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Y

2020/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是很有趣的動物,最喜歡把東西分成兩種,是非對錯、黑白分明、非藍即綠。
還有貓派狗派,而我是正統純貓派。
為了秉持貓派的驕傲,我隨身都會攜帶木天蓼的粉末,那相當於貓的毒品,貓只要哈上那麼一口,馬上就乖乖地臣服在我的腳下,屢試不爽,平時那麼高傲的貓也有這樣的一天。
通常聞到木天蓼的貓有兩種反應,第一是直接翻肚子,第二是眼神呆滯個幾秒,然後翻肚子。
除了Y。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Y,在我畢業之後的某天、某著街巷、某個角落、某個人形立牌後面,我看到他的尾巴跑出來了,內建貓咪雷達的我蹲下來觀察他,手上的木天蓼蠢蠢欲動。
「貓咪你好。」Y發現了我。
「不要緊張。」他神色惶恐。
「你有聞過這個嗎?」
我盡可能的放低我的姿態,Y看起來似乎還未成年,這樣很好,該是讓他見見世面的時候了,邊這樣想的我,邊在他面前不遠處,噴了一點木天蓼,這是我的慣用起手式。
「貓咪你好。」Y的眼睛仍死死的盯著我。
「不要緊張。」換我神色惶恐,要失敗了嗎?
「你聞聞看這個。」
Y嗅了嗅面前那陀咖啡粉末,眼睛卻仍往我這看,粉紅小鼻快速抽動著,Y沒有任何反應,果然沒聞過這味道,腦內還沒建檔。
我繼續耐心地與他柔性勸說,Y的眼神很笨,還好他對人類的印象不差,不然早就跑了,倏地,一輛摩托車快速經過,嚇的Y連連後退,我的心跳跟著Y的進退起起伏伏。
就這樣我使出渾身解數,木天蓼越噴越誇張,但Y卻毫無反應,一人一貓僵持快半小時,就在我懷疑Y的鼻子是不是壞掉的時候,Y好像是想到甚麼,直接跳到我的腿上。
這次換我被嚇到,他開始在我腿上呼嚕,我確定這絕不是木天蓼的效果。
也許是命中注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重席
    重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