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3-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0

流浪狗的心聲

我是一隻白博美,主人都叫我雪白,因為我全身都是雪白色的,而且小主人很愛我。
有一天大主人突然把我抱上車,我以為大主人要帶我出去玩,結果大主人把我載到荒郊野外後,就放下我,坐上車揚長而去了。而我在後面死命地追,還是追不到,最後我放棄了。那天晚上,我想著和小主人玩樂的時光、暖和的睡墊……等,想著想著我難過的淚如雨下,哭著哭著便睡著了。
一大早天還沒亮我就醒來了,我感到飢腸轆轆,我看到不遠處有一隻死掉的老鼠,我知道老鼠身上有很多病菌,但是我已經餓到飢不擇食,一口氣就把老鼠吃完了。突然遠方出現一輛車朝我駛來,他一個緊急剎車,我的左後腿斷了,而撞到我的人老早就離開了,我的左後腿很痛很痛,痛到要死掉了,還是只能獨自忍受。
過了一陣子我的毛已經變成灰色的了,不過幸好我的傷也好了很多,所以我慢慢地往城市裡走去。走著走著,突然有個美麗的大姐姐把我抱起,把我帶到她家,並幫我洗得雪白雪白的,還給我一盤飼料,我就這樣被收留了下來。
希望每個主人都像我的新主人這麼有愛心,決定養寵物,就要用心去養牠,千萬不要棄養喔!(陳*喬)

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我是一隻小黃狗,我剛出生的時候就被一位穿著西裝的男人抱走了,我被他帶到了一棟寬敞又明亮的房子裡面,他給我吃東西又陪我玩。有一天他的小孩出生了,不久後我就被帶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眼看著主人的車越開越遠,我拼命的跑卻怎麼追也追不上。天上下起了大雨,我已精疲力盡了,又餓又冷,我到處不停的尋找主人,但不管走到哪都會被打、被罵,我只能無助的哭泣。
我的毛變得又髒又亂,上面還長滿了可怕的寄生蟲,讓我又痛又癢,我一心想著:「主人啊!你什麼時候才會來帶我回家?」我覺得主人一定會回來找我的。
有一天我在睡覺的時候,感覺到我被一雙溫暖的手抱了起來,我仔細一看是一個小女孩,她把我帶回家,幫我洗澡,餵我吃飯,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
我希望不要再有人棄養我們了,因為我們會很難過,請善盡飼主的責任,好好珍惜每個寶貴的生命。(徐*妮)

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我是一隻孤單的流浪狗,原本我是一隻人見人愛的小狗,直到有一天疫情爆發了,專家認為小狗可能會把病毒傳染給小孩子,所以主人就把我踢出了家門。
無家可歸的我,跑去了垃圾場,我發現那裡有一群跟我一樣的流浪狗,可是牠們虎視眈眈的盯著我。突然牠們開始朝我衝過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跑進小巷裡,沒想到牠們窮追不捨,跟著我一直跑,好像把我當成獵物一樣,緊追不捨。後來我撞到一個人後,我發現流浪狗都不追我了,還跑得遠遠的,我抬頭一看,竟然是捕捉流浪狗大隊。我在心裡想著:「哦!我完蛋了。」不過幸好可能是我很幸運或是太小隻了,抓狗大隊沒有看到我,我才得以僥倖逃過一劫。
夜晚來臨了,我才發現我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我開始肚子餓了,可是我不知道哪裡有吃的。於是我抱著飢腸轆轆的肚子,在一個黑暗的地方過夜,就這樣把一整天的疲倦給忘掉,就睡著了。隔天我在馬路上走著,這時有一輛車子開過來,我來不及閃開,被撞了,我因受傷昏了過去。我只記得有一個人救了我,把我送進獸醫院治療。
我醒來後發現原來是我的主人,他反省過後覺得很後悔,於是又決定跑回來找我,最後我們一起回家了。
透過我的故事,我希望讓讀者知道生命的重要性,不只是人類需要被尊重,動物也一樣,人類應該要平等對待我們,不應該讓我們無家可歸,變成一隻流落街頭的流浪狗。(陳*彤)

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原本我是一隻人人寵愛的狗,但有一天我卻被拋棄了。
我因為咬壞了小主人的玩偶,主人就很生氣地把我轟出來,雖然主人丟了一包糧食給我,但等我到了一條偏僻的小巷子,準備吃掉糧食時,卻被一群惡狗搶走了。
於是我飢腸轆轆的走到垃圾桶前翻找食物,但卻只找到了垃圾和一顆發霉的蘋果,不幸的是蘋果又被一隻很兇的狗搶走了,還跟我說:「滾!」最後我實在太餓了,便昏倒在路上。
醒來後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我還被囚禁在籠子裡,四周充滿著狗叫聲,我害怕得全身縮進角落裡。突然一個聲音響起,大家的眼神變得兇狠起來,連在睡覺的狗都爬起來一起叫,那個人隨即抓起一隻狗,把牠吊在欄杆上打,感覺在釋放情緒。一陣哀號聲響起,那隻狗死了,接著那個人把剛剛那隻狗,切成好幾小塊,要分給大家。當他打開我的籠子時,我馬上跑出去,跑到一半,我還覺得這也太輕易逃脫了吧!沒想到我下一秒被突如其來的電擊棒電暈了,成為了其他狗的下一餐。
我覺得所有的狗都應該要受到好的對待,而不是不要了就隨便丟棄,每個生命都值得被好好愛惜。(王*涵)

流浪狗的心聲

我是一隻小博美,請你聽聽我的親身經歷。
之前,我有一個家,主人對我很好,小主人叫我「白白」,我每天吃飽睡好,小主人也會陪我玩,帶我去散步。我也會為他們看家,為他們帶來歡笑聲,不過他們會帶我去洗澡,雖然我不喜歡洗澡,但是我還是很愛他們。
可是,有一天,主人變得很奇怪,他們在收東西,小主人也是,我們上了車後,小主人不捨的抱著我,然後我被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主人對我說:「白白,對不起,我們要搬家了,不能帶你去。」那時我還不懂,只是看著他們離我而去。
我在陌生的地方坐了很久,才發現他們再也不會回來了。我慢慢地走著,想找一些食物,可是我找到的食物都被其他居無定所的狗搶走了,我只好忍氣吞聲,幾天後我就餓得骨瘦如柴,只能吃吃地上的草充飢。我還被小孩欺負,我看見很多人一起跑過來打我,卻沒看見主人的身影。
我因為長期漂泊流浪而變得灰灰黑黑的,直到有一天,我聞到一種香味,我跟著香味走進有一家店裡,看見一根根香腸。肚子很餓的我心想:「只要一根就好了,請給我一根吧!」可是卻沒人理我。突然有一個店員看見了我,他把我抱起,幫我洗乾淨,還讓我在店裡「打工」,包吃包住,我很感謝他。
我在流浪狗裡算很幸運了,我想對人類說:「愛牠,就請不要拋棄牠。」我希望不要再看見狗死於非命了。(黃*雯)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