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020陰陰的,溫溫的,傍晚開始下雨惹

2020/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有一個新確診(美國出差回來的可憐人),累計確診人數變成442,累計解除隔離人數423(比昨天多2個)。
美國有些地方的警察加入抗議者了。美國人需要宣洩一下⋯⋯但是這個宣洩的盡頭會是?
聯合晚報要收掉了。但我心裡想的其實是,欸,我本來都不知道它還在。口罩禁令解除。所以我可以買到豹紋或蕾絲口罩了嗎?
前幾天第一次認真看了關於Edmund Kemper的資料,然後⋯⋯mmmm,有點發現新大陸的感覺。因為當初看第一版《破案之神》(現在跟影集一起叫做《破案神探》惹)、還有其他類似的non-fiction的時候,Ed Kemper已經是那種被關起來很久的經典(?)犯人了,我反而一直沒太注意他,總以為自己該知道的都知道了。但是,實際上看了他受訪的影片以後,我才發現,呃,約翰・道格拉斯說他「喜歡」Kemper不是因為他跟殺人魔接觸太久以至於頭殼壞去,Ed Kemper好好講話的時候,真的會讓人放下戒心,甚至會同情他——尤其是在他說他到最後怎麼還是殺死了他母親。他看起來真的是很難過。我也跟著難過了。這真是非常令人困擾。為了平衡報導,我只好看一下Ressler的故事⋯⋯
Robert Ressler訪談Kemper很多次,到後來兩人很熟,他甚至自己一個人就去訪問了。講了好一陣以後,Ressler覺得差不多可以收工了,就按鈴叫獄警來放他出去。獄警沒反應,所以他繼續跟Kemper聊,聊一陣以後又再按一次,獄警還是沒來。他開始有點不安,又按了第三次,還~是~沒~人。Kemper雖然「安慰」他說,應該是獄警剛好在換班啦,但他也意識到Ressler有點緊張了,所以⋯⋯他就開始玩Ressler,「開玩笑地」說,欸,要是我把你卡在牆上,把你的頭拔下來⋯⋯?他知道Ressler手無寸鐵,沒有任何武器。Ressler硬著頭皮應付Kemper,說這樣對他自己也沒好處吧。Kemper笑了,說他本來就要關一輩子,如果他真的殺了Ressler,他們能對他怎樣?罰他不準看電視嗎?Ressler開始唬爛說他們FBI跟別人不一樣,他有反制辦法。喔?所以你有啥武器啊?有毒的筆嗎?還是武術啊?Kemper問道。Ressler不太相信Kemper真的會殺他,但問題是他也不確定Kemper真的不會——誰知道啊?Kemper會被關在這裡,當然不是因為他衝動控制能力非常好,搞不好一句話講錯,Kemper就會真的想試試看。最後Ressler把討論轉到武術方面去,氣氛不知怎麼地慢慢緩和下來,過了一會,獄警終於來了,Kemper被帶走以前還很友好地跟Ressler說,你知道我剛才在開玩笑吧?
Fuck You,你太機車了吧。——Ressler當然沒這麼說,也跟著哈哈哈我知道。
人類本來就很複雜,不管是不是高智商連續殺人犯都很複雜,只是高智商連續殺人犯被關在一個更加無聊的地方,更加不會放過找樂子的機會,他的幽默感會滿恐怖的。
Ed Kemper從四五年前中風以後就失能坐輪椅,而且也不太想活了。但他活得比他殺死的那些青春少女都長久得多。我記得有個死掉的韓裔女孩才15歲,一個單親媽媽擅長舞蹈的獨生女。這種時候就覺得Kemper應該早點死掉。或者,他應該要有個比較好的長輩,應該要有人把他拉回有光的地方,或者做個不犯法的「好」反社會。
有可能嗎?很難。他從小就迷戀死亡,活埋過一隻寵物貓,肢解了另一隻。他姊姊小時候曾經把他推去撞車,還把他推進游泳池深水處,但他被關以後,他姊姊跟妹妹都有定期去看他。他姊姊似乎已經過世了,妹妹還在,是不是他在人間最後一點牽掛?
這世界並不是個理想的地方。
話說這個網站還真是寶庫,站主們顯然是認真在「研究」(不是「崇拜」,絕對不是)Ed Kemper。比起這種收集資料的網站,我覺得關於Ed Kemper的成人著色本比較難以消受⋯⋯
不想放殺人犯圖片,就放個殺人鯨好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