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成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因為很小就經歷過非常糟的表現、非常丟臉的處境,
所以我不怕失敗,不怕挫折,不怕一事無成,
不在乎別人的評價、眼光,
只要能做好想做的事情,
如果不能,我寧可什麼都不做。
對我來說,
睡在街頭,
公廁洗澡,
當舉牌人,
死在路邊……,
很浪漫。
但成長的過程,
還是有些痛苦、挫敗,
讓我學著量力而為、有所不為,
慢慢了解珍惜當下所有的。
我這輩子只有幾件事情不曾放棄──
寫詩、養狗、學著愛與被愛……。
因為那是我想做的,
在當中我能讓時間跟空間都不存在。
什麼是成功?
成為我應該有的樣子。
這件事全宇宙只有我做得好。
如果這樣能鼓勵到妳/你,
也就不枉我寫了而妳/你讀了。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養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og barking at the moon◎joan mir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舔著霜淇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吐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冠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陷入了成功病了嗎?成功是什麼?你要怎麼成功 成功怎麼做到?首先定義你的成功,然後去執行他。   很多時候,大家說的成功,是缺乏反思的,因為每個人重視的價值都不同,每個人的自我實現的項目都不同,那為什麼會覺得拿別人的成功來套到自己身上就會成立呢?   我稱之為成功病,盲目的追求他人嘴裡說的成功,仰賴著他人外在的認同。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11
    訂閱制倡導的「顧客成功」是什麼?怎麼做?誰來做?| CY's 品牌引銷5.4.3從一個訂戶和品牌顧問的視角來看,「訂閱制」不只是一種財務約定、一種專注「數據」的技術活,也是形塑品牌的藝術活 —讓顧客從持續感受到的成功體驗中,產生對品牌價值主張的認可與信賴,進而成為品牌傳教士...「顧客成功」怎麼做?...訂閱行銷的3大重點:1.創造訂戶願意繼續使用的動機, 2.活用數據改善..
    Thumbnail
    avatar
    CY's 品牌引銷5.4.3
    2021-05-17
    一綺成長:什麼才是愛自己?【女力三月大使賴佩霞-女力主題】課後心得課前印象 一開始對賴佩霞老師的印象,停留在「我想跟你好好說話」這本書,再上課前細查了一下發現賴佩霞還是一位歌手,女兒與媳婦也都跟演藝圈相關,目前則是在研究非暴力溝通領域,也有在大學中授課。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2
    「自媒體」是什麼意思?怎樣做才能成功?網上建立自媒體,打造個人品牌,創立個人事業已不是什麼新事情。但要做得到,做得好,能夠耕耘出一片屬於你自己的媒體平台,不是容易的事,但也不是非常難達到的事。只要方法做對,再加上毅力就是了。
    Thumbnail
    avatar
    YK 播客室
    2020-05-18
    在你眼中"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前幾年看到了TED 的演講是關於成功的,大意就是說《上帝不需要會計師 》 人因為不會成衡量成功的準則,所以會用數字來定義成功 像是: 月薪6萬 我算是成功人士 總經理 算是成功人士 台北有3間房子 算是成功人士......等等只要”比”別人好  就算是成功人士 而上帝並不會因為你的成功來判定去天
    Thumbnail
    avatar
    自然人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