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夢境】-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上七點,我頂著黑眼圈一邊吃早餐,一邊跟民宿老闆「包子」閒聊。
包子是當地島民,住在島的另一頭。據他所說這間民宿原本屬於他某個遠房親戚,某天進去森林後就失蹤了,過了快十年房子才繼承給他。
七點半一到,導演、我、DD,以及攝影師、化妝師、燈光師進行了簡單的行前說明。八點左右,鰻魚伯開著他的小貨卡,載著我們往深山上去。
與其說是「開車」,倒不如說鰻魚伯是用他的小貨卡在山上「開路」。
當我們抵達拍攝場地時,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吐到無法說話。
大家臉色蒼白地安排營地器材,我則拿著劇本幫DD順稿,準備第一幕的拍攝。
都是他的錯。

拍了大概有三個小時,第一幕終於到一段落。
「那個導演不好意思....我想上廁所.....」燈光師B哥一邊搔頭不好意思的說。
「那大家休個十分鐘,動作快點!」說罷,導演倒了一杯咖啡,坐到DD旁邊。
我一邊幫忙弄午餐,一邊收拾用完的道具。
「B哥回來沒啊?要開拍了!」導演喊著,但營地裡根本沒有B哥的影子。
「上個廁所跌坑裡了嗎?怎麼搞這麼久?」攝影師阿南是著名的爆脾氣,但因為攝影角度抓得好,所以仍然是導演的御用。
「我去看一下好了,要是真的跌坑裡就糟了。」我起身走向森林。
那個畫面我至今都無法忘記。
半小時前還活蹦亂跳的人,現在「掛」在樹上。
對,「掛」,如果那還能算是個「人」的話。
B哥,準確來說是半個B哥,雙手張開成Y字卡在樹上;從胸膛到腹腔被剖了一刀,內臟全部垂在外面滴著血.....但他的下半身不見了。我愣在那裡,腦子一片空白。
阿南為了找我也走到這裡,看到半個B哥後放聲尖叫。

「怎麼回事!?那是B哥嗎!?他怎麼回事啊!!」阿南整個人都崩潰了,向後坐在地上,一邊尖叫一邊語無倫次的呼喊導演及其他人。
我回過神,突然看到阿南背後站了一個全身血紅色的男人。
「阿南小心!」我驚呼的同時,那個男人舉起手上的刀用力一揮。
半小時之內已經第二個人死了,而我現在很可能會是第三個。
我死命狂奔,但森林裡看起來都一樣,我找不到營地的位置一直亂轉。
我在內心裡祈禱,祈禱導演他們沒有遇到那可怕的傢伙,也希望鰻魚伯的小貨卡會準時上山接我們,至少還有機會可以下山求助。
想到這我沒注意到腳下的坑洞,整個人倒栽蔥摔了進去。
都是他的錯。

再次醒來,我已經與其他人會合了。
導演、DD以及躺在我旁邊的化妝師阿青,看他們臉上的表情,我想他們也遇到了。
「你們為什麼也在這個坑洞裡?」我扭著被綁住的手腳,小聲問著導演。
「那時聽到阿南的叫聲後我們跑去找你們,誰知道會看到阿南他......」導演低下頭,深呼吸了一下:「後來我們回頭就跑,但那傢伙的速度太快,我們就被他抓到了。」
我愣住:「抓到?他沒有砍你們嗎?」「沒有,我是看到他把DD敲暈,才知道他不打算殺我們。可那傢伙對阿青好像下手太重,阿青呼吸有點微弱......」我看著阿青胸膛時快時慢的起伏,確實不太樂觀。
那傢伙來了。
他走到我們面前,左右擺頭看了看我們,就像獵物在挑選晚餐一樣。
最後他看向地上的阿青。

已經是第10天了。依舊沒有人來救我們。
現在只剩下我跟DD待在坑洞裡,導演前三天已經被吃掉了。
DD瘋了,我跟她說話也沒用,她整天呆滯,嘴巴半開流著口水,身體一直顫抖。
我看著她,再看看旁邊導演的殘肢,嘆了口氣。
說實話,導演被吃掉我並不難受,畢竟是他不把那晚我房間破窗的事情當回事,才讓整個劇組一起陪葬的。但「切菜」的過程就在我們眼前發生,實在是讓人無法接受....最要命的是這傢伙吃完之後的步驟。
他把割下來的皮膚煉油,加入鮮血作成油膏塗抹在身上。
「看來真的要死在這了。」既然是可以預期的死亡方式,我反而不那麼害怕了。
閉上眼,沉沉睡去。
都是他的錯。

「起床啊!花錢請你來睡覺的嗎?」導演用力搖著我的肩膀,我從夢中驚醒。
「現場拍戲還能睡著啊?我看你在公司也是摸魚一派的吧!」攝影師阿南點起一根菸語帶嘲諷地對我說。
我不是在坑裡嗎?還是我已經死了?
「我的水呢?你不是幫我拿水嗎?」DD走過來,皺著眉頭看著我。
「水....喔你的水!給妳!」我遞出手中的礦泉水,拍了拍腦袋。
「原來剛剛都是在作夢啊.....也太真實了.....」一邊喃喃自語,我站起來伸展。
「B哥回來沒啊?要開拍了!」導演喊著。
「上個廁所跌坑裡了嗎?怎麼搞這麼久?」阿南叼著菸說著。
「我去看一下好了,要是真的跌坑裡就糟了。」我正準備進入森林。
這是一模一樣的說話內容。一字不差。
我僵在那,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然後我看見了他。
都是他的錯。
END。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by Hs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紅色夢境】-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幪面戰士 第90章 殘留的紅色靈能華老闆轉頭看着威爾森警官,然後便走到對方的面前把他衣領上的針孔攝像頭和竊聽器摘了下來,並且邊摘邊說道-- 華老闆:“康納警官,謝謝你獨自前來,但這裡不能携帶這些設備,我必須保障同胞們的隐私和安全,所以請你見諒。” 威爾森警官看見自己的意圖被對方識破,於是便很尷尬的笑着說道-- 威爾森:“好,這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4-04-27
夢說|紅色,白色。接近午夜,結束了一天的打工,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了租屋處。 一進門,點點紅色不明液體映入眼中, 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糸隹
2024-03-12
關東紅色之旅2:龜戶事件、解放運動無名戰士墓與其他(東京篇)1923年9月1日中午,日本關東地區發生大地震,房屋倒塌引發火災、一發不可收拾,關東地區陷入癱瘓。此時,鄰里相傳的耳語與多家報紙,出現朝鮮人縱火與在飲水中投毒的傳言,右翼勢力藉由民間組成的自警團,在眾多地區採取捕殺朝鮮人的行動,中國移民也是攻擊對象,若干案例甚至是軍警直接介入,趁機打擊左翼團體。
Thumbnail
avatar
天人之際
2024-01-09
【寶可夢GO】粉紅派對妖精之夢即將登場,萌虻帶來一群妖精系寶可夢,同時開放異色形態 | PTSD的洗翠火爆獸團體戰日全新的活動「妖精之夢」即將在Pokémon GO亮麗登場,接下來就跟著Hugo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1-08
粉紅色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你或許以為的胡鬧,但根本就是一本新寓言故事《Barbie》我想很多人喊著說這是一部女性主義影片,可是在我看來,『女性主義』可能只是現實無能為力的真實世界的解藥吧。當女性可以被解放地做自己,好好當個人,追尋她的夢想、成就、能量的釋放,那這個真實又無能為力的世界才有機會前進到下一個階段;找尋意義,然後活在意義裡!
Thumbnail
avatar
小花貓咪叫 ciaohuamiaumichiao
2023-07-29
受邀撰稿|逆柱意味裂《紅色褲襪男》書末導讀--異夢世界裡的漂浪遁逃從零簡介日本異色漫畫家逆柱意味裂,收錄於台版單行本《紅色緊身褲男》書末。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7-15
第4話 ◇ 夢見 熱氣球、一枝粉紅色的花  夢中的天空出現一個「熱氣球」,熱氣球上的卡通圖案,是一個大大的「猴子」笑臉,隨風飄飛的熱氣球,剛跨越海洋來到陸地,準備緩緩降落地面。 「一枝粉紅色的花」、「粉紅色泡泡」 【解夢】: 夢境有時候會透露……近期流行的能量。 因為神祕的概念,感覺有點抽象,所以用解夢的故事來說明吧!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2-07-02
狗是色盲,那導盲犬如何分辨紅綠燈? 有人說狗是色盲,看到的事物都是黑白的,其實並不完全是這樣,狗能看見黃色系、 藍色系與灰色,但狗對紅綠等高彩度色彩沒有特殊感受力,所以狗狗無法分辨是紅燈 還是綠燈,可是有訓練過的導盲犬比人類更能分辨顏色明暗度,所以導盲犬藉著顏色 明啊!
Thumbnail
avatar
ZINNIA
2022-02-11
真實夢境|奔跑在黑紅色濾鏡夢境時間:2011年左右。我的高中時期,某個留宿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Jin|夢境日記
2021-07-13
紅色金星的世界盃之夢:越南國足歷史首次闖進世界盃資格賽第三輪越南歷史首度晉級世界盃資格賽第三輪,這是越南距離世界盃正賽最近的時刻。 6/15在杜拜的Zabeel Stadium足球場,越南國家足球隊在卡達世界盃外圍資格賽第二輪最後一場小組賽出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nited Arab Emirates,阿聯酋)...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