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主題:整合生命的陰暗面

2020/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人生當中我曾經覺得父母是缺席的,一直以來能感受到的是他們一直在忙碌於工作賺錢,雖然在我長大的過程中也都有帶我去玩,但更多的是感受到缺乏了他們的陪伴,媽媽是權威控制型的母親,爸爸是壓抑型在家裡很少出聲音的,因此讓我對父母產生抗拒無法接受他們,對爸爸我完全是不知道怎麼連結和互動,這樣的成長經歷對我的生活上和人際關係上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產生了很多的投射,工作和人際上會害怕權威型的人物,自己也缺少了男性成人的力量。

父母是我們出生來到這個人世間第一個連結到的人際關係,如果我們對生命源頭無法接受他們的話,一定會影響到自己在生活和工作的層面,當我們抗拒、害怕、不想面對的往內心壓抑就會變成陰影,會在很多方面有莫名不舒服的感覺、有情緒、反應很大,也會有很多的投射現象,後來在經過生命學習後,持續的關心,有耐心的陪伴內在小孩,用愛心父母的角度讓這些曾經我們不敢面對的陰暗面被看見、承認,陪伴,給與愛,慢慢的會越來越好的。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