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話、死神

2020/06/14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亞德沒聽,稍微有些強硬地拉著聖走向草皮。
「別害羞,快過來。」
「等、等一下!不是說現在還不能公布嗎?為什麼這麼突然……喂,聽人話啊!」真要掙脫,亞德肯定不是聖的對手。
「嗯,我在聽。」
亞德好似看穿了聖的遲疑,一副沒得商量的表情,把他扯到了陽光下。
「少騙人,你根本什麼都沒聽進去!」
亞德逕自介紹:「這位就是我的哥哥聖,就是修理了教皇的那位聖王大人。」
聖瞬間成為眾人的視線焦點。明明那些視線不帶惡意,聖卻沒來由地有些怯場,繃緊了臉,無意識地調整好坐姿。「你們好。」
亞德笑著搭他的肩:「真意外,你會怕生嗎?」
「……少囉嗦。」
「我有兩個哥哥。」紫晶一臉吃驚,「還長得好像!」
由希表示認同。「除此之外,魔力的感覺也很類似。但是,既然是聖王,應該會習慣白色基調的衣服,最少可以用衣服分辨。說起來……教你神族語的人是神族嗎?」
聖有些緊張:「可以這麼說。」
「果然如此。你跟亞德一樣是標準的聖法提加口音,魔力也很接近,如果不靠髮色真的很難分辨。」由希細細地打量著聖,「唯一的差別,就是你的說話方式不像貴族。」
「因為某些緣故,我在黑森林成長。」
臨時也想不出像樣的說法,聖只有實話實說。比起亞德、紫晶還是尤爾,由希最讓人緊張。坦白說,由希神情很放鬆,口吻並不尖銳。可麻煩就在這個人記性太好,不論對魔導具或者神聖魔法都略有研究,任意回答很容易被揭穿。
「比起這個,我對你的魔法更感興趣。即使是出生在魔界的聖女,都得到聖法提加才能夠學到最頂尖的神聖魔法。我有個問題想問,你可以不回答。」由希稍微傾身上前,亞德一副無奈的樣子,好像用表情在說「你又來了」。
「血月杖真的在天人之境嗎?」
「是的。目前戰神時代的魔導具,有一部分就是出自天人之境的沛諾與諾羅兩位雙子女神,她們活得很隨心所欲,只把心愛的孩子交給看得順眼的人。」
由希一愣。「心愛的孩子?」
「是說那些魔導具。」聖回答,「我的神聖魔法也是從那邊學的,所以,我並不清楚光聖教的神聖魔法是什麼樣子。」
「……原來如此,也就是說,你所知道的魔法系統跟教會不同。」
由希認真地在紙上書寫,亞德好奇地湊過去看,看見由希寫的是「光加暗」,在上面打了個圈還加上了問號。
「我認為晨曦只有同時繼承光暗元素的人才能夠啟用,是這樣嗎?」
「完全正確。地下的人會使用複合魔法,對吧?例如同時召喚風與水元素,組成水龍捲。同時使用光暗元素只是基礎,根據沛諾諾女神所說,還有三專屬天神的特殊的元素。詳細狀況我也不是很清楚,但那似乎是傳說的元素。」
「傳說的元素……你知道那三種元素是什麼?」
「記得。」聖想了一下,「光暗與焰三位聖皇之上還有三位創世神,女神稱呼她們為天皇,三位分別是時間、命運與混沌,也就是三種特殊元素的名稱。」
「時間倒是好理解,那命運與渾沌元素具體有什麼用意?」
「渾沌有點類似創造,好比說傳送魔法就是在兩個空間中創造新的連結……更進階的是創造新的種族甚至是元素。」聖解釋道,「戰神藍月之所以強大,就是因為他能夠使用混沌元素。」
「……原來如此。非常感謝,你的話很有參考性。」
紫晶、亞德與聖三人湊過去看由希的筆記,可是完全沒看懂。
其實他的字很整齊,可是混用了三到四種語言,仔細看還有參雜各種古代語的縮寫,最要命的是,他甚至還使用了很難看懂的花體字。
「怎麼樣,看懂了嗎?」
「我看出了光明。」亞德表示。
三人研究了半天,就連負責說明的聖本人都沒看懂。
由希笑道:「很可惜,你看錯了。」
眾人又研究了一番,總算解讀出一段正確的文字。
由希看他們研究,忽道:「再過幾天,希尼斯陛下的宣戰布告就會傳到整個神界。女王陛下已經來信,希望我們在雙方正式出兵之前回去水之都。」
紫晶瞪大眼睛:「你要回去了,那我的魔法怎麼辦?」
「這就不是我的問題了。妳得找拉娜陛下問問,也許她可以幫妳找更好的老師。」
「可是以前的老師很無聊啊。」紫晶垂著肩膀,又道:「不然你幫我介紹?」
「不然妳也可以到水之都的學校?聖法提加跟滄雨都有部分貴族在那邊,我偶爾也會去上課。只不過,考慮到你的安全,現在不大適合。」
紫晶問:「你是說水之都的王立學院,進得去但是畢業不了的那個?」
由希一愣,稍稍思索了一下,「水之都得學校只有一間,應該就是了。妳的母親也在那邊畢業,對妳來說應該不難?」
被由希一說,紫晶也開始覺得自己可以辦到了,卻聽見尤爾說:「這我得說一句公道話,學問的難易度絕對不要問少爺,對他來說什麼都很容易。」
「那倒是未必。」
「是嗎?你不是上過包含藝術與音樂的所有課程,全部都拿了滿分嗎?」
「確實是這樣,但藝術與音樂還不只需要創意,更需要情感與靈性,這幾種我都沒有。只是演奏並不困難,但是,我的演奏跟畫裡面沒有靈魂。」
由希的語調很坦然,可評價實在過於嚴厲,亞德一時也接不上話。
尤爾道:「所以你喜歡音樂與文學,還有一切你沒辦法搞懂的東西。」
「作為貴族,總該培養點喝酒之外的愛好。」由希不置可否,「等到葬禮結束,女王陛下的諭令差不多就該過來了。那時候,我就會動身回國。亞德、紫晶,倘若有機會歡迎來水之都,我很希望能有機會為你們介紹我的故鄉。」
「……由希突然變得像是大人一樣。」
由希無言以對。「斐斯特蕾雅殿下,我的年齡可以當你的父親了。」
「你平常看起來很恐怖,但比想像得親切。」紫晶很認真,可是這句話實在算不上讚美。由希無奈地說了「謝謝」,紫晶還笑著回他不客氣。
……
離別在即,雖然時候未到,仍感受到一股曲終人散的荒涼。
或許是為了彌補這一點,亞德以安全為由,硬是把聖拉到自己的房間睡。
然後從夢中被驚醒。
好像是聖在說話。起初聲音不大,最後,語調變得激動,亞德就徹底醒來了。聽見少女的聲音說:「但是,你這麼做,是希望我在母親跟你之間選一個嗎?」
窗外仍是黑暗,只有不明朗的晨曦初透。
黑夜中,翼姬不再以帽沿遮臉,一頭艷麗紅髮散在月光下,猶如絲帶一般。她表情嚴肅,在冷月的襯托下面無表情。
然而聖沒有立刻回答。安靜了很久,他說:「抱歉。」
亞德今天才剛知道聖持有「晨曦」的同時,也繼承了初代聖王藍的血月杖,亞德軟磨應泡地想看傳說中的法杖,聖卻說,除非生死關頭他不會拿出血月。
——應該是這樣不是嗎?
可是,亞德看著聖從虛空中撈出泛著豔麗血色的紅色法杖。弦月型的寶石燦爛地刺眼。
「抱歉,無論如何都不能讓妳過去。」
翼姬眉毛微微動了動。「你這是在做什麼?快點把血月收回去。」
聖沒回答,平靜地以長杖擊地。「咚」一聲,以聖為中心,展開了巨大的魔法陣。翼姬眨了眨眼,一臉不可置信:「這是結界魔法,對嗎?難道說,你以為我會攻擊你嗎?」
翼姬輕踩在圍欄上,伸手要碰聖。
聖用法杖揮開她的手。「別過來!」
翼姬伸出的手一顫,頓在了半空中,她好像就要哭出來了。
「蒂法妮瑟已經死掉很久了,現在的我,是冥界的守望者,也有了新的名字……雖然母親希望讓我復活,但是,我不想做任何會讓你痛苦的事情。」
聖有點動搖,「妳不可能說服妳的母親。」
「我知道,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說服她的打算。」
「……什麼意思?」
翼姬困惑地看著他,「我知道她不會改變心意,所以,並不打算說服她。」說著她皺著眉頭,微微垂頭,看起來還有一點委屈:「所以我不是來找你了嗎?」
聖微微瞪大眼睛,像是聽不懂她的話。
「我覺得你好像防著我,我很不喜歡這樣。先收起來吧,好不好?」翼姬伸手碰血月杖,聖還是沒動。
翼姬求助地看著亞德,兩人的視線突然看過來,亞德有點尷尬。
雖說他只聽了一段,但他好像搞懂了翼姬的意思。不過,這兩人的相性好像有點差啊?亞德暗暗想著,翼姬卻問:「相性是什麼意思?」
亞德這才想起,在這個人面前應該更加謹言慎行。不,都要變成思想審查的程度了。
「……我的意思是你們兩個溝通有點困難。需要幫忙嗎?」
「不用。」「好。」
兩人同時回答,答案卻完全相反,翼姬忿忿地看著聖:「為什麼不要?」
「這是我們兩人的事情,把亞德扯進來做什麼?」
「才不只是我們的事情。算了,我跟你說不通!」
「妳什麼意思啊!難道還是我錯了嗎?」
聖也被激起了怒氣,兩人又吵了起來,甚至還說好要打一場決勝負。亞德不得已又當了一次和事佬。兩人雙手抱胸,扭頭不看對方。完全是小孩子吵架。
翼姬對亞德投以催促的視線。聖道:「他什麼都不知道,根本幫不上忙。」
翼姬哼了哼,「他比你好溝通。」
「……是嗎?」
聖用品評的視線注視了亞德半分鐘,沒看錯的話,那視線是嫉妒還是羨慕來著?聖這傢伙還真是遲鈍,更糟的是翼姬同意地點著頭。
不要回答別人心裡的話!
進退維谷的狀況下,亞德只好認命留下來。他回想剛才想人爭執的內容。
他才剛醒,腦袋有些遲鈍,可是答案依舊出奇地容易。
「翼姬不是你的敵人,她是來幫忙的。應該是這樣,對吧?」
聖愣了一下。「什麼?」
「你一個人打不贏,所以我來幫你。」翼姬連續點了好幾次頭,嘴角不明顯地揚起了笑容,看起來有些孩子氣,像是因為吵架贏了而愉悅。「我都下定決心過來找你,結果卻看到你愉快地躺在別人床上。」
聖皺著眉頭:「這時間本來就是人類的睡覺時間。」
「可是你又不是一般人。」
「……不要用那種奇怪的說法!」
兩人一臉驚訝,好像在問「哪裡奇怪」。
亞德這才震驚地發現,這房內只有一個正常人,那就是自己!
聖終於收回血月杖,翼姬湊到他的身邊,明顯猶豫了很多次才開口:「你想睡覺嗎?那我陪你。」
「不需要。」
「亞德,讓我留下來?」翼姬也知道亞德心軟,改而求他。
「隨便妳。」亞德被被這對小情侶吵醒,情緒也算不上好,就鑽回被窩去蓋上被子。「有事情等我睡醒再說。」
雖然這麼說,可有人在總是難以睡著,也沒有力氣阻止翼姬在他房間繞來繞去。
過了半小時,翼姬一臉同情地看著他,然後伸出了手。突然間,猛烈地睡意襲來,亞德意識逐漸模糊。
是催眠術。
徹底失去意識之間,他心裡想著,這做法也太粗暴了!
……
醒來時發現身邊有人,是翼姬。
飄在床沿欣賞聖的睡容,伸手去碰他的鼻尖,思考了半天去摸嘴唇。
「早安,亞德。」
「早。」
為什麼妳還在我房間?為什麼不直接親下去?為什麼要一大清早讓我看這個?亞德腦袋混沌,想法卻沒停。
翼姬微微歪頭:「親他的話他會生氣的。」頓了一下,「我試過,被發現了。」
原來還真的試過啊?亞德稍稍感到有些害羞。
亞德感覺自己似乎習慣這種被看透的感覺,心想這是好現象嗎?
「是哦。」
亞德無奈道:「妳能夠知道對方的想法,這樣會不會很難受?」
「當然會,所以我大部分都待在黑森林不想出來。」翼姬盯著他看,察覺他睡得不好,抬手又施了個法術,感覺渾沌的腦袋好像清醒了一點。
「恕我提醒,這裡是我的房間,而且我姑且也是個男的。」
「人類世界的規範認為在男性房間留守很危險,是因為女性常常是弱者。但我不是。如果我們獨處,有危險的可是你。」
亞德啞口無言,想想居然還覺得翼姬說得有一點道理?跟這兩人繼續相處下去,會逐漸開始懷疑自己的常識。
「好了,我要換衣服了。別看。」
翼姬很感興趣地問:「你的身體有什麼特別的嗎?」
「沒有,只是我會害羞。」
翼姬從善如流轉過頭,也不知道這個人算是好溝通還是不好溝通?亞德放下了床邊的布簾換起衣服。
聖還在睡,而且完全沒有醒來的跡象。說起來,聖的睡眠時間真的挺長的。
「說起來,你們昨天到底在吵什麼?」
「母親命令聖殺了你,取代你成為神族的王子,他不願意下手,就吵了起來。」
亞德「啊?」了一聲,以為自己聽錯了。
翼姬好像總是有把嚴重的事情講得很平靜的能力。
「為什麼黑森林女巫要殺我?」
也就是說,我跟死神擦肩而過嗎?
「嚴格來說並沒有擦肩而過。」翼姬說,「因為我還在這裡。」
「不,那句話的意思是指勉強逃過了死亡的命運。」
「是嗎?很有意思。」翼姬點點頭,「回答你剛才的問題吧。這因為你身上有混沌元素。只要取出你的魔力核心,就能夠啟動混沌核心,完成復活魔法。」
「……她是想復活戰神嗎?」
「是的。」亞德腦中一片空白,可是翼姬的表情又不像開玩笑。
「我不能直接把那個什麼魔力核心交出去嗎?」
「只要取出魔力核心,你就會死。」翼姬的口氣很平靜,就像是牧師宣讀墓誌銘那樣平緩又毫無起伏,帶點不明顯的憐憫。「亞德,聖的時間不多了。你要儘快變強。否則,我可能會忍不下去,最終還是殺了你。」
銳利的魔力從身後刺來,雖然溫度如常,卻像是置身冰窖。亞德不禁打了個寒顫。
漆黑又陰暗,猶如來自深淵的魔力包覆著整個房間,卻仍感覺她在克制。這股魔力實在太過強大——不,這程度明顯超越了「強大」。
在這樣蠻橫的魔力下,掙扎也顯得毫無意義。亞德毫不懷疑,翼姬能夠輕易取他性命。
「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我變強你就不殺我?」
「我只能說到這裡,剩下的部分,我答應過聖不能告訴你。」翼姬沉默了片刻。「我不想殺你,所以,請你儘快變強吧。」
「是魔法嗎?」
翼姬點了點頭,「是的,而且不需要掌握元素魔法,只要學好光暗與渾沌魔法就好。你應該快點學會使用晨曦。之後,最好快點去找龍族,他們能夠幫你。」
「龍族……」
亞德想起了在雪櫻前面見過的龍族少女。
「如果三年之後你還是像現在一樣弱小,我會殺了你,然後把聖留在我身邊。」
翼姬是認真的。可是,這句話實在太沒道理了,感覺像是突然被遠處的流彈射中一樣令人惱怒。亞德忍不住道:「你們就不能好好談戀愛,把我擺在一邊嗎?」
翼姬不帶感情地凝視著他,深紅色的瞳孔猶如看穿了靈魂。「不可能。」
「這也是要保密的部分嗎?」
「對。」翼姬點頭,思考了一會兒,「別擔心,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沉默突然地降臨,翼姬道:「渾沌元素非常吸引人,而且,你的敵人並不是一般的人類,而是龍族、是天人,甚至是神。如果你一直這麼弱小,遲早會死。能答應我一件事嗎?」
「什麼?」
「亞德,在我動手殺你之前,千萬不要死。」
「妳到底是希望我死,還是希望我活下去?」
「不知道,所以我讓聖代替我下決定。他想要你活著,我就會以他的意見優先……但這只是暫時的。」翼姬說,「見到你之後,才重新燃起了希望。」
「在五界融合之前,最早出現時間與命運很早就存在了,但這世界沒有生命。直到混沌誕生,創造了第一片土地、第一片海洋……混沌吞噬陳舊的世界與靈魂,融合產生了新的世界。它是創造的元素,也是希望的元素。」
她看來是真的很抱歉,卻不會因此改變心意。
「如果要死,你也只能死在我手上。」
……
這天清晨,一股不祥的氣息從亞德的房間傳出,震動了聖法提加。
談話還未結束,急促的敲門聲傳來,亞德還剩下最後的釦子,沒能回應前,門就推開了。
「亞德殿下!」是琉璃。
盡責的護衛——或者說未婚妻——還穿著睡衣,一臉慌張地衝進房間。看見亞德換裝不禁紅了臉,「對、對不起,我感受到一股不祥的魔力。您沒事就太……」
琉璃道歉到一半突然愣住了。「這位是……」
「是我的哥哥。」
「不,不是的,昨天我也見過了聖王大人。」琉璃的視線準確地落在翼姬身上,她揉了揉眼睛。「我說的是那個紅頭髮的女孩子。好像……飄浮在空中?」
亞德愕然回頭。等等,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妳不是說一般人看不到妳嗎?
翼姬道:「祕寶的持有者幾乎都能看見我,不能算一般人。」
琉璃表情有點複雜,她猶豫了一會兒:「需要我暫時迴避嗎?」
「等等,不是妳想的那樣!」
這台詞好像出軌的男人。亞德顧不得其他人的眼光,半強迫地把她拉進房間,還鎖上了門,打算把事情簡單地說了一遍。
兩個衣衫不整的人待在房間好像有那麼點奇怪。
考慮到未婚夫妻的關係好像沒關係?不,別想了。
亞德強迫自己轉移注意力,露出最自然的表情:「這個人是黑森林女巫翼姬.瑪格林。」可是又該怎麼解釋翼姬在他房間的事情?如果這樣,又是必要牽扯到兩人的感情狀況……該怎麼解釋?
翼姬好奇地盯著琉璃看,視線率直過了頭,幾乎算是失禮。
亞德看琉璃有些困擾,開口道:「別看了。」
翼姬愣了一下,稍微挪開了視線,帶點不滿。「沒辦法,我已經有幾百年沒有跟母親以外的女性談話過了。就不看吧。又不是你的東西,為什麼我還不能多看一眼?」
這種態度跟紫晶還真沒什麼不同。外表是成人,內心完全就是個小女孩。
琉璃有點害羞,轉移了話題:「就是那位傳聞中的冥界守望者?」
「是的。」
「為什麼會留在這裡呢?」
「我來找人。」翼姬指了指聖。她安靜數秒鐘,本來就要沉默,可是憋了一陣子,又忍不住說:「他不跟我走,所以我只好留下來。」
這邏輯實在太蠻橫,確實亞德也沒有把他趕走的能力,無奈地兩手一攤。
「剛剛那個就是她的傑作。總之,沒什麼大事,我會找個理由搪塞過去的。」
琉璃點頭就要離開,卻被翼姬喊住了。「等一下。」
「什麼事?」
翼姬道:「能看到我通常意味著不幸,可以把這當成一種死亡預告。」
死亡預告?琉璃有點不明所以。
「不是預言那種輕巧的東西,我可是死神,是比你想像中更不祥的存在。」翼姬語氣平和的補充,「不相信我的話,可是會死的。」
這瞬間,空氣似乎凝滯了,翼姬卻像是沒注意到那般繼續說下去。
「千萬別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