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穩腳步」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7

晨起的沐山,讓人流連於舒適的被褥,
卻又不願放棄走向戶外的清新。

決定起身,
獨自走往不遠的金剛大道。

晨起的好處,除了大好空氣,還有就是不與人爭風景。
沿途,左手邊是一望無際的大海,右手邊則是稻浪和金剛山。

安靜的當下,
我聽得見風聲、鳥語蟲鳴,還有我自己的腳步聲,甚至是心跳聲。
安靜的當下,
偶爾會有點心慌,
畢竟已習慣人車聲沓雜的都市生活,
回來聆聽自己,反倒不是件易事。

沿途除了少少的幾輛來車,幾乎沒有迎面而來的路人。
步行,在這鄉間路上,似乎也顯得新奇。

踏上金剛大道,依舊只有我一人,
面相金剛山,兩側是稻浪無限,
背後則是金光閃閃的晨光大海,
我一步步向前走,
隨時要掉頭都沒問題,
我一步步向前走,
走得越遠,看到的風景就越遼闊。

終於,我又回到了上一次與旅伴同行時,
停留看景的大溝旁。

眼前的大景,是我想存進心裡的風景,
獨旅的節奏,總是要到尾聲才能漸漸跟上,
最初的謹慎、緊張和不適應,
夜裡小心翼翼,即使睡眠也聆聽著動靜。

慢慢的,靜下心,可以任由時間流逝也不可惜;
慢慢的,走出去,放鬆地讓孤獨包圍也不害怕。


眼前的大景,要對我說的話,也要到這個時候,才能聽得進去。

面對即將到來的生產與育兒之旅,
我會非常想念此刻的自由,
也希望自己不要忘記,不要退卻,
保有隨時出發的勇氣。

也想把這份自由送給我肚腹裡的女兒,
願她無所畏懼,踏出自己想要的每一個步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4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