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來的孩子

2020/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回顧過去十幾年協助流浪動物的生活之前,趁記憶猶新,先來寫寫最近發生的事吧......
這些狗,這些事,讓人們的生活,多了許多稱之為愛的東西。

這篇,獻給一隻小狗,山上來的孩子......
他是先生的朋友撿到的小浪浪,因為住家無法養,只能養在山上的一處地方,朋友每天騎車上下山來回餵他,希望幫他找家。
當時的他,好小,兩個月,獨自流浪。
這麼小的年紀,一天24小時,只有1個小時看到人,其他時間都是孤孤單單的一隻小幼犬在山上。
我很早就知道這件事了,覺得很不捨,一直幫忙留心是否有認養機會,但送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就這樣過了半年,小幼犬也長大了,變成一隻活力充沛的亞成犬,因為他太孤單寂寞了,導致看到人時,就跟小瘋子一樣,隨處亂衝,熱情無法擋。
前一陣子,舅舅家的兩隻大狗年紀大了相繼過世,舅舅跟舅媽很思念家中有狗的生活,我歡迎他們來家裡看Sooty、Coco跟烏梅,但是,養狗就是這樣,要看緣份,舅舅跟舅媽沒有看到有緣的,後來我想到了這隻小狗,傳了照片,舅舅決定試養看看。
山上來的孩子,真的不是蓋的,進入家庭的第一周,如同龍捲風過境,能咬的、能撕的、能拆的,都不放過,半夜不睡,鬼叫哀號,吹狗螺,破壞眼前所及所有家具用品,奔跑撞擊鐵捲門,主人出門,小狗瘋狂尖叫大哭,連倒垃圾也是。
這期間,我和舅舅、舅媽來回通過許多電話,加上無數的line溝通,我也頻頻跑了好幾趟舅舅家,我提供了許多方法,如遮蔽式的狗窩,讓他有安全感、放主人衣服、開收音機、買益智玩具、買潔牙骨等讓幼犬適應環境的方法。

好幾次,小狗都差一點被退回,那是驚天動地的一周,我也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退養,只能回山上。
但是,時間是最好的治療師,運用上述那些方法,小狗慢慢穩定下來了,當然他還是很皮,常常掃光家裡的東西,帶出去散步時,舅媽都跟鄰居說,她帶了一隻猴子出來散步。舅舅跟舅媽也就在每天跟這隻猴子奮戰的過程中,度過了一段時光。
那天,他去結紮、植晶片,一早和舅媽一起送他去醫院,下午我打給舅媽,舅媽很緊張問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我以為是手術不順利?!
舅舅一下班就打給我,說了相當感人的話:
余佩芳,我家那隻猴子呢?結紮好了嗎?平常皮得跟什麼一樣,很討人厭,可是他不在又滿想他的,實在是很想他......回來幾點可以吃東西?他昨天禁食應該很餓了,可以開牛肉罐頭給他吃嗎?
晚上八點,舅舅跟舅媽去接他回家,舅媽說看到主人來接了,狗狗很激動,可能以為被棄養了,心裡好捨不得喔!

小狗,他終於結束了試養期,有了身分,有了名字。
他叫蛋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佩芳
佩芳
書寫一些情緒,一些教育,一些日常。 寫作,做為自己的字療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