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 與他一起看電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截自網路圖片

/
-
回到台灣的日子已經快一個月,經過重重關卡,現實的那關、心裡的那關,都過了,心力交瘁。現在日子一天天的開始穩穩的、踏實的過了,每天從螢幕裡看著他,滔滔不絕地說著日常的種種,說不思念那都是騙人的,只能盼著疫情趕緊結束,相見的那一天。
-
昨日,我和他正協議著一起看場電影。
-
由於我們的母語不同,我習慣看中文字幕的電影,而他習慣的是英文,這成為我們小小的困擾,但也不是個問題,我們常常看中文字幕的英文歐美電影,也看英文字幕的中文電影,但若想看日本或韓國的電影就得先查英文和中文版本,看哪個字幕對方覺得語速和字幕的詞彙難度能接受,就選哪個語言。
-
我們選了一部韓國電影,遠距離就在此時顯現出了好處,可以各自找自己習慣的字幕同時看。我們約好下午三點,他貼心的幫我找了中文字幕的版本,「我們等等見,看完之後再聊!」「好啊!看電影愉快。」
-
這次看的電影是「屍速列車」,是部恐怖、催淚的災難片,裡面的演員個個演技精湛,反派角色更是讓我們對他的詮釋拍案叫絕,但後來冷靜的想了想,在那樣的絕境下,人人都想自保,換成是自己在那樣的絕境裡,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或許會跟男主角一樣保護著所有人、最後犧牲了自己,或許會跟年紀較長的婆婆一樣總是為了別人著想,明明還可以得救,卻怕麻煩別人,最後失去了自己,亦或是像找人當肉盾的金義勝,想盡所有辦法,卻也抵不過最後一關?
-
「看完了」我說,「我也是。」他說,我馬上打電話給他,跟他說著我的感覺,他也不疾不徐地跟我說著,「有時候可怕的不是喪屍,而是人。」他說,「是啊,在這部電影裡,好像淺淺的說著這樣的故事。」我說,「這部電影太恐怖了,是我看過最恐怖的電影,好險只是電影。」他說,「是啊」「這樣看電影好好玩,我們下次再一起看電影!」我說,「好啊」他微笑著,那笑容真好看。
-
時間到了傍晚,又是該掛電話,準備吃飯的時候,我們約好了下次通電話的時間,期待著明天再相見的時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42內容數
在這裡會記錄我在生活中的一些靈感與想法,若是喜歡,請毫不猶豫地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u-Wei's Salon Space 的其他內容
散文 | 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中秋連假,與親人看一部好電影第一次參與這樣的連載挑戰,分享今天的活動心得,祝大家中球節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9-19
電影字幕也可以無障礙,紅豆泥?(上):無障礙字幕的四個注意點・ 與使用者一起設計的成功案例這一集,山姆帶來了GAAD日本的內容,關注於如何做出電影的無障礙字幕。 希望你可以從這集節目中收穫: 為聽覺障礙者設計內容時的注意細節 「與使用者一起設計」,而不是「為了使用者設計」的mindset 「文化芸術を誰もが楽しめる開かれたものに」
Thumbnail
avatar
山姆
2021-09-11
【電影】《遺愛》│恰似看了一部文藝小說會入場觀看《遺愛》,主要是支持暴龍哥、Hanna,以及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出品;而總的來說,我恰似看了一部文藝小說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1-08-18
讓我們看一部關於立陶宛的電影: 《盲舞殺機》的謊言與真實 《盲舞殺機》是立陶宛的愛情懸疑電影。電影敘述一位中年男人,因選秀頻頻失利,於是決定假扮盲人舞者,與舞伴、製作人狼狽為奸,成功操控媒體與群眾,但是有一個謀殺案,正在謊言底下,悄悄成形⋯⋯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8-16
就像與朋友一起拍的電影:訪《你的鳥兒會唱歌》導演三宅唱如果要抓出三宅唱電影中反覆出現的命題,無疑是「時間」。不妨想像這是一段在戲院中與朋友共同相處的時間,大量手持攝影,顏色鮮豔得如空氣包圍了三位角色,鏡頭接近他們的原因,是希望鏡頭和觀眾成為第四位角色一樣,投入,觀察,一同與他們生活,喝酒、跳舞、唱卡拉OK,戀愛,等待的120秒時空,只有當下,沒有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夜的命名術
2020-05-23
釀專題|與電影一起沉沉睡去──《末代皇帝》【兒童不宜的兒童節】對《末代皇帝》的記憶,如果不是多年後在電影台與它相遇,我大概不會想起這段童年往事。當年在坂本龍一大師的音樂中,看著大銀幕上的那個孩子,在大大的宮廷內嬉戲了不知多久後我就睡著了,醒來後看見一個戴著帽子的孩子手上拿著鐵罐。當時我還以為自己只睡了一下子而已,殊不知我竟睡去了溥儀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艾莫西
2020-04-06
釀選書+|看大屠殺題材的電影與普利摩.李維《如果這是一個人》希特勒所帶來的傷害遍及歐洲,如此視人命如敝屣、泯滅人性慘絕人寰的集體罪狀,經過了不到一代人的時間,竟然似乎被淡忘了。如今種族意識再度因為政治的分化而被激起,德國社會的猶太人歧視依然嚴重,轉型正義又真正落實於德國境內與境外了嗎?這是在看遍生命悲歌後,值得人人仔細深思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