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所知道的天同巨門】你知道什麼是知音嗎?

2020/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鬢邊不是滿堂紅
你知道什麼是知音嗎?
我知道,我一直在聽。
與我的知音
本文內容非戲劇觀後感,而是一個紀念。
這篇文章我想了很久該擺在哪一篇,腦中有好多好多每個時期的畫面以及文字,我知道這些都是對妳滿滿的思念。
原本想先寫篇自我介紹卻遲遲沒有動筆,但近期腦海裡盡是好多來不及親口對妳說的話,想整理好之後便用文字記錄起來。
今天是妳去仙女國度旅遊深造的第39天,也是我在網路上發表文章的第一天。
彷彿冥冥之中妳引導我去看了【鬢邊不是滿堂紅】這部戲而促使了此文章,我明白妳在用妳的方式傳達訊息,也告訴我除了用意識表示對妳的思念之外還有就是文字了。
這部戲讓我開始思考什麼是知音?你們知道知音嗎?甚至擁有知音嗎?
我的驕傲結論是我擁有知音,一個有著天同巨門特色的好知音,而我也知道我從未失去,我們只是換了新的方式交流跟念想彼此,延續著屬於我們的樂章。
我們兩個人的個性天差地遠,我本命坐天機化忌,懶惰愛拖但是腦筋永遠停不下來,也時常覺得一切都還不夠或者準備不夠或者自信心不夠或者..等等的不夠(本命宮有化忌的人普遍會覺得自己什麼都缺,但還是要看主星為何,在此篇就不多加撰述關於本人的化忌),而天同巨門坐命的妳外表看似豔麗又灑脫,一副見過大風大浪無堅不摧,對待工作時的態度非常敬業負責甚至非常專業,可其實比誰都還愛哭還要玻璃心,連看卡通溫馨電影也能哭,更不用說情情愛愛的各種劇了,妳可以哭的點大概比我轉世輪迴還多了去了,非常容易受到驚嚇卻比誰都還敢看鬼片!這應該就是一下天同一下巨門的雙重表現,但遇到跟「情」有關的事情時候,即便自己內心諸多不安全感以及脆弱也可能正在失戀,卻還是會扮演著大姊姊的角色給身邊的人很多的力量跟鼓勵,妳貼心到總能一眼明白身邊女孩們的行為模式也給予了大家很多的溫暖跟支持。
天同巨門的形象有點像楊貴妃,美麗但又有點慵懶,看似沒在想事情,其實已經把細節都想了好幾十遍了!妳大概是我見過的朋友裡面最愛打扮也真的最會打扮,妳的出現著實改變跟影響了我不少,12年來除了剛認識的幾年工作不同之外,就連各自有男友的時候,我們幾乎都是膩在一起的,甚至後面幾年連工作都在一起了,就這樣陪伴著彼此的生活大小事以及喜怒哀樂,一起瘋癲玩樂甚至一起開房間只為了泡美人湯,一起造口業(當時年紀小),一起罵渣男渣女,一起大笑再一起崩潰,逼不愛吃鍋的妳每次都陪我吃鍋,然後再逼酒量很爛的妳陪我喝酒讓妳看我發酒瘋,我常常在想這輩子除了我父母之外可能只剩妳能忍受並接受這樣的我。
我以為我們會這樣一輩子,我也設定好我以後可能嫁不出去然後整天去妳家蹭飯陪妳帶小孩再一起教育妳孩子領養代替購買,我絕對是自以為漂泊的好乾媽而妳以後一定是貴氣逼人的好太太好媽媽,更永遠是我的好姊妹好知音,也以為這第一次的吵架會跟往常鬧小彆扭一樣很快和好,即便後來妳生了病也一心認為妳一定會好起來然後我們才要和好。
卻沒料到這第一次卻也是最後一次,突然的變卦讓我們的未完成的樂章要換個方式進行下去...
Hey~今天的妳在國外好嗎?前天我們一起去超市採購的東西妳還夠用吧?
對了,今天我媽跟我說妳在遊樂園跟她道別說妳要前往另一個國家踏上另一個旅程了,她說她抱了抱妳跟妳說我們都愛妳,還有要妳加油。
她說妳還是這麼貼心有禮貌而且還是好漂亮。
我們還有好多事還沒完成喔!我知道妳會在我心裡陪我一起努力的。
我想,這就是知音吧。
妳知道什麼是知音嗎?
我知道妳知道,因為我們都會繼續聽下去。
口袋止難宮
口袋止難宮
這裡沒有情話綿綿華麗文藻但有簡單詼諧的文字,結合星座命理塔羅以及占卜個案分析來與大家分享所遇見看見聽見的垃圾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