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意外製造公司》:人生的意義眾說紛紜,而我的解答是...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來到ELYSIUM極樂世界公司,在這邊你可以選擇用任何一種方式離開世界,一切由你決定。
死亡」是許多人避諱談論的話題,而在電影《意外製造公司》中,導演 麥克馮戴姆(Mike van Diem) 用鏡頭引導觀眾思考,究竟是什麼契機會讓人選擇“主動”離開世界?
圖片解說:小心翼翼的男主角雅各(Jeroen van Koningsbrugge 飾)
片中的男主角雅各(Jeroen van Koningsbrugge 飾)是一位億萬富豪,擁有用不完的家產和數輛頂級跑車,卻在一個契機下找上一間號稱以“客製化死亡”服務的極樂世界公司:像是從死亡方法到棺材材質都可以任君挑選。剛好在同一天,雅各遇見了一位也前來尋死的女子 安妮 (Jan Decleir 飾),兩個人的相遇帶給雅各延後死亡的念頭...。
圖片解說:極樂世界公司一隅
電影從探討死亡出發,劇中營造的氣氛像是:簡潔的畫面、黑色幽默的對話、輕巧的古典音樂卻絲毫沒有展現過多沉重和悲傷,反而參雜一些粉紅泡泡的戀愛感受。從中跟隨雅各心境上的轉變,也不禁讓我開始思考:「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會讓雅各從一位對世界無感的“人生勝利組”,轉變到反悔死亡約定的人呢?」而在他與安妮在沙灘上的漫舞、兩人心靈交流過程中,我才發現解答早已呼之欲出。
圖片解說:沙灘上的漫舞是影片中粉紅泡泡最多的一幕
人生的意義眾說紛紜,而我的解答是對未來的憧憬和動力
想和愛人牽手探索世界是一種憧憬,在他人身旁感受到溫暖是一種動力。生活中的人事物與我們交心帶來的寶貴回憶,就是最好的證明。看電影的過程中我也想起了自己也曾經因為愛而對未來有了無窮盡的想像,比起單身獨自面對的迷惘和不安,兩個人一齊面對的無知,卻多了幾分堅定和無懼
圖片解說:能和愛人一同向前也是一種人生意義哪。
總結來說,這部片推薦給在生活中時而失意的人,在茫茫片海中找到這部小品是待業中的一種新啟發(畢竟寫履歷時不時就會想到人生意義這個議題呀!🥺最驚喜的莫過於在安妮的身分、男主角穿睡衣在大街上走來走去,以及片中帶有輕鬆幽默的對白(如下)。
雅各:我只是想和你一起被貨車輾過。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一起」這兩個字,也莫名帶來某種心動(🤭笑)
丽鹿、艸容
丽鹿、艸容
📍Taipei/ 1996 - 💁‍♀️ 擅長將日常生活調味,端出一道道喜怒哀樂的女子。 - 📄 生活 | 閱讀 | 飲食 | 健康 | 極簡 - 📧Contact me:[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