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22】希臘。雅典─開啟歐洲篇章

2020/05/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此時的我正飛行在高空中,一派輕鬆的坐在椅子上吃著空姐剛發的餐盒點心,兩眼興奮地看著窗外,似乎正期待著即將到來的新旅程,而窗外的景色也隨著飛行的過程不斷變化,從一整片的黃土塵埃到一整片的湛藍海域,緊接著出現一座座的小島嶼,從機上甚至能隱約看到那一點一點的地中海式建築。對,沒錯,我的環遊旅程第三站即將來到希臘,來到那個跟妳一樣美麗的浪漫國度。
“終於要離開埃及了"
“一路往北飛,來到湛藍的愛琴海"

結束了頗為刺激的埃及探險,這回來到了希臘雅典,從我一下飛機就有種回到現代文明的感覺,也可能是我在埃及待太久了,身體及大腦還沒及時反應過來,這種感覺讓我想起當兵進新訓中心之後第一次放懇親假,當時出來連吃個麥當勞都會感動到快流淚,因此我現在特別了解這種感受,看到許久未見的紅綠燈及斑馬線出現在你眼前,而路上的行人及車輛也都遵守著交通規則,你真的會在心裡默念著「Welcome Back」。在這裡,沒有滿地的垃圾、沒有吵雜的汽車喇叭聲、更沒有那些總是向你搭訕的討厭鬼。
“妳好,雅典"
雅典這個城市就如同她的名字一樣優雅迷人,氣候宜人的環境、乾淨整潔的道路、顏色一致的建築與從容不迫的人們,這裡的氛圍輕鬆愉悅,而那緩慢的城市步調也在傳達著「享受當下,享受生活」的至高理念。走在雅典城市街道上,真的可以看到許多令人嚮往的生活樣貌,你會在公園裡看到一群退休老爺爺正悠哉下著西洋棋,接著走到觀光景點前,能看到情侶大方的抱在一起玩自拍,臉上掛滿幸福洋溢的笑容,再往下走,又可以看到一群年輕人聚集在酒吧外頭,享受放鬆的午後時光,最後當你要過馬路時,行駛中的車輛一定會停下來禮讓行人,除此之外還會得到駕駛的一個大大微笑。雅典,她不只擁有高度文明發展,更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宜居城市,相信我,當你來到這,你會跟我有一樣的感受。
“公園內悠哉下棋的老爺爺們”
看完雅典的整體環境,接著我們來聊聊雅典的市容。雅典的城市建築都是以公寓式建築為主,樓層的高度也大都維持在七至十層樓之間,建築風格跟台灣的公寓式樓房頗為類似,不過與台灣不同的是,雅典市區的建築都是以米白色為主,整體一致性非常的高。
接著帶大家來到我認為在雅典最棒的觀景點─利卡維多斯山丘,這位在雅典市區的小山丘可以說是我在雅典最喜歡的地方,站在山丘頂端可以環視整個雅典市區,而那一整片的米白色建築,站在高處看更能呈現出整個城市的一致性,看上去相當舒適和諧,再往旁邊看去,舉世聞名的雅典衛城就在山丘西南方處,散發著史詩級的魅力,而再往稍遠的地方望去,那湛藍愛琴海就在不遠處,與美麗的雅典依偎在一塊,看起來格外浪漫。喜愛觀看市景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利卡維多斯山丘,從山下爬到山頂約莫三十分鐘的時間,建議在傍晚之時爬上山欣賞美輪美奐的雅典日落,接著在山頂的地中海餐廳享受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並欣賞日落後絕然不同的燈火夜景。
“好久沒看到大片的山林了”
“一片米白的雅典"
“歐洲還是美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