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來電(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月十六,清晨六點多,收到一封簡訊。這種清晨的電話總會讓我很緊張,是發生什麼事了嗎?不是緊急的事應該不太會清晨撥電話吧?
同學張真(註1)傳來簡訊,告訴我有小貓被狗玩,一隻已經被玩死了(註二),還有一隻我們應該去救他嗎?我想了一下馬上回撥電話,說我馬上就去學校,再一起看看要怎辦。到了學校,知道是應該是一個月左右的小貓而已,馬上就去垃圾間撿了一個紙箱準備抓貓去。
貓被狗狗攻擊,又遇到兩個陌生人要抓他,他一整個緊張的躲到樹叢裡,我們伸手,他就哈我們,作勢要抓我們,還好已經是已經虛弱到一種程度,所以最後被同學抓到。第一天白天他大概因為累壞了,一直在紙箱內睡覺,不吃不喝不拉,我讀一讀paper,就去看看他是不是還活著,還好,如果不小心吵到他,還是會哈我,還活著,這才鬆一口氣。
戲劇性的發展在晚上,晚上他開始喵喵叫,偶爾也有貓咪在外頭「裡應外合」,我就在猜想,是貓媽媽來找他了嗎?結果準備要騎腳踏車回家時,才清楚看到,與我相隔一間的學姐研究室外頭有一大一小的貓咪,媽媽帶著兄弟姊妹來找小孩了!但是詢問養貓經驗豐富的學姐之後,他認為小貓還太虛弱,恐怕不太適合放他走,再等一晚看看,所以就留小貓一個人(貓)在我研究室過夜。
隔天六點多就又醒來,用比平常快的步調趕到研究室,這一去才發現,不得了了,白漆掉滿地,這傢伙給我爬到有快要三公尺高的紗窗上,爬上,一個不留神又摔下來,再鍥而不捨的往上爬,而滿地的白漆告訴我,可能整晚他都急著要爬出去找娘。加上他不斷哀號,不斷摔到地上,我很擔心他雖然沒被野狗咬死,可是最後可能會摔死在我研究室。
於是我心慌了,不斷問自己,怎樣才是對他最好的?他明明想出去,在這裡讓他很痛苦,可是他真的知道怎樣才對他最好嗎?我這樣真的是幫助他嗎?還是只是人類的一廂情願?只是,讓小貓跟媽媽就一定最好嗎?如果他是個盡責的媽媽又怎樣讓自己的小孩死在野狗之下?(這一串根本就是安置受虐兒的社工可能也會自我質疑的問題 Orz..)開始求救打電話給可能早起的懂貓的同學,有人建議我把小貓關籠子,有人建議我把紗窗用東西隔絕起來,讓他沒有施力點可以爬,而我做了後者。終於,小貓不再能爬紗窗,逐漸安靜下來。
大家評估這傢伙能爬窗也吃了一罐鮪魚罐頭,精神看起來已經好很多,也不忍心讓他繼續與母親分離,於是就打定主意,如果今天媽媽再來找他,就開窗讓他跟媽媽走。我晚上有事,擔心媽媽不來,選了學姐給我的貓罐頭中最美味的一罐,在我離開前放在我研究室的窗台上,希望可以吸引他來,也讓他吃飽飽的,好好照顧受創的小貓咪。
同學晚上就到我研究室外,發現鮪魚罐頭已經不見了(不是鮪魚不見了,是連罐頭都不見了),看到貓媽媽就坐在離我研究室不遠的地方,於是他們趕緊抓小貓出去與媽媽相認,果不其然,小貓跟媽媽互聞一陣之後,就「手牽手」開心的離開。
今天一早小貓的暴走讓我疲累不堪,不過,最終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至少,少了一隻小貓離開人世間。我想,我們有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吧?
註一:張真是個作息跟我完全顛倒的傢伙,所以六點多他還沒睡,而我已經睡醒準備要去學校。
註二:隔天張真在去探看小貓屍體,頭已經不見且肚破腸流。南無啊彌陀佛.....
註三:腦海中想像了小貓的狼狽樣了嗎?
    0會員
    45內容數
    終於入手了閱讀器,加上有圖書館借書帳號,可以開始肆無忌憚亂讀一些閒書。這系列挑戰不看書評推薦,只靠電子書簡介決定是否借閱,小小冒險看雷不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s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淚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博士熱愛的算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電影《意外製造公司》:人生的意義眾說紛紜,而我的解答是...歡迎來到ELYSIUM極樂世界公司,在這邊你可以選擇用任何一種方式離開世界,一切由你決定。 - 「死亡」是許多人避諱談論的話題,而在電影《意外製造公司》中,導演 麥克馮戴姆(Mike van Diem) 用鏡頭引導觀眾思考,究竟是什麼契機會讓人選擇“主動”離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丽鹿、艸容
    2021-09-24
    意外來的孩子,你會留下嗎?多少人為了懷孕做了多少努力吃了多少苦頭?偏偏有人『一直』意外懷孕。沒準備好就來的孩子,能有活下來的權力嗎?
    Thumbnail
    avatar
    肖豆子
    2021-09-11
    讀一論:來自意外的錯誤平常講到「意外」是好是壞?意外沒有好事嗎? 發明冰棒的人叫法蘭克.愛普森(Frank Epperson)。1905年當時他只有十一歲,人住在加州。加州以天氣溫暖晴朗著稱,但日夜溫差大,一月的晚上也是很冷的... -追蹤、訂閱《郝廣才日日談》來閱讀全文,每天為你說一個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6-22
    今年最意外的台灣電影《親愛的殺手》如果你是一個長期活在飽受性暴力和精神暴力之下的人,你可以聘請一個殺手幫你殺人,你會殺掉誰?劇本沒有給出這個「最想殺害的人」的答案,但卻精準安排讓兩個暴力形成的原因在一瞬間都消失了,於是明天就成為一種可被期待的未來,但要用什麼樣的心情期待?像是六的父親想要了結六的一生,失手後的那抺微笑嗎?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15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2機會來的時候你要抓住,意外來的時候呢?我抓住的不是那個會讓自己發光發熱的機會,而是停下來思考、將自己一再拋向任何可能的機會。我用父親的保險理賠金度過我接案人生的初期,做了許多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做的事、我可以過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8-02
    我的電子情人夢(15) – USB的意外人生USB介面規範於2019年,就來到了”USB 4.0”,而官方也將名稱定為『USB4』。天底下一缸子人都無感,這點不重要,USB的地位早已跨越介面的層次,無論是資料傳輸、充電機能、視訊輸出、介面轉換等所有想的到的功能,USB處處聞啼鳥。 >>  USB早已是人類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是嗎。  USB之所
    Thumbnail
    avatar
    陳乃塘 (NT)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