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歐亞大旅行─瑞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8th Oct – 10th Oct. 格林華德 少女峰
這天從法國尼斯一路開到瑞士,加上摩納哥我們一天開過四個國家,氣溫更是從26度左右一路降到5-6附近,感覺很不真實。不過一進瑞士,景色就不同了,山邊佈滿像極了咕咕鐘的小屋,以前第一次來時覺得怎麼有這麼可愛的房子,不過我們今天因為路不熟,開到山裡時霧很大,TOMTOM又導了一條很小的路,真是該死,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又快沒油了,心裡真的隨著車子越開越緊張。如果在山裡沒油,外面氣溫又是5度左右,會不會在這凍死啊?(我心裡想,我的睡袋可以撐到零度,把郭機靈的睡袋給Ivan,哈哈)。
到達YH時已經是天色昏暗,之前還找不提錢的地方,我一直說奇怪,CS和UBS不是號稱在瑞士到處都是分行嗎?怎麼都沒有提錢的ATM?(我們進瑞士時因為想說進來再提瑞士法郎,不過一大意忘了算高速公路的收費,身上僅剩的30歐元就被收去當過橋費,這時全身上下只能找到大概五歐)。戰戰兢兢的問YH的小姐,不知道晚上還有位置嗎?YH小姐很親切,而且還給了我們一間自己的房間,Ivan說他真喜歡瑞士人(我一直說之前我們公司的瑞士人都很討厭,一副我們都是他們的海外奴隸的嘴臉)。
早上醒來,我們房間外面有個陽台面對阿爾卑斯山,山還有雪,非常美麗。哇!大晴天是上少女峰的好日子。本來還在擔心氣象報告說這一兩天會下雨,Ivan一直猶豫要不要上山,因為上山火車要160CHF來回,我說,拜託,都已經到這了還是上山吧。結果INFORMATION的小姐很好心地建議我們買個2-day pass,還省了不少錢。Ivan對於瑞士的旅遊建設很驚訝,他們每座山都有覽車,所以都可以坐纜車上山,然後健行一天,不像台灣,如果要去爬個雪山,要前後五天才出的來。我們一直想,為什麼台灣不這樣做呢?(我們都沒得到結論,Ivan說是因為台灣想要重視環保,我說如果是要環保不可能有國家比瑞士還誇張了。我覺得是台灣在觀光上還只是停留口號沒有太實質的相關建設)
到了山頂,天氣很好出大太陽,不過我很慘。我的太陽眼鏡在馬德里被扒走後,因為生氣自己所以不想買一副新的,走在冰河上眼睛都張不開,Ivan還一直笑我。少女峰開發的比以前好多了,可以沿著冰河走大約一個鐘頭到山的盡頭一家咖啡廳,走著走著,一片雲飛過來,就下起雪了耶!山上的天氣真奇怪,說變就變。因為不趕時間,我們後來沿著山慢慢的走下來,山上的空氣冰冰涼涼的加上早上YH 早餐吃的好,走下來時就沒甚麼壓力。
後來想,因為買2 day pass,就想盡量把錢賺回來,還坐了一趟車去INTERLAKEN。 這個城的名字應該是形容地理位置,兩座湖中間,還真是簡單。湖很美,水藍的很不真實,加上山邊的樹已經都變了顏色,整個就很夢幻。我一直想奇怪,上次怎麼沒覺得這裡這麼美。Ivan說一定是因為這次是跟他來所以才變美了,這人還真會自己抬自己身價耶。
YH第二晚就住的滿滿的。有兩個捷克人,其實好像是斯洛伐克,他們英文爛爛的,我們的德文完全不行,所以用簡單的英文慢慢聊(重點是他們一直稱讚Ivan的英語很好,Ivan就很開心說看來除了老美誰會在乎你英文講得有多好),也還蠻有趣的。第二天天氣就像氣象預報說的開始下著雨,我們還真幸運,竟然還遇到一天晴天。不過已經買PASS 了,所以想就拼了,又很阿Q的想說不定一會就會放晴,兩個人就還是很堅定的往FIRST山上走。(我其實很想偷懶,可是又不想浪費PASS 的錢,所以只好就上山去健行,沒辦法生性就是太小氣)。
纜車到一半時身體已經冷得開始發抖,不過我們是死硬派,想還是繼續進行原來的計畫,雨越下越大,我們在雨中緩慢前進,天氣冷的簡直像是自虐(Ivan說這樣才能培養堅定的意志)。後來,我們走到山上最著名的湖,湖邊霧很大甚麼都看不清楚,Ivan就說不然回頭好了反正往前走應該景色都一樣,而且往前還得走3個小時回頭只要一個鐘頭,我當然是欣喜若狂的稱讚他的選擇真是明智阿 (我早就想要回頭,IVAN卻要硬撐那我就閉嘴以免日後被他嘲笑說我太肉腳,後來是雨大到連他的內褲都濕透了,氣溫又大概只有零下五度左右,我想他再不回頭,他的重要部位應該已經快要凍成冰棒了吧)。我們一下山,就趕緊換掉身上所有濕掉的衣服才沒有因此失溫而昏迷,真是冷到爆啦。
11th – 13th Zermmat 策馬特 (馬特洪峰)
瑞士太貴所以我們只打算待五天,Ivan又不喜歡城市,而上次來我也覺得大城市好像沒有太特別,所以我們後來決定都待在山裡的,逛完少女峰,就來了馬特洪峰(就是三角型黃金巧克力的商標來源)。 策馬特是個沒有車的小鎮,我們車子不行開進來必須在中途換火車進鎮裡,這個鎮比我們兩個想像中的大很多。很酷!飯店都是漂亮的瑞士咕咕鐘造型還有很多花。不過因為住在最便宜的YH(說便宜相對價值,這裡一天一個人也要65瑞士法郎,而CHF這一兩個月漲的跟美金一樣的匯率),位置在離車站很遠的山邊,我們揹著全身的家當一邊上坡一邊咒罵山太陡自己太窮,到YH時正好是用餐時間我們已經餓得不像話。
原本Ivan說這裡很貴所以我們在外面的supermarket買了很多東西準備這幾天都要自己煮,可是我們遲遲找不到廚房;正在納悶,我跟Ivan說說不定這裡晚餐含在房價裡,他還不相信硬要去吃麥當勞省錢,好險我勇於下問,才撿回一餐(在歐洲所有問路,CHECK-IN和必須跟人說話的部分Ivan都會賴皮說他的英文比較不好要我去問,其實是他怕出糗又臉皮薄就都推給我讓我去丟臉,誰說女人好面子啊?)
第二天又是健行,不過我們是坐火車上山走路下山,天氣很好不過太陽照不到的地方還是冷冷的,途中也有個高山湖把馬特洪峰整個到影映在水中,我和Ivan都拼命照相。走著走著看到一條岔路是回原來上山火車有停的一個小鎮,Ivan就說我們跟著別人直直往下走直接回策馬特就好了,反正時間還早不用坐車下山,就繼續走,咦?怎麼人越來越少了?一會我們已經看不到其他人,繞來繞去竟走到了一個懸崖邊,迷路了。這下慘了。大腿經過幾個小時下坡已經快要不聽使喚,又沒帶吃的上山,好險天還是亮的,還可以想辦法找路,我們苦中作樂彼此說笑話娛樂對方,還試過倒著走(Ivan說倒著走用力的肌肉剛好相反可以治好腳痛,我走的差一點摔個狗吃屎)。我們就在山上繞來繞去想盡辦法找到路下山,走回鎮上已經是6pm剛好要吃晚餐。這時已經餓的顧不得甚麼形象,餐廳的門一開,我們幾分鐘就吃完第一份義大利波菜餃還去要了第二次。
經過了一天迷路和走不完的山路,第二天天氣很合作的下著大雪讓我們找到理由偷懶,是真的下大雪(我跟IVAN說他還不相信,說昨天天氣還這麼好,應該是下雨吧)。我們就悠閒的逛著名產店和去麥當勞上網,聊天,打屁,欣賞雪景(當然還有討論最多關於瑞士的經濟及發展,我回去後大概可以去上歐洲經濟發展史)。如果很有錢瑞士真是個優閒的度假勝地。我們都很喜歡山裡小鎮的感覺(雖然所費不疵)輕輕鬆鬆晃過一天。後來的一天又去健行。從瑞士出來後,大腿已經不能再經的起任何上坡和下坡啦,如果再遇到山,我一定要死賴在山下的CAFÉ就好了,為什麼有人一看山一定要爬哪?。
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un大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09歐亞大旅行-英國-終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法國 part 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法國/西班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西班牙 part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西班牙 part 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 西班牙終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09-202405 台股回顧 印象中是開始工作2000年就開始股票操作,但股票交易app只有顯示出2009年開始的交易記錄, 看著2009-2024,看到這15年間的交易記錄,真的就是對當時自己有多大交易的盲點, 現在我可是清清楚楚的可以點出來,自己對自己的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4-05-11
2009的第一個週末01/11/2009  2009年才剛開始,孩子們的學期却將結束.   下個星期是期末考試. 當考試這件事進入到孩子的生活中. 每到考試,就得待在家中. 開始是睿恩,我就只能帶著睿宇和妹妹出去. 接著是睿宇,變成只能帶妹妹. 現在是三個人都要考試......   2009年的第一
avatar
Mars
2024-03-08
【2009】首爾Day 5&6 | 採買、回家首爾明洞採買 早上~應該說快中午吧!去吃飯醒酒,吃到現在還是覺得韓國食物很好吃,很合我的胃口,我也在假期的最後買了一個韓國飯碗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首爾 Day 3&4 |批貨、歐巴首爾馬羅尼埃公園마로니에공원 繼續來第三天行程。牛君半夜辛苦批貨後,正在補眠,我就自己出門晃晃囉。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首爾Day 0-2 | 明洞、南大門為什麼選首爾 這是一趟療傷之旅,所以沒有選擇,我只是一個小跟班。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 日本之旅(Japan)岡山(Okayama) 倉敷(Kurashiki)
Thumbnail
avatar
Federico
2022-06-19
【2009.台南】第一次台南棒球場觀戰身為住在中部的統一獅迷,有著到獅隊主場台南棒球場朝聖的想法並不為過,最終在十多年前大學生活即將過半的期末考後付諸實踐,從一趟只待一個晚上的快閃行程,做為台南巡禮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7-20
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 ◎【CODE BLUE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是一部以救護直升機為劇情背景的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06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導演-黃朝亮 阿寬(張睿家)-18歲高中生,金門人 小青(林逸欣)-台北市人,北一女中,溫柔的鋼琴美少女。患有紅斑性狼瘡,回台北後病逝。 小靜(林逸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5-05
2009 太陽真開心又可以去聽「陳綺貞」的演唱會,記得我第一次聽她的演唱會是辦在「台大體育館」,當時體育館剛新蓋沒很久,坐在遠遠的後方,享受著那麼平靜、簡單的感覺。沒想到時間一過又是8-9年前了吧…她依舊沒變,就算越來越紅,卻也還是保留著那份簡單和對音樂的堅持,真的很難得。 倒數中
avatar
flyba
200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