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聽眾時
風依然演奏群山
沒有加油聲
河流還是奔跑著
日夜顛倒或離群索居
都能閱讀、感受、思考、寫作
晴天散步、爬山、遛狗
雨天唱詩、看戲、健身
一切都有意義
只要保持學習
街友收拾寢具
公廁漱洗擦澡
舉牌人行道旁
長眠地球懷抱
愛情是沙洲是港口
出生就像投入汪洋
智慧也許如同船筏
海水苦澀嬰孩啼哭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吐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冠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個臺語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歧視者懺悔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擺渡人:從失戀到成長的自我救贖之旅這篇散文講述了在經歷了一段痛苦的失戀後,如何通過自我療癒和成長,最終走出陰霾的故事。描述了失戀的痛苦和煎熬,以及在療癒過程中逐漸找回自我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5-08
    【出版擺渡人│讀點書】字在江湖,必有迴響:《出版島讀:臺灣人文出版的百年江湖》《出版島讀:臺灣人文出版的百年江湖》回顧了清領時期、日治時期、冷戰時期與九○年代《著作權法》修訂的江湖風雨,也指出前輩們百年追求的路,作者們也描繪出臺灣人文出版的面貌,同時介紹出版史上獨特的出版現象,呈現這一個議題的時代意義,以及未來如何開拓人文出版的道路與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4-02-27
    擺渡者你問:「請問車站怎麼去?」 我抬頭,看見了你 那時間就開始運轉了。 我說:「不然我帶你去吧。」 我站起了身,朝前帶路。 我問:「你要去哪裡?」 你搖搖頭說:「不知道。」 我笑了笑說:「不知道還要去坐車?」 你說:「不知道要去哪,但我知道一定要離開......」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4-01-10
    最有特色的AI聊天百度文心一言上線了,如何騙它跟你聊64天安門事件?百度文心一言最近總算開放測試了,台灣也能使用,前提是要有個百度帳號。 現在就來試試這個可能是全球最有特色(因為政治因素)的AI聊天機器人長什麼樣子吧。
    Thumbnail
    avatar
    巴洛克大叔
    2023-09-07
    【BOOK】KID林柏昇的野人生活:在無聊中找有趣,跟著KID玩出熱血與態度/林柏昇我希望自己能由40%的理性和60%的感性組成,我認為「愛」是最重要的能力,用力的愛、溫柔的愛,愛自己、愛他人、愛世問萬物,如果愛是本能,那讓我永遠當個野人。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05-05
    擺渡雲端世俗的性別角色已無法限制你如何去愛,如何被愛,因為在心海深處召喚的真實,早已擺渡靈魂划過環繞在意識空間裡迂迴的時間汪洋,抵達精神地圖裡的精微磁場,找到滋養生命永恆知識的詩韻殿堂...。 詩與遠方成了哀怨囈語與懼曠迷茫。 就讓內在聲音低鳴獨唱...,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2-02-05
    新詩〈擺渡者之歌〉新詩〈擺渡者之歌〉   嘿喲我那當家寶貝 硬是經得起百年划喲 嘿喲這個黄金渡口 養得我三代數十人喲 嘿喲不分晨昏晴雨 穿梭魚龍也讓路喲 就是江海也容不下的 志大臨摹鄭和遠喲 揮毫四海,工筆百國 就仗我這一支槳喲 嗯喲划喲,嗯喲划喲 像那鴟夷子恁般逍遥,恁般快活喲 (劉有恒,2021.11.21於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擺渡人第一課—感同身受  《擺渡人》這部電影中,由梁朝偉飾演的陳末總是在為別人解決感情的問題,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他將其傳授給了由楊穎飾演的小玉,為了幫助她也能脫離愛情的苦海,陳末透露其中最為重要的訣竅就是感同身受,能夠走入一個人的心中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吃一樣的苦、品相同的酸、吞一樣的辣。
    avatar
    令孤自省
    2021-04-06
    擺渡湖城劇團的編劇本業是擺渡人,工作繼承自他的父親。 在湖城的東北側有條自平地而來的大水,以懸瀑的姿態進入湖城,到了底部又被馴化為一條寧靜的河流,緩緩地流進大湖。第一代拓荒者們安定住下後,有人造了一條小艇駕駛在大湖之上,後來擺渡成為他的職業。
    avatar
    行星上的曠野
    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