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25】希臘。聖托里尼─一個人的旅店?!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此時我已乘坐通往山頂的島上巴士一步步往市區前進,由於聖托里尼島是座地勢微高的火山島,所以從港口到市區基本上都必須搭乘交通工具,當然如果你是位不怕辛勞、體力旺盛的朋友,也可以嘗試用雙腿挑戰看看,但你必須做好心理準備,因為你會看到一輛輛的巴士從你身旁經過,而坐在上頭的人會就用一總「何必呢?」的表情望向你。你問我為什麼會這麼了解?因為我就真的被這樣問過。
費拉是聖托里尼島上最大的城鎮,同時也是島上最熱鬧繁榮的區域,這裡不乏有許多商店及餐館,當然也是觀光飯店及民宿的最大聚集地,從這裡可以將整個聖托里尼島的美盡收眼底,想擁有無敵海景房的朋友這裡絕對是最佳首選,但對於我們這些隨時都想省些旅費的背包客來說,無敵海景房就顯得有些奢侈,我想這裡就留給以後跟老婆度蜜月時再來享受吧。也因為費拉附近的住宿費用都高得嚇人,逼不得已只好將住宿訂在島的另一側,費拉位於聖托里尼島的西側,而我的旅宿則在東側,中間相差的距離為三公里,這距離看起來好像還可以接受,而且從島嶼西側到東側還都是平緩的下坡路,走起來相當的輕鬆愉快。就這樣我從費拉巴士站開始出發,與大批走向費拉城鎮中心的旅客往反方向走,一個人漫步在寧靜的鄉間小路上。
走在聖托里尼島上真的是相當舒服,溫暖的陽光將所有東西塗上一層金黃色的光暈,路邊的芒草隨著陣陣微風不停點著頭,空氣中也瀰漫著青草般的清新氣味,幾頭驢子在一旁的空地上悠閒咀嚼著雜草,而這時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小風車正在轉動著,它轉動的速度與周圍的環境步調呈現非常完美的正比,真的很有愛琴海小島的氛圍。就這樣我持續往旅館的路上走著,走了快半個小時終於到了,我站在門口抬頭打量著這如此偏僻的旅館,這間旅館是棟三層樓高的建築,外觀是經典的白藍配色,雖說看上去有些老舊,但還是有濃厚聖托里尼島的地中海味道,看完後我就推開門走進旅館內。
“是藍白建築耶”
“漫步聖托里尼鄉間小路”
“溫暖的陽光”
“在吃草的驢兒”
一進到旅店內我就將揹在身上的行李卸下並喘了口氣,雖然說這一路上走得輕鬆,但揹著十五公斤的行李走了三公里,還是不免有些勞累。
「Hi,我想你就是Joe吧?」一個聲音從櫃台傳到我耳中。
「Hi,妳是Cindy嗎?」我看著櫃檯後方的女子問道。
你們肯定會很好奇為什麼我會知道這裡的櫃檯人員叫做Cindy,其實是這樣的,由於這間旅館的地理位置實在是偏僻的很,因此在上午搭船來到聖托里尼島的時候,我就寫了封信給這間旅館,詢問是否有巴士可以做接駁,而跟我往來書信的人正是Cindy,但由於Cindy的回信實在是有些緩慢,因此還來不及等她回覆等接駁車的地點,我就已經到了。櫃台人員Cindy是有著一張漂亮鵝蛋臉的希臘女子,上半身有著恰到好處的身材曲線,但下盤卻顯得有些臃腫,看上去有點不成比例,好吧,我今天不是來做外國女孩鑑定評比的……
「你是怎麼來的呢?」Cindy柔聲的問著。
「呼~~我剛從費拉一路走下來。」我喘了口氣後答道。
「什麼!!你為什麼要這麼做?」Cindy不可置信的驚呼了一聲。
「因為我都一直沒收到妳的回信,但還好啦,這一路上也蠻好走的。」我摸了摸頭笑了笑說。
「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們呀。」她露出一臉「何必呢?」的表情並輕輕笑著。
接下來Cindy就開始幫我處理入房手續,沒過多久她就把房卡交到我手中,我跟她微笑道謝後就爬上樓去,我爬到二樓就依著門牌找到了房間,我興奮的將鑰匙插入孔內,並期待著房間內到底長什麼樣子。我推開了房門,哇,還不錯的房間嘛!我環顧四周,整間房間幾乎都是白色系的地中海風格,地板則是大理石花紋,房間正中間擺放一張大型雙人床,這尺寸對一個人住的我來說根本是綽綽有餘,而房間內還設有一個小型的個人陽台,非常的愜意。整體來說這樣的房間算是不錯了,我將鞋子脫掉後便一股腦的往床上躺去,這真的是太爽了,因為我已經好久沒睡到這麼大的床鋪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很快的窗外已完全暗去,這時肚子也開始餓了,該是去吃晚餐的時候,剛剛躺在床上時查了一下手機,發現附近海灘有一家不錯的地中海餐廳,來到聖托里尼島,說什麼也要去品嘗一下道地的地中海菜。我走出飯店往海邊的方向前進,哇!沒想到晚上的聖托里尼島還挺冷的,還好有穿上外套,不然這溫差肯定會讓人受不了。我依著手機指示來到飯店旁的海邊,真的非常的近,才走三十秒就到了,不過當我走上沙灘時這裡則是一片漆黑,我沿著海邊掃視過去沒有看到任何亮光或是像店家的地方,只聽得到陣陣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沒錯阿,地圖上確實是標示這裡阿!」我拿出地圖比對,確實,地圖上餐廳的位置就離我不到五十公尺的距離。我繼續往漆黑深處走去,走到應該是餐廳門口的地方停下,但依然沒看到任何東西,而這裡漆黑的令人畏懼,此時心裡也越來越害怕,算了放棄吧,我未多作停留就轉身走回有路燈的亮光處。
這樣找了一圈依然沒吃到東西,此時的我已相當飢餓,我回到了旅館看是不是能在那邊弄點吃的。走回大廳正好看到Cindy與幾位工作人員正在交談著,我走上前問這裡是不是可以煮些東西給我吃,我快餓扁了,問完之後一位希臘男子從櫃檯旁抽出一張外賣單遞給我,天阿,原來旅館沒提供吃的,居然要叫外賣呀,但好吧,看菜單上面有許多看起來不錯的菜色,反正肚子餓有得吃就好。最後我點了一道奶油燉飯當作晚餐,點完餐之後那名希臘男子就叫我回房間等著,等等會請外送員直接將我的晚餐送到房間。
回到房間後,我開始思索一個問題,一個從我到達這就一直很想問的問題,就是好像從傍晚剛來到現在,除了旅館的服務人員之外,都沒看到任何住宿的房客,不會吧,我是這間旅館唯一的房客嗎?我坐在床上滑著手機,房間內寧靜的空間讓我感到有些孤獨,突然間有點懷念之前住得的那些Hostel,雖然吵雜,但起碼在一個人無聊時還有人可以聊聊天講講話。
「叩叩叩!」過沒多久門口傳來一陣敲門聲,一定是我的晚餐送來了,我趕緊爬起身上前開門。
“今晚的飯店"
“一個人睡這麼大床感覺有些寂寞"
“這樣要台幣25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