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27】希臘。聖托里尼─藍色、白色、粉紅色

2020/12/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在用蛋炒飯填飽肚子後,我心滿意足的離開餐館,準備繼續接下來的旅程。我先在費拉小鎮逛一會兒,走在費拉街道上處處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餐廳及商家,想吃美食及血拚購物的朋友,這裡絕對是你的最佳去處。接著走到靠海景的那一側,哇!那傳說中的聖托里尼無敵海景毫無保留的出現在眼前,看著沿著山頂建造一棟棟的白色小屋,此時我終於理解為何聖托里尼島會這麼令人嚮往,這樣的景色,不論是靜靜的欣賞,或是像個網美般的瘋狂自拍,都能體會到愛琴海那獨有的魅力。
費拉是聖托里尼島上最熱鬧的城鎮,這裡的街景、建築與海景都相當出色,然而,在島上還有另一個小鎮,比費拉更夢幻迷人,沒錯,那就是位在聖托里尼島最北邊的伊亞小鎮。伊亞,這名字經常出現在各大旅遊雜誌及網站上,尤其是在「全世界十大絕美小鎮」、「一輩子一定要去的浪漫小鎮」這樣的標題下,更會時常看到它的身影。若說到全世界最美夕陽的觀賞景點,那伊亞小鎮也絕對不會缺席,看著那如同蛋黃般的圓潤太陽緩緩落入愛琴海後方,這夢幻般的夕陽美景絕對會讓你驚呼連連。而除了夕陽,伊亞也是擁有眾多藍屋頂的小鎮,走在宛如山城的小巷弄內,不時都能看到這聖托里尼島上既可愛又浪漫的象徵呢。
"聖托里尼上的最大城鎮費拉"
"走在美麗的山城"
從聖托里尼島的費拉到最北邊的伊亞,距離不多不少正好十公里,雖說可以乘坐島上巴士前往,但我看從費拉到伊亞這沿途都是漂亮的藍白建築,若不走豈不是太可惜了,因此我就決定從費拉徒步走到伊亞。
我非常推薦來到聖托里尼的朋友,若時間允許的話一定要來走走,雖然這條路一會爬坡一會下樓的不太平坦,但沿途所看到的美景,可是會讓你每過幾分鐘就想po一次動態或朋友圈,而也正因為太美了,在這也奉勸各位,po限時動態前先三思,聖托里尼並不負責,狂po美照後遭朋友忌妒並封鎖的友誼關係。
我沿著路標指示繼續往前行,離開費拉小鎮後我來到了鄰近的伊莫洛維里小鎮,這個小鎮並不像費拉這樣熱鬧且商業化,這裡的每棟小屋、每條石板路都散發著平靜祥和的氣息,我想若不是要趕路,我應該會找個舒服的地方坐著,喝杯冰涼的果汁、沐浴溫暖的陽光和無憂無慮的望著愛琴海發呆。相較於費拉,這裡的商店與餐廳明顯少了許多,取而代之的是一間間的民宿以及高級villa,從較高的地方看下去,可以清楚看到幾個裝滿水的游泳池,散發比前方愛琴海更為亮眼的土耳其藍。鎮上的房屋依然是經典的藍白配色,看上去相當整齊一致,我這時在想如果把台灣經典的藍白拖拿來聖托里尼賣,會不會有機會大賺一筆呢(哈哈哈)。
"這裡真的怎麼看都美"
“潔白寧靜的伊莫洛維里小鎮"
而正當我仔細的觀察後發現,這裡的每棟房子都像是剛粉刷過的相當新穎,或許這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將房屋重新上色,好維持聖托里尼在旅客心中的好感度。「這裡一年要用掉多少油漆來粉刷阿?」我心裡不禁想著,看著每棟房都大面積的塗上白色,這裡的油漆供應商一定都樂翻了。「你還在擔心白色及藍色的油漆賣不出去嗎?快來聖托里尼吧!」如果這趟旅程結束回到台灣依然找不到工作,或許回聖托里尼島當油漆工及賣藍白拖,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笑)。
"藍色與白色"
我繼續穿梭在房屋間的小巷弄內,但不得不說小巷弄內真的都挺複雜的,由於這裡的房屋都宛如階梯式的層層緊密連結在一起,道路及樓梯也不像棋盤式或魚骨式這麼井然有序,走在這裡就好像走入一座山城迷宮般,而每棟建築又都是白色,時在很難分辨出正確位置。再加上巷弄間並無明顯指標,一不小心就會走到別人家裡,或是走進一間需要很多錢才能住得起的高級民宿,但我想這也是聖多里尼迷人的地方,童話故事般的小鎮,即便再複雜也迷倒一群前來朝聖的追隨者。
正當我拿著相機不停捕捉小鎮上的美麗靓影時,一對情侶正走在我後頭,有說有笑的打情罵俏著,我好奇地回頭一看,只見一名男子正在幫一位身材火辣的女子拍照著,就古銅色的皮膚及臉上的輪廓推測,應該是對來自中美洲的情侶,只見女子擺出各種撩人撫媚的姿勢給她男友拍照著,真的相當養眼,但她的性感身形卻與身旁童話般的地中海小屋有點違和,感覺哈瓦那的海邊背景會比較適合她。
「哀!有女伴真好。」我有些寂寞地說著,搖搖頭就轉身繼續拍我的照片。但過沒久,這對情侶就慢慢走向我,而為了不失禮我禮貌性的朝他們點頭示好,他們也回我一個真誠的微笑,這時男生突然開口對我說話。
「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幫我們倆拍個照嗎?」只見男生將手上的單眼相機拿給我,滿臉笑容的說著。
「喔!當然可以呀,沒問題。」我有些驚訝的接過相機。
「太棒了!」男生將相機交給我後就轉身回去找他的女朋友。
「你們要拍這一側嗎?還是……」我詢問著。
「沒錯,這一側。」他與他女朋友正站在一處小徑上,旁邊都是潔白的地中海建築,看上去相當有意境。
「OK~~~來!一,二,三~~」我用相機對著焦,並幫他們拍了好幾張照片,而他女朋友也俏皮的擺了幾個不同的姿勢。哀!有女伴真好。
「OK!」我拍完之後將相機拿下並交給男生。
「謝謝!!」他們倆熱情的跟我答謝著。
「你可以看一下我剛剛拍得照片。」我在男生接過相機後跟他說了一聲。
男生看了一下照片後又跟我說了一聲謝謝。
「那個……需要我幫你拍些照片嗎?」男生看完照片後開口跟我說。我想可能是我剛剛在一個人自拍時被他瞄到了。
「喔!當然可以呀!」我將手中的手機交給男生後,就走到他們情侶倆剛剛一起合照的地方站著。媽呀!這真是極大的反差呀,前一秒他們倆才站在這頭一起拍著甜蜜的情侶照,然而下一秒就換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這拍著獨照,沒有女伴在身旁俏皮的擺pose,沒有女伴的腰可以摟,只能叉著自己的腰,並露出尷尬的微笑,「CHEESE~」。
「謝謝你們。」男生幫我拍完照後我笑著與他們情侶倆道謝著,接著就將手機打開相簿看了看照片,一位身穿紅色衣服的魯蛇叉著腰對我笑著,果然有夠尷尬,而我也在這發誓,不論以後有沒有機會帶另一半來,我絕對不會再一個人來聖托里尼島旅行了。
"最後附上魯蛇照片X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