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31】希臘。塞薩洛尼基─濕淋淋的買鞋記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又待了一晚上,隔天一早與卡蘭巴卡小鎮道別,就繼續乘著巴士北上,這次的目的地是希臘北方大城─塞薩洛尼基。今日的天氣比昨天在天空之城時更為糟糕,而隨著巴士越深入北方雨勢也越來越大,我不安的看著狂打在窗戶上的點點雨水,也祈禱在到達目的地之後雨勢可以稍微小些。
塞薩洛尼基是希臘的第二大城,是希臘北部最重要的經濟、教育以及文化中心,而由於地理位置絕佳,這裡亦是東南歐最重要的交通樞紐,前往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甚至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堡都相當便利。
到達塞薩洛尼基後,我的願望顯然沒有受到老天青睞,大雨持續的下著,我走下巴士並轉搭前往市中心的市區公車。公車上擠滿了乘客,而因下雨所散發的濕氣味道也令人感到厭煩,我的背包都濕透了,現在一心只想快點到達Hostel休息,以及期許住宿環境能夠乾爽舒適。
“來到希臘北方大城塞薩洛尼基"
"天空依然不做美"
"大雨持續下著,市區內都淹水了"
我在市區公車上遙遙晃晃了十幾分鐘,終於到達我的目的地,但公車站牌到我今晚要住宿的Hostel還有約三百公尺的距離。「就快要到了。」我揹上背包拿著小雨傘快步走在街上;「等到達後就可以脫掉已經進水的鞋子了。」
我持續走著而雨也持續的下著,但就在這麼不巧的時間點上,在正需要走路的情況下,我登山鞋其中一隻腳在疾行時鞋底突然壞了,前方一整塊鞋底掉了下來,我被鞋底絆了一下差點摔倒。「唉呦……不會吧!我的鞋子……」我抬起右腳並看了看,只見一大塊鞋底裂了開來,在空中晃呀晃的。「不……不……不……」我懊惱的看了看,雨下成這樣心情已經夠不好了,還給我搞這齣,真的是有苦難言阿,但慶幸的是這裡離我住宿的地方只有三分鐘的距離,我嘆了一口氣,拖著腳繼續走著。
"我可憐的鞋子"
十分鐘之後,我已將行李卸下並坐在床上,這裡的住宿品質相當不錯,有寬敞的空間及舒適的床鋪,如果再有不錯的室友就完美了,但目前房間內只有我一個人。我望著已脫下的鞋子,這雙鞋子已經陪我從亞洲走到非洲再走到歐洲,但看它目前的狀態很難再陪我繼續旅行下去了;但其實早在三天前,當我人還在聖托里尼島時就有察覺鞋底好像有些問題,只是沒想到才過三天就變成這副德性,是我太會走?還是鞋子太不耐操了呢?就在我思考的同時宿舍房門打開了,一位揹著背包戴著貝雷帽的男子走了進來,我想他就是我今晚的室友。
「Hi,我是Joe,你來自哪裡呢?」你來自哪裡永遠是認識新朋友最好的開場白。
「我叫Luca,來自佛羅倫斯。」Luca是一位標準的義大利人,不論是講話談吐、裝扮與動作都跟我們印象中的義大利人一樣,樂觀、浪漫、享受生活及愛交朋友。我們簡短聊了幾句,他問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而我也將未來在歐洲的旅行計畫與Luca分享。
「那你會去義大利嗎?」Luca隨口問著。
「我想應該不會吧。」雖然說我後續的行程都還沒有一個完整的規劃,但我預計下一站會前往位在希臘北方的保加利亞。
「你犯了一個大錯喔,我的朋友。你真應該去佛羅倫斯看看,那裡真的很棒。」Luca微笑著說,邊說邊整理他的床鋪。
Luca是一位很棒的室友,在他聽到我說之後要前往保加利亞及羅馬尼亞,給了我許多建議,而這也是我喜歡住Hostel的地方,許多實用的旅遊資訊都是來自不同旅人的經驗提供,說真的比在網路上搜尋的還要有用。
「那個……Luca,我等等還有事情要忙,我的鞋子壞掉了,得去買一雙新的。」我指著鞋子跟Luca說著,而Luca也湊上前來看我的鞋。
「喔……真糟糕,但我認為應該把他們黏起來就可以了,你知道我在說什麼吧。」Luca說著。
「我知道,但我覺得直接買一雙鞋還是比較好。」我望著我那可憐的鞋子,裂這麼大的縫,就算黏好也不保證不會再裂開,而另一隻腳的鞋底也開始有離家出走的傾向,買雙鞋直接杜絕後患斬草除根。
「那我就先去找鞋子囉,待會兒見。」我最後一次穿上那雙壞掉的鞋子。
「OK~祝你找到一雙好鞋子,再見,Joe。」Luca目送我走出房門。
我托著腳緩緩的走在人行道上,經過一間又一間的商家,但就是不見賣鞋的,奇怪了,這裡算是塞薩洛尼基的市中心了耶,居然連個鞋店都找不到,但慶幸的是現在雨勢已經不像稍早這樣猛烈。在經過好幾家店都還是不見鞋子的蹤影,我想是時候拿出手機查詢了,我掏出手機並按了Home鍵叫出Siri,對他說了我最喜愛的運動鞋品牌「愛迪達」,希望能得到有用的回應,果不其然過了半秒鐘,Siri用它平淡的聲音回應了我,但它回應的內容卻讓我哭笑不得。
「我找到一個,符合「愛迪達」的地方,離這裡很遠:」Siri說完後,下方出現地圖訊息,上面寫著「龍潭愛迪達專賣店」,8,883公里。絕了,真的絕了。
"幽默的Siri”
我的Siri真的是太幽默了,在我最需要幫助時還會逗我開心,我搖搖頭苦笑了兩聲,並把這「認真的玩笑」截圖下來;不過說來奇怪,我家又不在龍潭,也沒去過那家專賣店,怎麼會顯示那家?還是說我不懂Siri的幽默。
我將Siri關掉,用手動搜尋附近的鞋店,「才出現三家?也太少了吧!」我看著手機上顯示的三個紅點,而且最近的那家還離我好幾百公尺,這裡不是希臘第二大城嗎?怎麼買個鞋這麼困難。但抱怨歸抱怨,該走的路還是要走,我聽從手機的指示走了幾分鐘的路到達這家鞋店,我一看到櫥窗就知道這次手機沒帶錯路,這真的是一家鞋店,櫥窗上擺放著各種樣式的「高跟鞋」,我又苦笑了兩聲,老天爺阿,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只是想買雙鞋而已,為什麼要這樣一直考驗我的耐性?但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又多走了將近一公里的路程後,我終於找合適的鞋店了,就像在沙漠行走中的旅人發現綠洲一樣的興奮。
半小時之後我已穿上新鞋回到了Hostel,一進房門Luca就看著我說:「有找到好鞋子嗎?」
「有阿。」我坐在床上並將鞋子脫掉。
「讓我看一下。」Luca很感興趣的湊上前來看。
「嗯……你確定穿這鞋能走嗎?這比較像是要去舞廳跳舞穿得。」Luca說著並扭動屁股跳了起來。
「我也別無選擇了。」我聳聳肩並苦笑著。
「這多少錢阿?」Luca問著。
「呃……五十歐。」
"五十歐的鞋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