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部第二十章 他與她(上)

2020/05/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張一帆把我和滄滄包覆在一顆光球裏頭,想讓我們單獨聊聊。想不到那個面具怪人也有這麼貼心的一面,我現在確實很想單獨和滄滄說說話。
  算算時間,從逃離花風留後到現在只經過半小時左右,那個令人心碎的一幕卻一直在我腦海中重覆播放。
  滄滄顫抖的嘴唇想說些什麼,嚥下最後一口氣。
  他那時候想說什麼話呢?那些話是要對我說嗎?我盯著他闔上的雙眼,看來離他醒來還要一陣子。
  希望他能睜開眼睛,睜開那雙曾經照亮我陰影的眼。
  想到這裡,我拿出胸前的墜飾。墜飾上頭鑲嵌一張照片,是我、滄滄、鳳炎小時候的合照。那時,不敢與他人接觸的我,只能躲在滄滄背後露出半個身體,像隻極度怕生的小兔子,老舊眼鏡後的眼珠沒有靈魂的光彩。
  我並不是一開始就害怕接觸人。
  已經忘記是幾歲的事情了,我發現自己最好的朋友在背後說我壞話,她說會跟我當朋友只是因為我的功課好,她為了每一次都有功課能借去抄,才會跟我當朋友。難怪,我才想為什麼她說我是最好的朋友,卻只跟我借功課,從來不跟我玩。
  回過神來,臉上早已流滿淚水,在他們偷講我壞話的轉角前。
  因為哭聲太大,我被他們發現。他們沒有為說我壞話的事道歉,反而對我拳打腳踢,扯我的頭髮。
  當時年紀很小的我,開始認為身邊的人都像她們一樣。為了能利用你,表面上對你堆起笑臉,暗地裡卻對你百般嘲弄恥笑。不可能有表面上和內心一樣,真心為他人付出的人。
  我開始害怕與人接觸,只要一跟人接觸,他們每一次的打招呼、對我露出的每一個笑容,我不禁都會想:「其實你心裡很討厭我吧。」
  他們之後仍欺負著我,警告我如果說出去下場會更慘,還找來其他年紀較長的男生,一生氣就拿我當出氣筒,打我、揍我。聰明的他們,下手的部位選在被衣服覆蓋的地方,欺負我的地點也挑在隱密的位置,讓孤兒院的老師不容易發現。
  就在某一天,他出現了。
  那幅畫面我肯定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尤其是他那雙眼睛。
  黃昏時,孤兒院某個角落在夕陽下延伸出陰影,我就倒在那裡,被六七名少年少女踩在地上。
  身上腫脹的瘀青好似快要爆出血來,忍不住發出哀號。手腳已經沒有力氣撐起身體,內心像是被丟到地上狠狠踩碎。
  再忍一下就好,忍耐暴風雨過去,生活就可以暫時回歸寧靜。然後,等待下一次暴風雨來臨。
  「住手,偶不準你們欺負她!」突然出現的大叫讓我抬頭一看。
  一團肉球晃著身體吃力的一步步走來。
  這個胖胖的藍髮平頭男生我有印象,名字好像叫做海滄滄。他跟我一樣在孤兒院裡被其他人排擠,原因好像是他的身材,很多人都嫌他有體臭、常常流汗才不跟他在一起玩。
  他來這裡要做什麼?海滄滄在下一刻解答了我的疑問,他衝進包圍我的一群少年少女裡頭,撥開他們的手,護在倒地的我身前。
  「幹嘛?你以為自己是王子來救公主喔?」周圍馬上有人這樣嘲笑他。
  「不能欺負弱小!卡通裡的英雄都這麼說的!」海滄滄舉起拳頭,擺出一個架式,我記得這好像是傍晚電視播的卡通裡,一個英雄人物的姿勢。
  看到海滄滄的樣子,四周發出更大的笑聲,接著紛紛朝他揮拳。
  結果不出我所料,海滄滄馬上被打倒在地上,一樣是被打在衣服覆蓋住的位置。
  有些拳頭也朝我招呼過來,我做好再度吃痛的準備,閉上眼睛。
  過了三秒,身上卻沒有感覺到痛楚。
  我睜開的雙眼,在看見眼前景象後瞪地老大。他爬過來將我小小的身軀覆蓋在他身體下,任由拳頭毆打在自己的背部。
  「哇,他趴在她身上幹嘛?好像青蛙喔。」
  「唔嗚!」他肥胖的身軀顫抖著,咬緊牙齒忍耐。
  為什麼要這麼做?到底是為什麼?他有什麼目的嗎?是想讓我幫忙他做什麼事情才幫助我嗎?
  拳頭仍像雨點一樣不停落在身上,他雖然已經痛到滴出眼淚來,但仍把自己當作盾牌擋在我身前。
  為什麼?到底為什麼要幫我?
  可能是打到後來也累了,少年少女們停下拳頭,在咒罵我們幾句後便離開。
  「被打得很嚴重嗎?」他從我身上離開,蹲在我面前檢查我受傷的程度。
  我緩緩搖了搖頭。
  「為什麼要幫我?」我在心裡已經做好他要向我索取什麼事物的準備。
  反正一定是為了請我幫他寫功課之類的理由吧。
  但他的話卻讓我愣了一下。
  「因為偶覺得欺負人是不對的。」他直勾勾地看著我。
  夕陽的光映照在他身上,他的眼睛看起來越發閃亮,那裡頭是純真的,善良的,正義的,是願意無償為他人付出的眼神。
  他跟其他人不一樣,不是為了利用我。
  「站的起來嗎?」他站起身,對我伸出肥短的手。
  我抓住後緩緩站起來,小腿忍不住發出哀號,看來剛剛有被他們踢到腳。
  可能是怕我跌倒吧,他走到我身旁撐起我一邊肩膀。耐著疼痛,我一拐一拐的跟著他邁出步伐。
  我的臉頰感到一陣燥熱,照鏡子的話一定會發現像蘋果一樣紅通通的。
  現在想來,大概就是在那時候對滄滄產生好感的吧。
  「阿水。」聽見這個聲音,我馬上放下手中的墜飾。
  我的眼睛與一雙水潤的眸子對上,他醒來了。
  可能是因為還沒有恢復完全,剛醒來的他眼神中缺少幾分活力,但無論如何,醒來就好。
  真的,有醒來就好……
  心中的那顆大石頭好不容易放下來,一股衝動隨即湧出,像洪水爆發。
  「滄、滄滄!」我控制不住自己,他剛撐起上半身就被我抱在懷中。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你能醒過來真的太好了……」溫熱的淚水滑過臉頰,我哭到臉都花了吧。
  令我意外的是滄滄也回抱住我,他身體溫溫的,像太陽般溫暖。
  平常這時候我應該會很驚慌害羞的,但他獲救的喜悅壓過了這一切,現在我只想好好感受他還活著的溫度。
  然後,把想對他說的話告訴他。
  「滄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