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話、盟友

2020/06/10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亞德循著她手指的方向往前看。
夕陽下,一名金髮少年抱著少女沐浴著橙色的光芒往皇宮過來,這樣看來,紫晶就像是長了翅膀似的。
少年伸出食指在結界上輕點,結界擴散出漣漪,為他們敞開。
眾目睽睽下,兩人就這樣輕而易舉地穿越了聖法提加的守衛。騎士團的哨兵發現了入侵者後,吹起了號角,以最快速度召集了弓兵與魔法師,準備與大膽的入侵者正面對決。
弓箭手舉起了劍,魔法師詠唱著咒文——
可惜亞德到得太晚,威嚇感十足的魔法箭率先射向空中。也難怪他們神經這麼緊繃,威尼爾死後,護衛受到諸多責難,不少團長黯然辭職,甚至有部分人成受不了壓力而想要以死謝罪。
少年居然沒有避開,而是以凝聚出風牆吸收了攻擊,看得弓箭手們均是一愣,接著射出如雨的箭,卻被風牆擋住了。
亞德抓住弓兵隊長的手。「快住手,那是紫晶!」
「紫晶公主?」弓兵隊長微微怔住,仰頭去看。
宏亮的少女聲音從空中傳來:「還不快給我住手!」
聲音一出,本被吸收的弓箭被反彈回來,頓時一陣慌亂。
金髮少女居高臨下地看著他們,外表看來稚氣又纖弱,口吻卻是說不出的傲慢:「好個皇家騎士團,膽敢對本公主刀刃相向?」
眾人仔細一瞧,居高臨下地俯視眾人的不正是紫晶公主斐斯特蕾雅?
亞德道:「聽到沒有?紫晶回來了,還不把武器收起來!」
交談之際,紫晶已經在天使少年的幫助下翩然落地。她理了理裙子,擺出適合未來女王高傲的儀態——可是這並沒能維持多久。
她踩著筆直地步伐走了幾步,儀態從容又自信。可惜,這樣的姿態沒能維持多久,她越走越急,直接撲到亞德懷裡。
「哥哥,我回來了!」
「紫晶,歡迎回來。」亞德笑著拍了拍她的腦袋,「想吃點東西嗎?我叫諾伊莎去準備一下,等等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訴妳。」
紫晶表情微僵,悶著說了聲好,卻沒有放開他。許久,亞德問:「紫晶?」
「哥哥,我差一點就被雷爾契公爵那老頭弄死了。」紫晶的聲音很低。她把腦袋埋在亞德的懷裡,所以聲音有點悶。懷裡的妹妹微微顫抖著,不過,不是因為恐懼而是憤怒。「我要他們付出代價。詳細狀況我等下再說,我先跟你介紹一個人。」
她說著把沉默的天使族少年拉過來,他突然被推到亞德面前顯得有些驚慌。
「哥哥,向你介紹。這位是天使族的沙.德古加,是我的我的救命恩人。」
「亞德殿下,您、您好。我是沙.德古加……」
他垂頭的時候不自覺收了翅膀,感覺整個人更瘦小了。
同樣是金髮,聖跟紫晶同樣有股上位者特有的傲慢與驕傲,可是沙看起來卻並如此。他膚色很白,燦爛的金髮看著特別柔和,有一種天使族特有的溫馴氣質。
「您好,我是亞德,聖法提加的第一王子。非常感謝您救了紫晶,我代替神王陛下與聖法提加感謝你。」
「這是我應該做的。」
亞德微笑介紹琉璃,「這位是我的未婚妻,琉璃.葛妮加小姐,你們同樣是天使族,好好相處,不需要太過拘束。」
「我準備去洗澡,等等先吃點東西,再去見神王陛下。」紫晶召來了她的專屬女僕,交代了一些事情下去。見她表情遲疑,補充道:「他是我的恩人,也是我們聖法提加的貴客。請各位展現出聖城王室應有的素質,把他當成我一樣對待。對他無禮,就意味著我待客失當,不知感恩。還請各位千萬不能失禮。」
「是的,公主殿下。」女僕長領命退下。
沒多久,溫和的香草茶與點心端上了桌,亞德順理成章地負責接待沙。
等待著時候,亞德思索著應該如何提起威尼爾的死訊,不自覺表情陰鬱。這時,正好與那名叫做沙地天使族少年四目相對。
「抱歉。」他神色緊張地收回視線,忐忑不安地整理著翅膀。
亞德笑著對他招招手,「要吃點心嗎?」
少年的翅膀似乎比臉部表情還要老實,他的翅膀動了洞,表情卻很平靜:「謝謝您。」
感覺像是在接觸野生動物一樣。
「你不過來,那我就過去了。」亞德笑著走過去,直接在他身邊坐下來,仰頭看著他。沙忍不住慌了:「殿下,怎麼可以讓您直接坐在地上!」
「那就跟我過來。」
天使少年屈服了,雙腳併攏渾身僵硬地坐在亞德身邊。亞德口中塞滿蛋糕,帶著笑容切了蛋糕,準備親自餵食。沙有點為難:「殿下……」
琉璃笑道:「亞德殿下真是壞心。」
「……沒辦法,因為很可愛啊。還是妳也要來一點?」亞德一臉無辜。
「不、不用了!我自己來就好!」
跟琉璃相處下來,亞德也摸到了跟這種類型相處的訣竅。所以,他笑著轉向沙:「快點,我手痠了。」
——於是,沐浴結束的斐斯特蕾雅公主看到的就是哥哥正試圖餵食小天使的場景。
「再一口。」
「殿下,我……」
亞德微笑著說:「等等很可能沒時間吃東西了,你確定要拒絕我嗎?」
琉璃怎麼看都覺得這畫面怎麼有點不對勁。其實他們年齡差不多,亞德不帶惡意地逗弄著對方,稍微有點心不在焉。
如果再長大點,總覺得有點危險。
「您應該把更多注意力花費在未婚妻身上,而不是我。」
「我知道啊。」亞德笑咪咪的。
紫晶正好梳洗完畢,本來還笑著看他們對話,可看到亞德餵食就炸毛了。她氣呼呼地走來,硬是在亞德跟沙中間擠出了一個位置。凌厲的眼神掃過自己的救命恩人,吃醋得太明顯,反而讓人感到有點好笑。
「我餓了,」未來的女王陛下宣告,「餵我。」
「好,等他吃下這口。」
「可是——」
兩兄妹同時看著沙。
「快點!」「快快快——」
之後,亞德軟硬兼施地哄著妹妹吃下一堆食物。
紫晶吃飽喝足了窩在哥哥身邊的模樣哪裡像個公主,更像是隻溫馴的幼貓。既不顯得高高在上,也不讓人覺得遙不可及,甚至讓人覺得有點可愛。
酒足飯飽之後,紫晶倚在亞德身邊撒嬌,喃喃道:「真的吃不下了。」
「我也是。」沙有氣無力地應和。
「紫晶,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說,妳要有心理準備。」
這時亞德才注意到紫晶鼻子有點紅,好像哭過一樣。紫晶本來還在玩沙的翅膀,聞言動作微頓,佯裝若無其事道:「跟父親有關嗎?」
亞德放輕了語調:「妳都知道了?」
「我聽見了喪鐘,所以才儘快趕回來。」
紫晶刻意冷靜地說,咬著下唇,眼眶裡有淚水在打轉。
「哥哥不會騙我,所以這是真的。我本來還想,也許是我弄錯了,是其他的人。可是,我都回來了一段時間,還洗澡吃了點心,他都還沒過來。他不可能放著我不管,所以,肯定是……肯定是……」她幾乎都要哭出來,即使聲音與身體都不自覺地顫抖著,仍強作鎮定。
「不要忍耐了,等一下就不能哭了,要哭趁現在?」
像是終於獲得了准許,紫晶聲音哽咽,終於哭出來。一開始哭得沒有聲音,後來才抽抽噎噎地哭出聲,還擅自把亞德地袖子拿來擦眼淚。
「我知道哥哥不是這種人,我可能只是……有點害怕。」
「害怕?」
「哥哥你都表現得這麼冷靜,會不會整個聖法提加只有我為他傷心?」
「什麼啊,原來妳是擔心這麼啊?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妳,擔心是多餘的,就拿諾雅來講,這幾天他心情一直不好,也吃得很少。希尼斯陛下口裡雖然不說,最近也經常發呆……」
亞德只提了別人的感受,唯獨不提自己,而紫晶也沒問。
兩人都知道,這是不該在此刻觸及的話題。亞德對威尼爾的死感到遺憾,卻不怎麼傷心,就像知道一個毫無關係的陌生人的死訊,只能表達禮貌上的哀悼。
亞德內心甚至有某處在想,還好死的人不是紫晶,還認為威尼爾在死前終於盡了父親的責任。亞德不願對紫晶說謊,也不想口出惡言,只有保持禮貌性的沉默。
「……父親他是真的死了嗎?」
「是的,我很抱歉。」
「……這樣啊。」紫晶鬆了口氣,「父親會有葬禮吧?」
「那當然。他可是威尼爾.拉斯奇,是身分僅次於妳的王族。」
紫晶在沙發上挪了挪,小貓一樣倚靠在哥哥身上。「我只是睡了一覺,父親就死了。他說要為我戴上王冠,想要看著我跟我的孩子君臨聖法提加,還有……還有他說要幫我挑一個最好的丈夫,還要……」
「雖然我不是父親,但他對妳的承諾,我都可以代為履行。」
「你才不會!你很快就會跟那個長得很可愛的魔王陛下回去魔界,然後跟琉璃結婚,就忘了你還有一個孤苦無依的妹妹在東方大陸等著你回來。」紫晶本來還有點開玩笑,越講越消沉。「這下可好了,我們兩個都變成了無父無母的小孩。五界的和平可都在我們手上了。」
「妳是怎麼回事啊?居然被自己的玩笑話傷心了。」
「……如果你要去魔界也可以,但是,不能偷偷去。一定要好好地告訴我。然後,我會對你生氣還會跟你吵架。但過了幾天,我還是會原諒你,我們會和好,然後我會放你走。你就變成了我們聖法提加在魔界的和平大使,為了和平而貢獻生命。就算不回來,也是因為公務繁忙,而不是因為討厭這裡。」
紫晶也才十二歲,絕對說不上成熟。
可她對於未來的想像實在太具體,父親的死觸發了不安的揣想,只有帶著憂鬱色彩的未來在面前鋪展開來。
「你離開之後可能十年二十年,才會終於回來參加我即位的典禮。可是,我還是會一直保留你的房間,天天叫人去打掃。」她越說越難過,還就這樣哭了起來。沙手忙腳亂想要遞手帕過去,亞德卻對她擺擺手,示意他不要緊。
「這樣聽起來,總覺得像是妳要趕走我?」
果然,紫晶哭了一段時間,吸著鼻子就冷靜下來了。「我才沒有。」
「紫晶,我就在你身邊,哪裡都不會去。」
「……大騙子。」
亞德摟著她,嘆了氣:「我就跟妳說實話吧。我也想過未來的樣子,那個未來可能比妳想像得更久遠。那時候,希尼斯陛下跟拉娜陛下都已經死去,妳繼承了王位。然後,我應該已經離開了聖法提加。但是,不管去了哪裡,我還是會回到這裡。」
「真的嗎?」
「因為妳是我重要的妹妹,有妳在的地方,就是故鄉。」
紫晶聽了這番話也有些動容,微微瞪大眼睛。少許淚珠掛在她眼角,像是玻璃一樣閃爍。亞德用袖子給她抹了抹眼淚,用力抱了下妹妹,「所以別怕,妳還有我。」
「如果在琉璃跟我之中只能選一個,你得選我。」
「……為什麼要扯到琉璃啊。」
「大騙子。」亞德有點頭疼,紫晶鬧騰起來比平時更難溝通了。她也不是想講道理,純粹只是想要發洩,所以邊笑邊說亞德騙子,講一講又自己哭起來。
亞德的上衣被哭濕了不少,不得已去換了件上衣。
回來的時候,紫晶已經冷靜了很多,諾伊莎傳達神王想要見他們的要求。亞德道:「結束之後,我帶妳去水晶棺吧。我們一起去見他。」
沉默了很久,才傳來紫晶的答覆。「好。」
……
……
不久後,紫晶先去見過希尼斯。
幾天不見,神王陛下似乎一夕之間變老,眉眼間都是揮之不去的疲倦。眾人到訪時,他才剛剛醒來,勉強露出笑容。「斐斯特蕾雅。」
「神王陛下……爺爺,我回來了。」
希尼斯本來還微笑,看到沙的瞬間,表情卻突然之間僵住了。「你是——」
紫晶道:「他是沙.德古加,我能夠回到這裡,都是多虧了他。他看到了整件事情的經過,趁父親被圍攻時救下我,讓我在城外休養。我體內還有雷爾契公爵對我下的藥,沙也能夠為我們做證!」
「不,我不行。」沙面無表情地說,看著希尼斯的眼神似乎有憤恨。他為了遮掩而單膝跪下:「我是墮天使,沒有聖法提加的公民權,沒有作為人證的資格。」
這算不上遮掩的小動作也看在神王陛下的眼裡。雖然他老了病了,眼睛卻沒有瞎。
「非常感謝你救了紫晶。但我作為神王,仍不得不問一句……沙.德古加,你看來不像是為復仇而來。你來此,又有何目的?」
「神王陛下,您似乎對我們有所誤解。」沙的口吻變了,那個害羞又溫柔的小少年不見了,說話生冷淡不帶情感。「我們德古加家族過去曾受過伊芙蕾希雅殿下的恩惠,此次來此,只是想見過兩位殿下。稱呼您一聲陛下,是基於對伊芙蕾希雅殿下的尊敬,並不是打算臣服於您。」
「好了!我知道了,不必再多說。」希尼斯道,「我會給你足夠的獎賞,代表聖法提加對你的感謝。若沒有其他的事情,請你儘快離開。」
沙的表情暗了暗,咬牙說了聲「是」,本來就要扭頭卻被紫晶拉住。
「希尼斯陛下,您打算給德古加一族什麼樣的獎賞?」
神王陛下混濁的灰藍色眼睛上下打量著他。「錢財、珠寶或者是稀有的藥材,有部分是研究中的藥劑……似乎可以讓斷翅的天使重新飛翔。」
沙猛然抬頭,一臉錯愕。
希尼斯微笑,帶了點長者特有的狡黠。「怎麼那麼驚訝?你可別搞錯了,我贈與你的東西,就是你的判斷帶來了附加價值,如果隨意打發了些珠寶錢財,就代表紫晶的命與聖法提加的和平也就值了這些。不過,這只是檯面上的說法。」
紫晶問:「那檯面下的呢?」
「聖法提加內戰在即,紫晶還年幼,我得多撐幾年。所以,我必須儘可能減少敵人,更或者……可以拉攏你們就更好了。」
沙本來不想說話,可他忍了好幾次,還是開了口。
「天使園的百合女王斬斷了族長的翅膀,把我們從樂園中放逐。即使如此,您還是覺得我們有可能結盟嗎?」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已經是個行將就木的老人,未來掌握在年輕世代的手中。如果你們追求戰爭,那麼,我們聖法提加也不會坐以待斃。但如果你們想要和平,那我們也可以張開雙手。」
「……」沙沒有回答,神情滿是戒備。
「口說無憑,是吧?趁我還有精神的時候……我拿筆來!」
神王希尼斯招招手,在侍從拿來的紙筆上寫了好陣子,在句末署名,拉娜代他唸出了內容。那是一封來自神王的諭令。
內容很有希尼斯的風格,簡單扼要。
即刻起,恢復德古加家族的公民權,同時放逐的禁令。
「雖然這算不上是賠罪,至少也表示了我的誠意。」
沙略帶遲疑地接了。「為什麼?」
「真是奇怪的問題。若你是真心發問,那你可真是善良。」希尼斯卻笑了,「……你們雖被從天使園驅逐。對你們來說,這是個復仇的好時機吧?神王孱弱,公主年幼,如果要趁機搞點叛亂,神族可能因此陷入混亂。你大可以把他當作人質,散發假消息讓我們跟雷爾契加族兩敗俱傷。你卻選擇在關鍵時刻救了紫晶,還親自將他送回來。對此,我非常感激。」
「我知道了。」
希尼斯道:「如果你不打算留在聖法提加,那最好儘早離開。接下來,聖法提加恐怕不得安寧。如果要去,可能還是往西南走,去天使園或者精靈森林會安全一點。」
「所以說,在聖法提加外圍集結的確實是雷爾契家族的軍隊……」沙臉色微變。「不行,這件事我得回去稟報族長。」
紫晶大喜,興奮完全寫在臉上:「沙,你要幫我嗎?」
「這可不是為了幫妳,而是為了族人。我們好不容易能夠回去,如果雷爾契一氏入主聖法提加,這紙命令會立刻作廢。」
「噢,是嗎?……原來不是為了我啊。」紫晶後面這句話說得很輕,像是自言自語。
沙有瞬間不自在。「請殿下不要開這種玩笑。」
「才不是玩笑。」
可是沙沒有回答,只是別過頭。「必須是。」
「是嗎?你開心就好。」
「……為什麼好像殿下您讓著我一樣。」
「難道不是嗎?」
拉娜微笑著看他們對話,好半晌才清了清喉嚨,打斷他們的耳語:「你們的族長叫什麼名字?」
「他被伊芙蕾希雅殿下叫做小克。」
拉娜語帶懷念:「是嗎,果然是他。那孩子最近還好嗎?」
「對天使族來說,沒有翅膀,還能怎麼樣?就只是還過得去,至少還活著。」沙嗤笑,「您問這個問題,也不過是想讓自己過得好一些。」他的語調頗為尖刻,像是被戳中了傷處的小獸那樣齜牙咧嘴。
拉娜道:「這是自然,我是希望自己能夠過得好一點,就像你們一樣。」
「拉娜陛下果然如傳聞那樣口齒伶俐。」
「是嗎?我就當成讚美收下了。」拉娜也不生氣,從容微笑,「請你代為轉達我的問候,並且,請他不要再責怪自己了。」
「……知道了。」
「禮物很快就會準備好。如果不介意的話,我讓人送過去?」
沙一愣。「包含藥劑嗎?」
拉娜口吻依舊和藹:「很久之前我就讓人準備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送出去。你就當成幫我一個忙,減輕聖法提加儲存的負擔吧?」
沙至此也感受到拉娜的態度,暗暗為剛才的態度懊悔。
他一邊覺得自己沒有錯,一直以來的教養讓他很感激對方對自己的寬容。可是,才剛剛針鋒相對,現在可拉不下臉道歉,以至於神情有點彆扭。
糾結了半晌,還是咬牙跪下。
「非常感謝,但是,藥劑請交給我轉達就好。」
「那你就暫時留下來吧,有空順便陪陪紫晶。希尼斯陛下的諭令還需要一些時間傳達,封賞也會在那之後。如果不介意,你可以暫時留下來嗎?我會讓人給你準備房間。」拉娜想了想,忽道:「當年給小克準備的房間還在,你想去住那裡嗎?」
沙瞪大眼睛。「可以嗎?」
「當然可以。」
拉娜道:「雖然這麼說稍微晚了一點,但是,歡迎你來到聖法提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修龍 | 琉
修龍 | 琉
住在噗浪上,偶爾也會畫畫圖。 繪圖的時候使用MORI這個名字。 https://www.pixiv.net/users/430928 頭像繪師:JNE*靜 (FB)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