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善良的人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05/20
昨天在就在我跟點兒去圖書館的路上差點檢了隻大狗回來。
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狼狗的體型,一臉的天真可愛,在馬路上晃來晃去。
一下去追摩托車,一下子又大辣辣地坐在馬路中間,看到有車子開過,就慢慢地閃到路邊。
因為怕點兒會想要跟大狗玩,我先把點兒給抱了起來,再過馬路走過去。
果然,一點都不怕人的,就搖著尾巴走了過來。
看看大狗脖子上有頸圈,但是沒有狗牌,心裡想著,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然後抱在手上的點兒又開始按耐不住它的好奇心,很想要下來跟大狗打招呼的動來動去,就在這時候,對面走來一個阿姨,帶著一隻黑狗經過,大狗一看到她,馬上就跑過去打招呼。
我看阿姨馬上跟大狗打招呼,還跟大狗不知道說了甚麼,我立刻問阿姨:請問你認識這隻狗嗎?
阿姨馬上說:認識啊。轉身指了指身後,她就住在那邊啊 ,她因為很調皮,常常自己出來逛街,然後再回家。
老天爺,原來這隻大狗是地下里長啊。
阿姨繼續說:她逛一逛,打完招呼,就會自己回家吃飯了。
這這這。。這也太聰明了。
我跟阿姨說:還好我碰到你,不然我還以為她走丟了,要帶她去動物醫院。
阿姨笑笑地說:阿! 附近的醫院應該也都認識她,她也會跑去找那些醫生要吃的。
就當我有時候覺得,這個世界有點無情的時候,常常就會有這樣讓我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的事情發生。
我偶而會覺得台灣的寵物很可憐,虐待動物的人很多,飼養寵物的方式很多也是丟著隨便養。
然後,時不時又會有那些善良的動物被無知的人們給虐待致死。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心裡都是一陣難過。我也不太懂這些人怎麼狠心,去殺死一個無辜的生命。

但我覺得,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要盡我們自己的力量,去改變這個社會。
當你碰到任何一個你可以幫助一個小生命的機會時,千萬不要視而不見,勇敢地伸出援手,你會發現能夠幫助其他生命,絕對是一個會讓你感到非常快樂的一件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