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

2018/06/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歲月匆匆又到了畢業的時刻,對於不太鮮的社會新鮮人也是多少有點感觸阿~
 

21-1

不知不覺也就寫了超過20篇,若用文章數來算日子更是一眨眼就五個月過去,到了畢業季,有趣的是第一篇題目就剛好是「畢業後的矛盾感」。 其實從幼稚園畢業開始都是走佛系路線,從沒忘記朋友,卻也從不連絡朋友,因為緣分到了,自然就會重逢。事實卻是世界真的那麼小,你想起我我知道,但世界也是那麼大,要遇要再等一下。 所以我說,別佛系了,學學農系吧!不知道農系是怎樣?就農藝系曹呂王這樣,多關心多聯絡多找事來狂,畢業還是會很忙。

21-2

不知不覺每間學校前開始出現賣花束的攤販們,IG、FB被滿滿的學士服、畢業感謝文洗版,畢業多次的大家一定也做過一樣的事,一樣的感傷、一樣的瘋狂,不過每次的畢業總是留下不一樣的印象深刻。國小的畢業,我只記得大家哭成一團,許下要再見面的約定,但因為社群網路的不普及,讓時間逐漸沖淡了情感。那時正流行手寫畢冊,上面的題目現在看來真的是蠻恥的,那時候怎麼會有勇氣寫完那張紙然後交給別人。國中的畢業,那時大家正是叛逆的屁孩,讓老師恨死了,最後謝師宴只有導師願意來,10年後的聚會,有的已為人母、有的小有成就、有的就此失聯,那時的猖狂現在看來好像也沒什麼了。高中的畢業,單一性別的學校似乎讓大家生活起來比較放得開些,累積的感情也特別的深刻,那種默契不可言語,久久的一則訊息、一個讚,都讓人知道在遠方有個兄弟或是姊妹在關心著你。。大學的畢業,在高度自主下,選擇性多了,每個人在乎的不同,不能要求每個人都要"在一起",但很幸運的我來到一個很有感情的科系,舉辦活動、付出時間經營感情,讓這股溫情得以延續。想著想著不禁開始期待下次和大家的聚會了......

21-3

漂泊在浩蕩的海 時浮、時沉 我划呀划呀 是無情的浪將我打回 不要傻了,回來吧 回頭,是媽媽在對我揮手 喊著,不要傻了,回來吧 聲音盪呀盪的 晃進海 盪在空 最後蕩入了我的心胸此時,彼岸無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