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遊蹤(二)獨上Lykavittos Hill觀日落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未登高但能望遠的利卡維多斯山丘(Lykavittos Hill)

雖未登高但能望遠的利卡維多斯山丘(Lykavittos Hill)

谷歌大神上說:雅典的觀光客都喜歡在利卡維多斯山丘觀賞日落,身為遊客一枚我當然也不落人後,加上與住宿旅館相去不遠,第一晚我便躍躍欲試。

只是網上說登頂要坐纜車上去,想想當初連搭自己土地上的貓空纜車我都覺得腳底涼涼的,異鄉獨旅的陌生再加上登高⋯⋯

想想利卡維多斯山丘雖然是雅典最高峰,但其實只有227公尺,是可以步行抵達的,還是徒步上山吧!

就像在日本賞楓有路線圖一樣,在希臘不論是在雅典或聖托里尼看日落,都會有日落時間表可供參考,七月是晚上八點半。

急驚風的我不信邪,再加路況不明的考慮,不到七點就急急出門,結果一路順利抵達。

幸好山上餐廳眾多,我選了個離山頂不遠、看起來頗有情調的餐廳坐下來ㄧ邊吃晚餐、一邊癡癡望眼前的山景與天空,希望趕快讓我一飽落日餘暉。

依山建築的餐廳可供遊客遠眺雅典市容

依山建築的餐廳可供遊客遠眺雅典市容

偏偏太陽公公真是個照表操課的乖學生,沒到八點半,即便晚霞滿天,硬是日不落呀!

又足足等了一個多鐘頭,看著眼下的建築好像自己在畫水彩一樣,開始落入一抹一抹斑斕的紅色,我的心情開始雀躍起來,趕快結帳繼續往制高點前進,準備尋找一個最佳視野。

開始進入日落倒數計時

開始進入日落倒數計時

所謂「最佳視野」,已經有一大堆人頭與無數的手機在那裡晃來晃去,每個人頭上都是一圈落日染紅的光暈,我不得不越站越高才能勉強看到無數人頭勾邊的天際。

這就是我的利卡維多斯山丘觀日落之旅,人家是「落霞與孤鶩齊飛」,我是「落霞與手機人頭共舞」,倒也別有一番趣味。


利卡維多斯山丘(Lykavittos Hill)觀日落的遊客

利卡維多斯山丘(Lykavittos Hill)觀日落的遊客

利卡維多斯山丘(Lykavittos Hill)日落

利卡維多斯山丘(Lykavittos Hill)日落

利卡維多斯山丘(Lykavittos Hill)日落

利卡維多斯山丘(Lykavittos Hill)日落

回程途中雖然也沒很晚,有一段路店門關閉、人煙稀少還是有點怕怕,終於看到熟悉的街道回到臨時的「家」。結束我的登山看日落的探險之旅。

回「家」後畫了一張小圖,算是給這次日落之行有個交代。(其實要說起來,台灣高山的日出日落更是絕美啊!)

利卡維多斯山丘的日落速寫

利卡維多斯山丘的日落速寫




25會員
93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