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贏故事】交大畢業

2020/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年前因為一場失戀,我陷入人生的狂風暴雨
形容起來浮誇,但套用在實際狀況卻一點都不誇張
心理上的調適可以找親近好友維護
但更多時候我需要「實質上」的協助
一個對我影響很大的前輩告訴我
「從以前就聽妳說想進修,不如就趁這時候好好拼一下吧。」

前輩畢業於美國名校
擁有幾張我忘記是什麼但據說台灣沒幾個人擁有的證照
而且他不只是說說,打從鼓勵我的第一天就非常認真
讓我有種萬一沒考上,我會很對不起他的感覺
說也奇怪,當我沈浸在準備研究所的過程
神秘的事情發生了,我發現失戀的痛苦慢慢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對人生嶄新生活的想像
這對當時整天只會哭的我來說彷彿發現了新氣象
只要我卯起來準備,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原來,這就是為自己而活

記得有次學校舉辦說明會
那天很幸運寒流來襲加上下雨
說明會結束後我準備搭車回台中
隻身走在校園時我又開始回想
如果我沒分手是不是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如果我那麼認真但沒有錄取,那是不是什麼都沒有了?
想著想著就又開始哭
而那段路,就是後來的這兩年我上課必經的路。
很奇怪,人都會在經歷一些莽撞後開始後悔
然後再因為莽撞蔓延出的勇氣長出堅強
我常常在一直往下墜的時候被穩穩地接住
那些人都是我身邊很重要的人
我想這也是支持我得以一直任性且奇怪的原因
畢業的感覺很奇妙
班上同學都明白洗學歷是對外口徑一致的玩笑
然後寫論文的甘苦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欸幹,我還沒寫完啊)
2020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
期許自己能更珍惜眼前的美好、在意值得在意的人事物
就像那時候感到自由的我,理解這就是為自己而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