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第二十二章 恨

2020/05/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金水和海滄滄從光球出來後,白鳳炎等人也結束傷口的治療。一發現海滄滄整個人好端端的站在面前,白鳳炎和寒鴞雪馬上跑果來抱住他。
  「太好了,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回來就好,你如果沒回來,金水也許會活不下去。」
  「阿炎、阿雪,謝謝你們來救偶,偶回來了。」能逃離死神的鐮刀,回到自己珍惜的朋友們身邊,讓海滄滄在兩人的相擁下忍不住眼眶泛淚。
  與白鳳炎、寒鴞雪兩人結束擁抱的海滄滄,轉而向昭琳與盲眼魔,露出堅毅的表情,像是要宣告什麼般地開口。
  「謝謝你們兩人來救偶,但是偶不會對花風留手下留情。」
  「沒關係的,我們能理解你的憤怒。況且,我們應該要對你道歉。」昭琳垂下頭,一頭褐色長髮傾瀉而下。一旁的盲眼魔也跟著低頭致歉。
  「對不起,如果我們及早發現教主的計畫,甚至沒有去螺西鎮接送你到夜輝,也許你就不會遭受教主的毒手。」
  「你們不用道歉,錯的人是花風留,不是你們。你們來螺西鎮只是想幫助滄滄,盡你們聖教應盡的職責。」
  「阿水說的沒錯,你們不用對偶道歉。」
  金水和海滄滄的話語,讓昭琳和盲眼魔心裡好過不少,他們自從看見花風留殺死海滄滄那一幕開始,一直認為自己也該負上一份責任,承受著罪惡感。
  「謝謝你們,我們會去阻止教主的計畫的。」昭琳和盲眼魔再度低頭,這次的低頭,參雜了對金水和海滄滄的感謝,以及拚上性命也要阻止花風留的決心。
  接著海滄滄面向一直看著他與金水的張一帆,深深一鞠躬。
  「謝謝你救了偶。」
  「謝謝你救了滄滄。」
  「我也要謝謝你救了我的朋友,張一帆。」
  「謝謝創世神大人救了我的朋友。」
  金水、白鳳炎、寒鴞雪也紛紛對張一帆鞠躬,而被四人道謝的張一帆仍盯著他們的臉,過了許久後才開口。
  「你們不恨我嗎?」
  創世神的話語,讓鞠躬的四人抬起頭,臉上顯露困惑的表情。
  「白鳳炎、馬丁路德.金水、海滄滄,你們不恨我把你們作為消滅天人一族的棋子,在你們小時候送你們去那威特世界,又在你們成年後把你們送回來,擺弄你們的人生嗎?」
  「還有寒鴞雪,假如我當初沒有帶走白鳳炎,他就可以作為天孤鳳鳴提早出現在你面前,當九嬰鸒翦現身在浮雲島時就能與之一戰,你的父母和族人也許就不會發生悲劇。你難道不憎恨把這些可能性全部奪走的我嗎?」
  似乎沒有想到張一帆會提出這樣的疑問,四人都愣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海滄滄的死亡、得知張一帆計畫的真相、海滄滄的復活,三件事情讓人大腦一次吸收太多資訊,心情起起伏伏,無法思考太多。直到張一帆提出這個問題,四人才意識到這件事。
  一陣風吹過四人所在的頂樓,耳邊隱約能聽見遠方夜輝與大龍帝國交戰的聲響。
  過了幾分鐘後,第一個開口的人是寒鴞雪。
  「我並不恨您,創世神大人。如果您沒有這麼做,現在我們也不可能逮到花風留,況且您也說過,天人一族想要報復所有種族。那麼只要花風留仍存在於這個世界,就算鳳鳴提早出現在我面前,提早解決九嬰鸒翦,我的父母和人鳥族最後都會走向滅亡。」
  「也許真的像您所說的,有其他可能性。但無論如何,那些都已經過去了,不管現在的我怎麼想,過去都不會改變。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命運,至少現在的我過得很幸福。」
  這是經歷過地獄般慘烈命運的女子的真心話,尋得前世愛人,結交到朋友,復興部落也有了希望。或許死去的雙親無法回來,但現在的她早已獲得了超越過去悲慘日子的快樂。她心想,如果過世的父母親看見現在的她所過的幸福日子,也會真心替自己女兒感到高興吧。
  張一帆並沒有開口回應寒鴞雪的話語,見到張一帆沒有回應,另外三人接著說。
  「雖然被你設計有些不爽,但是我的想法跟鴞雪一樣,現在的我很幸福,有朋友、女朋友陪在身邊。」
  來到凡塔西世界,被迫接受一年的修練,與九嬰鸒翦戰鬥,受這個面具怪人擺布雖然很累人,白鳳炎也交到了以前在那威特世界渴望已久的女朋友。
  「儘管我們都是你計畫中的棋子,至少你救了滄滄,我並不恨你。」金水一說完,修長的手馬上被海滄滄牽起,心跳加速起來,臉頰變得通紅。但她仍鼓起勇氣,在眾人面前忍住害羞的心情,回握住海滄滄的手。
  「偶不恨你,因為你救了偶,是你讓偶有機會對阿水告白,讓偶有機會與她繼續生活下去,光是這點偶就很感謝你了。」感受到金水握住自己的手,海滄滄漾起開心的笑容。
  經歷了生死離別,兩人終於能再度並肩站在一起,牽著對方的手。這樣的他們對於創世神連一絲怨恨都沒有。
  微風再度輕輕拂過,遠方戰場響起一聲轟鳴。
  「哈,說著說著還順便放閃給我看,你們四人真不簡單……總之,抱歉了,還有謝謝你們。」說到最後,將金水等人送到凡塔西世界的創世神低下頭。
  道歉,是為了自己設計他人的人生而道歉;道謝,是因為沒被眼前這四人怨恨而道謝。
  「最後,我還有個請求--」
  「放心吧,我們會去打倒花風留。」不等張一帆說完話,金水便主動接口。
  張一帆面具後的雙眼瞪大,他沒想到會在說出口前被對方猜中自己要說什麼。
  金水、海滄滄、白鳳炎、寒鴞雪四人彼此對看一眼,從彼此眼神中確認完心中的決心後。接著,金水代表四人站出來向張一帆表達戰鬥的覺悟。
  「我們一定會想辦法消滅花風留,但我們不是為了你。而是為了自己,畢竟放任不管的話,花風留也會威脅到我們自己。」
  打算滅殺所有種族的花風留,自然不會放過金水等人。
  「聖教的職責除了保邪之外,還有滅邪。既然教主墮入邪惡,打算滅殺所有種族,我們更該阻止,即便這麼做的後果可能是教主會被我們消滅。」保持沉默一段時間的昭琳也跟著開口。
  「謝謝你們,這個世界就拜託你們了。」張一帆再度對金水等人低頭道謝。創造世界與生命的神,此時此刻將所有希望寄託在眼前的人們身上。
  「那麼,我這邊有一個策略,不過這個策略需要張一帆你配合我們。」金水看著張一帆,露出笑容提議。
  看著這樣子的金水,張一帆隨即會意過來,猜測到金水的戰略,面具後的眼神透漏讚許。
  「創世神這個身分在凡塔西世界可是很有用處的。」
  手指推了推金框眼鏡,金水鏡片後的金色眼瞳閃過精明的光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