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派 VS 狗派:你屬於哪一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聽到人有分為「貓派」或「狗派」時,是在羅馬的西班牙廣場,彼時我的同事H小姐正拿著一袋貓糧在餵貓,咦!我來這麼多次,從來沒看過有貓耶,H小姐用她那對眼尾上挑的丹鳳眼斜睨著我說:當然有啦,只是你的眼睛從來就只專注在精品店櫥窗裡的東西,沒往地面上看而已!

趁餵貓的空檔,我提議去咖啡館吹吹冷氣兼吹水(香港俚語,指不著邊際閒聊),H小姐很認真地解釋「貓派」跟「狗派」的不同,據她說:喜歡養狗的「狗派人」熱情活潑,性格外向,生活總是充滿能量,並且愛好接觸人群;喜歡撸貓的「貓派人」則是對萬物都有好奇心,對身邊周遭人事物的觀察跟敏銳度比平常人高,偏愛安靜獨處。聽說,長期一起生活下來,主人就會跟寵物越長越像喔!

我忽然想起家裡養的那隻約克夏,下意識摸了摸我的下巴…

吹完水,H小姐又跑去餵貓了,傍晚的夕陽餘暉刺眼到我不得不瞇起眼睛來,看著H小姐站在廣場階梯上的身影,恍惚間我似乎看到了"魔女宅急便"裡的琪琪,而琪琪身邊好像不止黑貓吉吉,還有白貓KIKI、橘貓LULU跟虎斑貓BUBU...。


5會員
7內容數
人生職涯中有大半時間都在飛行中度過,旅途中歷經了世間的酸甜苦辣。目前是賦閒人士,閒暇的工作是陪伴父母、做做手作、練練文筆、養養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40:貓派口說教室VS.林燃故事屋,首播登場!本週六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新企劃上線啦! 獻給林燃(創作小說家) 以及對增進口條感到好奇的格友們。 究竟: 1.林燃故事屋好聽的秘密在哪裡?😉 2.增進口條的好方法? 都在 EP40集,也是格友的故事第1集,請聽: 喜歡這集嗎?非常期待和我分享你的收穫和想法!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3-23
貓貓看螢幕裡的貓貓,貓派融化了 請問,標題到底有幾隻貓? 😆😆 從去年開始,我在YT發現一隻好帥氣的日本貓,英氣逼人的外表,卻會站起來雙手趴在貓奴身上,超級撒嬌超級可愛。 他是元野良貓 ! 我最喜歡看他準備出門散步的時候, 貓奴會幫他準備背心和牽繩,而在穿上去的那一刻,還會配上類似將軍出巡的音樂,「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3-19
《貓派主播的真心話》兔年排行榜出爐🐰迎接龍年到來,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和格友們分享🎉《貓派主播的真心話》podcast排行榜前五名,以及一集特別推薦!一起重溫好聲音😉 經營podcast將近1年,節目由貓派主播擔任製作人,從企劃、主持、剪接一手包辦,錄音室就在溫叨小房間,是一個以最簡單的方式錄製,持續用心製作的節目。 靈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4-01-21
你是屬於哪種歸類呢,貓派還是狗派? 如果人可以用寵物來區分,那麼你是屬於貓咪派,還是狗狗派呢? 每次帶著我家狐狸狗出門,它總是興沖沖的。到了外面有如看到天堂,它會帶著你聞遍各個角落,花圃,涼椅,以及每隻電線杆。坐在機車上,它總是將頭探出想當領頭羊,就像鐵達尼號女主站在船頭享受乘風破浪一樣,只差沒把雙腿張開而已。 而我家貓咪球帶
Thumbnail
avatar
狐狸看世界
2023-09-04
《貓派報報》說好的同步呢?北北基桃颱風假不同調,格友怎麼看?杜蘇瑞、卡努颱風接連來襲,還有蘭恩可能也要來攪局,衷心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災害可以盡快復原! 台灣過去將近4年沒有颱風登陸,因此,放不放颱風假,又成為關注的焦點。身為桃園人,這次也些微感受政治風暴圈,相信不少格友也看到新聞,基北北桃共同生活圈,但桃園卻沒有放颱風假。宣布當晚,觀察到市長臉書,短短2小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8-10
狗派、貓派大不同?萌寵商機是一門好生意 文、圖/東方線上提供   根據農委會2022年報,登記寵物約有300萬隻,更於2022年4月成立寵物管理科,負起毛小孩從「出生至死亡各階段,全面照顧」的使命。當各式寵物關聯服務不斷增加,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之際,不妨回到核心點,究竟飼主們在意甚至會為了哪些項目花錢?平常又是從哪些管道獲得寵物消費、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13
經營PODCAST滿3個月 貓派主播心得分享5/5是開始經營PODCAST滿3個月的日子,爬文時發現資深經營者給新手的建議是1.更新頻率要固定,不然別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找得到你。2.主題太多會沒有定位,要把主題收斂再收斂,別人才會第一個想到你。3.不能只做節目沒有行銷。 好,我不是醜1,我根本醜3。
Thumbnail
avatar
貓派主播
2023-05-05
BOOK貓派他非常敏感,非常容易受傷, 她開始覺得更了解他,這讓她感覺有力量。 一旦知道怎麼傷害他,就知道如何撫慰他......
Thumbnail
avatar
貓科動物
2020-02-21
2019.06.15_試讀《貓派》089_201906金石堂非讀book試讀徵文活動《貓派》 真實到令人感到不舒服!《貓派》 情感裡的親密,是跨越的閘道,是無法不留痕跡迴旋的轉折。尤其在愛情,更可能是人們最不想面對的原形。 瑪歌在鬧區的藝術電影販賣部打工,見過各式形形色色的人,原本羅伯特也會是其中一個來來往往的客戶,但「紅藤甘草糖」打開他們之間原本只是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19-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