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91011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晨兩點三十六分起床,在吃完早餐背完早詞之後時間不多也不少剛好落在了五點半,兩點半起床這裏其實還有一個小的故事,在兩年前的時候其實我也向大多數年輕人樣,喜歡早晨三四點鈡睡覺,一直精神氣色不好,直到有一天看到了尊者達賴喇嘛弘法的視頻,看到尊者的作息時間,這是在過去從來沒有見過的,所以就覺得說:”嗯,”可以嘗試一下.一直到去年二月份之前基本上都是保持兩點半到8點之前起床,在寫這段的思緒此時似乎又閃現回了臺北,那是一段在現在看來”習以爲常”,但在當時看來幾乎就要過不去的日子,故事回到了在文山區溪州街的某條不知名小巷弄内,臺北的空氣是清新的,但臺北的冬天相對南方和東部溫暖外,無疑是濕冷的,那是一個自認爲依然是中國人的有名な房東,卻也意外讓我對中(華)國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1.3平的陰暗潮濕的房間内冲充斥著因爲沒有窗戶而發霉的味道,卻曾因早晨十一點起床而被”問候”“關懷”冬天陰暗的日子並不好過,擡頭仰望天空,我卻看不到天上的太陽,那是段暗無天日的日子,直到有很多好心的朋友看到我在臺北的情況,打算幫忙讓我搬到另外的地方去,卻也因爲搬家,亦多次被”關懷””問候”那時候真的是負面的不得了,簡直是人生當中最灰暗和最負面的時刻,感覺就像是在另一個來到台灣的案例一樣,案例本身的内向加上長期接近摧枯拉朽的精神摧殘,現在已經處在了精神崩潰的邊緣,講到這裏的時候,忍不住的不斷嘆了一口又一口的陳年老氣,幾乎要哽咽,仿佛我已經不是那個21嵗站上演講臺的年輕人,但幸運的是,就像大多數Elon musk,Steven Jobs,or Tony Stark(RJD)所有擁有相同特質的人一樣,Elon在2014年一篇采訪中談到因爲08年次貸危機導致特斯拉不得不上市來籌款時哽咽停頓兩分鐘去洗手間的場景讓我依然記憶猶新.Today I want to tell you three storys in my life ,thats it,no big deal ,just three story. 那是Jobs 2005 in Stanford,内心陰暗的人總是躲在墻角,那些正向的英雄們總能激勵你前進.
每一個艱難的時刻都如此難過,以至於你想要放棄做自己,想向那位已經處在精神徹底崩潰邊緣的朋友一樣去抱怨,但卻發現:”幾乎很難再去抱怨什麽”幽默和風趣真的是一種天性
心懷善念,堅毅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家寶
    李家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