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在天上

2020/06/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傳道書三章11節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人人都知道這世界是有問題的,是非常不美好的,因為人的心中存著一幅完美的圖畫,是關於永生國度的。正因為我們知道完美國度的存在,所以知道這世界的不完美;因為這世界的不完美,所以我們渴求完美。然而永生、完美,並不存在於這世上。
在這地上,並沒有人人都尊主的名為聖。事實上人人都犯了罪,虧缺了上帝的榮耀。上帝的國也還沒有完全降臨在這地上,祂是創造萬有的君王,祂的創造物卻悖逆祂,不願意祂作王掌權。人也不願意遵行上帝的旨意,這地上滿了貪婪、邪惡與汙穢。上帝的旨意被人當作過時、迷信的無稽之談。然而耶穌告訴我們,那完美、永生的國度是存在的,不是在地上,而是在天上;希伯來書形容那裏是更美好的家鄉。
家鄉,當我頭一次因宣教服事而旅居國外時,我才明白這兩個字的意思。在國外,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舉手投足都充滿了壓力,因為我與當地人不一樣,我也很難跟他們一樣。異地的氣候、飲食、生活作息,都是陌生的。外國人的思想邏輯、禮儀也是我根本想不到的。我在他們眼中,很多時候是異類,是沒有禮貌(他們的禮貌)的粗魯人。沒有生活在國外以前,我從沒想過文化的差異可以大到這種程度,我也沒想過自己原來是如此的「台灣」。
生活在異地的當下,我是脆弱的,一塊小小的鳳梨酥就可以讓我的思念崩潰,也可以讓我的身心得著滿足。一杯珍珠奶茶,同樣就可以讓我感動好幾天,儘管這是由當地人用當地原料製作的,風味與台灣還是不同。而古人說「他鄉遇故知」是人生四大喜之一,我更是完全了解這種感覺。當時遇到每一個來自台灣的人,都會讓我如獲至寶,因為我知道我們是一樣的,我們有共同的文化、語言與記憶。
家鄉的一切,都是在外的旅人所寶貴與珍惜的。對回家的盼望,更是支持一個旅人持續前進的極大動力。雖然眼睛不能看見,但是憑著信心我們基督徒就能知道,我們在天上有一個美好的家鄉。因此我們在這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們都在盼望回家的日子。那一天,有疾病的人可以不再受病痛折磨、曾經受傷的心靈可以得著滿足的安慰、被死亡分隔的家人可以從新聚首。在那裏沒有悲哀、哭嚎、疼痛;耶穌對強盜說,那是樂園。
我們可以制伏敵國、滅了烈火、打退外邦的全軍,顯出上帝的大能與榮耀。我們也可以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在世上漂流無定……因為我們知道這是暫時的。因著對更美好家鄉的盼望,對回家的盼望,我們可以忍受旅途中的一切小小的不適。
主耶穌啊,我們感謝祢,因為祢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帶領我們回到天父的懷抱。那裏是我們永恆的歸宿,是我們美好的家鄉。在這世上有苦難、有悲傷、有罪惡,但我們也有盼望,盼望那回到天上的日子。我們深切盼望那美好的一天到來,我們可以與眾聖徒一同歡聚、一同敬拜,在祢的腳前。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坐寶座的羔羊,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hilip Wu
Philip Wu
用一口微弱的氣息 點亮一盞燈 微弱的光 照著腳前的路 也照著眼前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