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前夕,在香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校園一隅。
2018 年四月 忽冷忽熱的春天
距離畢業剩下短短一個月,總覺得最後這些在香港的日子每一天實在驚人地相似,念書、上課、坐在圖書館發呆、聽朋友抱怨難搞的畢業論文、聽著音樂傷春悲秋、偶爾喝幾杯紅酒發瘋傻笑。這些跟大一剛入學時沒什麼差別,我們感受城市脈動,在無止境的人群中衝撞,沒想到四年就這樣一晃而過。
其實說真的,畢業有什麼好感傷的,會留在生命裡的人自然不會因為這無所謂的里程碑放棄留在你生命裡的機會,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想要與不想要的問題而已,就像愛你的人不會輕易放棄與你並肩的機會,家人不用說,朋友情人亦是如此。在這個手指一滑就輕易得知對方近況的時代,沒有所謂斷了聯繫,只有願不願意而已。
人生就像旋轉門,有些人可能正陪著你轉圈,但在下一秒,他們可能就會消失,而離去時你甚至不會察覺。你永遠也不知道誰會陪你轉到最後,轉到你再也走不動。
其實說到畢業,自己多少還是會心慌,但不是因為離開,而是深知無法再次經歷那些難忘的片段。轉身之後我們只剩回憶,而那些曾一起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人會改變、扭曲,而你再也認不出他是誰。如此種種,可能是因為社會化、可能是為了生存、為了活成大多數人認同的樣子。
總之,只要是人,都會改變。
想當初,我們曾一起乾完四瓶 Apple Cider,坐在吐露港感受微風與空氣中曖昧的氣息;一起在大埔吃煲仔飯,開心到彷彿永遠坐在店裡都無所謂;期末一群人在圖書館燃燒生命般地臨時抱佛腳直至深夜,你們練上台報告,努力不跟 Free Rider 吵架,我則努力背氨基酸結構式,研究生理學。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在這四年支撐我度過成長痛的回憶。或許在離開之後想起這些,那股想念又回不去的感覺才是我真正恐懼的事情。
那些我眷戀的人們,希望你們在以後爆肝工作之餘要記得吃飯、好好睡覺,找個愛你的、你愛的人,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8.4.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4內容數
永遠當個對生活有感覺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香港報業的誕生與前景的探討引言: 香港自從1841年開始就開始辦報,先後辦了九種英文報紙。到1860年前,英文報紙共計出版十六種。由於報紙與洋行有緊密的關係,不少更是由洋行主辦,因此種類大部分為商業報紙,報道內容主要為行情、航運、廣告等。1857年10月1日,香港首份中文報紙《香港船頭貨價紙》為英文《孖刺報》的附刊,主要刊登
Thumbnail
avatar
iamgoon01
2021-06-04
離職前夕先在臉書說再見⋯畢業感言如何做好「訊息管理」?「畢業感言」有很多不同的目的,所以內容可以根據你的目的去設計就好。當然,要避免太負面、有洩漏企業機密的訊息,但重要的,我認為是「時機」。
Thumbnail
avatar
Bernard Chan
2021-05-21
大家都在撞牆,只是我的牆有點厚(畢業評圖前9週)  離最後大評圖竟然只剩9週!如果是以04/11要做完設計為前提,就只剩5週了!!!趕緊冷靜下來面對要準備的東西吧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0-03-06
「女人香&男人way」:畢業前爆炸「雖然很傷感,但是老師還是要和大家說,學習並不算結束,這一切都只是個開始而已⋯⋯」劉老師雖然一臉正經地向大家說著畢業前的感言,但是她今天特別重的妝感,刻意穿上的短裙,都一再讓我覺得,她今天,勢必會做出什麼,或說出什麼特別的事情來。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3-21
創業時機 香港人在台灣的大冒險對,天爸失去工作了⋯所以心情複雜:未能一展抱負既是氣難平,又覺氣屈難抒,對生活頓失方向略感罔然,再想到房租學費等等開支,只想好好哭一場。但回到家中看到三個小孩,不希望他們感到任何異樣,所以硬生生又把淚水吞回去。一年前天爸原本就是要創業,或許這是一個時機,讓天爸可以實踐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4-06
香蕉在耶誕前夕教我的事餐桌上的香蕉 買的時候漂漂亮亮黃澄澄的  吃不得  擺幾天後熟成的香蕉皮  身上的黑點和棕色傷痕都會漸漸浮出  看起來醜了 香味跟口感卻更迷人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香蕉跟人是一樣的 只不過 人可以靠衣裝掩飾那些傷 香蕉就是那麼赤裸裸的告訴你他受過的傷 感謝香蕉在耶誕前 提醒我的事
avatar
喂~文青!偽文青的餘光
201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