沒有設紅綠燈,只有超級大的路口才有紅綠燈。所以感覺上好像整個城市都在塞車....車子開在路上,沒有時速可言....也因為塞車,喇叭聲不絕於耳,整個城市都很吵....
路邊沒有畫停車格。其實開羅的馬路是很寬的,可是因為沒有畫停車格,然後車子又超級多的,再寬的馬路,左邊一排右邊一排都停滿了車子,有的路甚至停了三排車子(如果要並排停車,外面那排的車子要打空擋,不能打P擋,這樣別人要移車時就可以把你的車子推開!!)....再寬的馬路,常常只剩下一個車道能開,這時如果要會車,就會讓我們從台灣來的和從美國來的讚嘆不已....這樣窄的路也能會車,真是太厲害了!

垃圾

然後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是「垃圾」....到處都是垃圾。可是他們其實是有能力乾淨的,因為經過店家或住宅,到了他們自己的範圍內,都收拾地很乾淨....可是馬路上就是很多垃圾....關於垃圾,我們想到了很多議題:公共意識、dignity、教育、政府的作為....還有很多很多....走在路上,看見遊手好閒無所事事的人非常多.....我在想,如果這麼多無所事事的人能夠每個人幫忙撿一些垃圾,開羅一定會變乾淨很多!

水煙

開羅抽煙的人很多....水煙。有很多專門讓人抽水煙的店,或是一般的咖啡館都有水煙可抽,也有很多人無所事事,就是坐在路邊抽水煙....一個非常古老的國家,一個在衰退中的國家,很多人在抽水煙....讓我不自覺想到清末的鴉片....
友人說,其實很多改革、很多提案或作法,可是到了上面,結果總是不了了之,什麼事都做不了....埃及是一個古老的國家,也是一個民主國家,他們的教育幾乎免費,高中生升大學的比例非常高....一個古老的國家要現代化不容易,首先要改變的就是思想....流動的能量,覺醒的人們,埃及的中產階級中堅份子扮演著改革的力量....目前局勢要改變不易,不過台灣、中國都走出了自己的路,埃及也一定能夠!!!我在埃及友人和一些遇到的人身上看到了希望,在此,我也給埃及這個國家滿滿的祝福,願這塊土地的一切都愈來愈好!

一些相片

埃及塔
從埃及塔上看到的尼羅河
埃及的車牌長這樣!
仙人掌果
在埃及天天吃芭樂吃到爽....是台灣那種軟軟的土芭樂喔!

開羅的夏天天氣跟台灣很像,水果也很像。芒果芭樂香蕉,還有水蜜桃櫻桃和葡萄....應有盡有!
夜市
超霸氣的芒果蛋糕
非常美味的路邊小吃,裡面可以包牛肉香腸或是牛肝....大排長龍喔!
我在埃及的最後一餐。因為太好吃了所以離開前一定要再來一次!辣辣的洋蔥雞肝和香腸、口袋麵包和巧克力奶昔,滿足呀!
每道菜都讚到不行的一餐!那個清湯加點鹽...也是非常好喝!!!
埃及友人帶我們到哈利利市集一家非常古老的咖啡館喝這個茶:Tamarind juice....好喝喔!這是中東傳統非常解渴的茶!右圖是在耶路撒冷遇到的小販,也在賣這種茶
在埃及博物館旁的souvenir shop裡幫人用象形文字刻名字,可以用來做書籤和鑰匙圈的女孩Walaa。她問我覺得埃及人怎麼樣??由此開始了我們長長的對話。她原本是會計,由於庸庸碌碌在數字裡的生活讓她很疲憊,開始轉業從事她有興趣的藝術工作。這工作比她當會計時的收入高很多喔!Ateeq Design是她的工作室。她沒有任何埃及的男性朋友,更別說男朋友了!不過她相信自己有一天會遇到一位好的埃及男人,然後有自己的家庭。鑰匙圈和書籤上用阿拉伯文寫的名字和日期都是她送我的禮物,還說我還在埃及時,如果需要任何幫忙都可以去找她!是個很好的女孩!我也要給她滿滿的祝福!
埃及特有的傳統食物,在中東其他國家都吃不到喔!右上角那個是炸洋蔥,吃起來像是油蔥酥!
我吃過最好吃、最fresh的冰淇淋在埃及!!!
Starbucks of the day!
來到中東的我變成了「古黏黏」....美國很乾燥,在這裡又熱又出汗,每天都黏到不行,每天回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到了埃及,每天來杯摩卡巧克力冰沙或是好吃的橘子冰淇淋....身心都滿足了!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