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26】希臘。聖托里尼─蛋炒飯的感動

2020/06/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一早我滿懷期待的起床準備出門,由於昨天來到旅館已接近傍晚,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走景點,所以今天一定要好好的探索這座美麗小島。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燦爛的陽光熱烈的掛在上頭,天空則像水藍色絲綢般美得另人驚艷,而此時我正乘坐著旅館的接駁車前往費拉,開車載我的是昨天晚上遞外賣單給我的那位希臘男子,也還好旅館配有接駁車,不然從旅館走到市區可是一連串的上坡呀!過沒幾分鐘,我們已經抵達費拉,希臘男子將我送到一個路口轉角處下車,道聲謝之後他就繼續駕車離開,而我的行程也就此展開。
“有如水藍色絲綢般的聖托里尼藍天"
我的第一站是前往位於島上的葡萄酒博物館,雖說聖托里尼島上的葡萄酒博物館位置偏遠,也算不上是熱門的景點,但必須得說,聖托里尼島上有非常悠久的葡萄酒釀造及製作歷史,這對於喜愛葡萄酒的我來說,無疑是一大吸引。
聖托里尼島上的葡萄酒文化起源自十七世紀,至今也擁有將近四百年的歷史,雖然無法跟葡萄酒大國如法國、西班牙這些地方做比較,但在聖托里尼這小島上卻能發展出獨特的葡萄酒產業,也確實不容易。聖托里尼島上的葡萄酒博物館,是一座規劃完善的地下洞窟,裡面設有各式各樣的壁畫與會動的人偶,來介紹聖托里尼島的葡萄酒發展歷史與製作過程,從葡萄種植採收到釀造裝瓶每個步驟,都有詳細說明,非常有沉浸感。葡萄酒博物館的門票為九點五歐元,除了包含博物館的參觀外,每人還會提供一台語音導覽機器,只要照著不同場景輸入指示號碼,就會有不同預錄語音幫你做解說,總共十四種語言,當然也有中文語音,不過這門票最棒的是,當逛完整個地下博物館回到入口吧台之後,還會提供四款不同口感的葡萄酒與你品嚐,而在試喝之前也都會介紹每款酒的特色,真的是非常棒的行程。我只能說喜愛葡萄酒的朋友,來聖托里尼一定要撥出時間前來,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聖托里尼紅酒博物館”
“一早就喝了四杯,享受微醺氣氛”
就這樣我聖托里尼島上的第一個行程,玩得非常盡興也喝得非常愉快,但唯一較可惜的地方是,我在博物館沒有買任何一支當地的葡萄酒,原本想說買一瓶回去孝敬老爸,但一想到還要揹著那瓶酒走大半個歐洲,就此打消了念頭,老爸抱歉啦,要喝你自己來吧!
結束了葡萄酒博物館行程之後,我又回到了費拉小鎮,而時間也接近中午,是時候找些東西吃了。費拉小鎮上的餐食選擇也明顯比其他地方多出不少,除了有在地的希臘餐廳外,想吃義大利菜的也可以在附近找到,這裡甚至還有麥當勞哩,但現在這些餐廳都吸引不了我,此時我的目光落在一家中國餐館上。我吞了一下口水並心想:「對耶!自從旅程開始到現在都還沒吃過一頓像樣的中國菜。」確實,而我對中國菜的思念正在逐漸加深中,最後我毫無猶豫的走進那家中國餐館。
“聖托里尼最大的小鎮─費拉"
「來,你好,要吃點什麼?」一走進門就聽到了非常親切的普通話,我已經好久沒聽到普通話了,當下是有些感動。招待我的是一位年紀四十幾來歲的中國小姐姐,她邊說邊拿著菜單放在我面前。
我看了看菜單。哇!上面好多都是我好久沒吃到的食物,但還沒全部看完我就已經想好要吃甚麼了。「我要一盤蛋炒飯。」我快速的點了餐後,就坐在位子上滿心期待的等著。
我看了一下這間中國餐館,此時店內滿滿的都是在用餐的中國人,一看就知道是旅行團的團客,而也必須說,聖托里尼島上的華人真的相當的多,走沒幾步就能看到三兩成群的中國旅客,果然現在只要是觀光旅行熱門的地方,都會有中國團客的身影。
沒過一會兒,我的炒飯上桌了,準備開飯啦!我看著眼前這盤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蛋炒飯,上頭除了飯、炒蛋、碎蔥花與幾粒三色豆之外,完全沒有其他配料,但那亮麗的色澤卻又讓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我拿起湯匙盛了口飯,看著那粒粒分明的米飯以及陣陣撲鼻的香氣,我張開嘴將炒飯送入口中。
天啊!就是這個味道,陣陣炒飯香在嘴裡慢慢散開,那飽滿的米飯與蛋花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而這時耳邊也彷彿響起「登登登登~登~登~登~~~」的小當家配樂。對,這就是我這三週以來一直在尋找的家鄉味道,我真的是太想念太想念中國菜了,雖然看起來有些浮誇,但相信我,當你長時間身處異地卻能吃到宛如家鄉味道的中國料理,你也會有跟我一樣的反應。我從沒想過,一盤平淡無奇的蛋炒飯居然能帶給我這麼多的感動,雖然在許多人看來這只是很普通的一餐,但對我來說卻是記憶中最值得回味的一餐。
“一盤簡單的蛋炒飯,卻讓我永生難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