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卡初階解讀工作坊

2020/06/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6.06-06.07歐卡解讀初階兩日工作坊 學習心情分享
工作坊一開始老師提到,只要常跟牌卡親近(多去感受跟連結)、生命學習夠(生命敏感度的提升),就很容易去使用它,所以第一個部份是,讓我們去感受圖卡喜歡與不喜歡,說說對牌卡的感覺,當牌卡翻起來的第一個感覺是很重要的,進行的過程中,我有2張分別是「男性裸體」和「女性裸體」的圖卡是讓我感覺到不喜歡的,經過老師的說明才知道,我對於兩性關係是有困難的---因為不知道什麼是男性什麼是女性,由於童年與父親的疏離且一直很想達成母親的期望關注著母親的眼光,而很少去看見父母的相處模式,很少看他們表露的情緒,讓我對於男女性的認知是很模糊的。
另外對於一張鈔票的圖卡也是不喜歡的,因為成長過程我覺得父母把賺錢看得比陪伴我還重要,讓我因此而不喜歡錢,所以就會一直不想賺錢,然後對工作沒熱情也對人生茫茫然。
喜歡的圖卡有幾張都是很想被看見,但是內心又有很多的羞愧感害怕去承認面對,所以會呈現無力感,因為不喜歡真實的自己又很想做自己很常呈現矛盾的狀態。
對於我自己這些很重要的訊息提醒我,需要去與父親的生命做連結,聊聊父親的成長過程,問問父親如何看待爺爺這個人和如何的看待叔叔,從中找回對父親的尊敬和愛。
第二天的議題式整理過程中,透過牌卡呈現出我是個一直在討愛的小孩,長不大的小孩,對於「家」有個理想值,所以會想讓它呈現,更多的是---我覺得「家」應該要如何一定要如何,當我感受不到這些時又無法去看見曾經被愛的證據,因而我無法轉身去過自己的人生。
另外,透過小組志工的回饋---我才發現到,我對於內在小孩是很少真正的去關心他,也沒有真誠的想與他互動連結,反而都是用命令的模式,不然就是內在小孩想要我為他做什麼我都會忽略掉而沒有做,也很少去重視和關注深層羞愧感的部份,內在小孩對於這些羞愧感的真正感覺是什麼,我感覺到我對內在小孩的模式就是媽媽在對待我的模式,很重要的是我需要去好好的看見內在小孩,好好的去疼惜他。
2日歐卡工作坊讓我感受到卡牌的神奇之處,歐卡是幫助的工具,幫助我們看見生命的課題,從看見到調整是有一段距離的,生命的整理也是個大工程,需要常常跟自己說沒關係慢慢來會越來越好的。
吳郁頴
吳郁頴
台南EQ協會 生命工作者 培訓志工,OH卡 伴侶卡個案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