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歐亞大旅行-土耳其part 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11月的某一天-特洛伊古城
土耳其旅行最大的問題是這裡幅員太廣,一移動就是好幾個小時,我們只要去一個在地圖上看來很近的城市,還是得花七個小時,在我們搞定巴士後,就隨著巴士搖到下個站;因為Ivan想要去特洛伊古城看木馬屠城記的場景,雖然我因為布萊德彼特又沒來這有點意興闌珊,到時已經又是深夜12:30左右,不過因為渡輪口有凌晨一點的bus回伊斯坦堡所以還很熱鬧。我們因為知道到達時已經很晚,我又很膽小不敢在路上亂晃,就先預訂了房間。
我就在半夢半醒間搖到恰那卡萊,CHECK IN 後匆匆忙忙的就睡了。第二天下樓,哇! RECEPTION有個帥哥耶,Ivan說他長的很像布萊德彼特,可以安慰我真的布萊德彼特不在這裡的遺憾。我們跟他稍微聊了一下天,但是他英文不是很靈光而且我們要去特洛伊古城,所以就先跑了。
特洛伊古城的現況跟想像的也是有一段差距,土耳其的古蹟維護不太行,我想這真的是國家有錢和沒錢的差別,想說連聖索菲亞大教堂的維修費用也是時有時無的,這裡應該是沒甚麼錢吧!只有一個很大多仿古木馬給人照照相,不過,讀了書後才知道木馬屠城記是假的,是荷馬史詩中的神話,連阿基里德(就是布萊德彼特)戰神也是神話,所以我們又回去跟帥哥聊天,還是真的帥哥比較真實。很訝異帥哥竟然知道他們是中國邊境上的突厥人耶,當初突厥人一路被打到安那托利亞高原後在這裡建立土耳其王國,還跟我們說了他了解文化對中國人也很重要之類的話。土耳其真是個奇怪的地方,不只地理上是歐亞的陸橋,連人種上都很混搭,像這個帥帥的RECEPTION看起來基本上是金髮碧眼就跟大部份的歐洲人沒甚麼兩樣,可是我們也在路上看見很多像阿拉伯人的人種(就是矮矮胖胖還留著一片鬍子),當然也有看起來介於中間的人種(Ivan說看起來就像是安潔莉塔一樣,一定有中東人的血統,我們在土耳其看到很多像他一樣眼睛大大嘴唇很厚的性感女性)。不過一會我們又要去趕巴士,所以也沒花太多時間跟他練英文。我們跟帥哥說有空歡迎到台灣,他說他知道很多土人去台灣,還問我他們都在台灣幹嘛?這是個有趣的問題,等我回去再來深入訪問一下在台灣賣冰淇淋的土人吧。
11/25-27貝加蒙(Bergama)& 以弗所(Efes)
土耳其西邊靠近歐洲的部分因為以前是希臘羅馬時期統治的領土,還遺留大量的希臘神廟的遺跡,很多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像這個貝加蒙的衛城和Efes都是。
我們又從特洛伊搖巴士到以弗所(這時我有一點覺得我們好像被騙了,已經花了大錢買火車票,結果這一頭根本都沒有火車)。車上還有另一對英國來的夫妻,也跟我們一樣要從特洛伊古城去以弗所,讓我放心一點,畢竟整公車上都只有我們兩個旅客其他人都不會講英語好像還是會讓我心裡很不安。我們一再確定這車有到貝加蒙,司機加上車上的服務先生一直點頭說沒問題(另外一對老外也要去一樣的地方想說要被騙也有個伴),又開始幾個小時的公車;最後,服務先生大叫貝加蒙,我又從半夢半醒之間起來,一看,咦?沒有城市,我們跟那對老外狐疑的互望了一下,Ivan這時竟然很開心的說,哇!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樣耶,被丟在路邊,好HIGH喔!我這時真想捏死他。
有個當地人的乘客有朋友來接,我們很不要臉的就把行李往人家九人座小巴士丟,他們很好心的把我們四個載到靠近城市的地方(如果用走的大概會死人的距離),後來我們又走大概十分鐘才找LP書上說的市中心。旅行時又發現自己的弱點,我常常莫名其妙的焦慮,跟Ivan比起來我簡直是到了有精神官能症的狀態,他老兄對甚麼問題是一點都無所謂,我常常會擔心一些例如巴士不來麼辦,萬一找不到旅館或是旅館沒開之類的問題。Ivan常常笑我說是杞人憂天,老是煩惱一些擔心也沒辦法改變的事,他的哲理是如果沒辦法改變就不用擔心了,我覺得很有道理但是又做不到,所以常常陷入自怨自艾的狀態下,覺得自己快要精神病發作啦。
我們第二天要去一個希臘羅馬古城,因為我們要在這住兩天,所以owner就很好心的跟我們說了條捷徑,基本上是可以逃避門票的小洞。我們一開始很興奮得走去看看,發現真的可以免費(逃票)進去,哈!我跟IVAN就跳直接進近古城;因為沒當過賊所以一路一直很害怕被抓,Ivan說我當賊很糟耶,還沒被抓到臉就已經先嚇白了。隔了一會真的有警衛來查我們的票,我們只好裝做不會講英文,他只好很無奈的跟我們”up up ticket ticket。” 怎麼有人想當賊啊?!我一路走到最上頭的出口,Ivan說我們就大方的走出去就好了,我已經嚇得半死,所以也不敢出去,所以我們就又想走回去從原路逃出去,回頭時還很怕警衛又出來跟我們要票。我一邊跑我一直說怎麼有人要當賊?怎麼有人要當賊呢?Ivan說我真的很沒用耶。唉!天生不是做賊的,沒辦法。
Efes是世界古蹟七大奇景,一樣是希臘羅馬古蹟但是保存的更好,所以我們就又花了很多錢進去(土耳其的古蹟都很貴,一個地方都要20里拉大概450左右)。Efes 是還不錯,但是旅客暴多(終於出現了親愛的台灣同胞團啦)。說真的,同樣的古街大道和希臘石柱我已經好像看太多了,所以,Efes之後我大概要放棄其他的希臘羅馬古城啦。IVAN竟然說我不認真,可惡!我同學說的真有道理,我是來旅行不是來修行的!
11/27 -11/? 棉堡
從Selcuk巴士站搭巴士前往棉堡,巴士的售票員竟然跟我們說”summer come bus come,winter come bus don’t come. ”哇!這是甚麼System?後來老闆說去幫我們問一下看看可不可以橋時間,回來後說沒問題但要先付錢25一個人(他說他把12:30的車改在下午4:30,我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我們呆呆的付了錢後就回HOSTEL去等,第二天我的毛病又犯了,一直想要是BUS放我們鴿子怎麼辦?今天是大節日會不會根本沒有車? 直到確定上了車才稍微放心一點。
今天是穆斯林世界的大節日,宰牲節!就是每一家都要宰一頭牛或羊的節日,每一家都要團圓之類的,從下午開始我們就一直聞到烤肉的味道飄在空中搞得我們肚子更餓,一到棉堡就點了個大份的烤肉晚餐。 棉堡是個占地很大的柯斯特地形,比四川黃龍還大。我們很擔心會看到不純白的棉堡,因為看書上寫說以前石灰石上都是很多溫泉旅館,把水截斷後棉堡就開是變得不白了。我對這地形的形成還是很著迷不知道為什麼水流過的地方就會變白,沒水流過就會變黃?Ivan說就是你有洗澡就會變乾淨,沒洗澡就會變髒,這麼簡單的道理我都不懂嗎?(是這樣嗎?)
棉堡真的名副其實白的很像棉花,遠遠看一坨一坨的;有趣的是要脫鞋才能走上去,我們經過一個警衛時他叫我脫掉鞋子,我真的以為他在開玩笑,結果他很認真的又跟我說了一遍叫我脫掉鞋子早上因為旅客很少沒看到有人脫鞋,我以為那個警衛想整我耶....)。早上的地冷的要命,我跟Ivan小心翼翼的走在水池中,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這裡可以讓人直接踏白色石灰岩上,就算是脫鞋,應該還是會對這破壞得很嚴重吧?
今天是伊斯蘭的長假期很多當地的旅客出來玩,我一個人坐在旁邊泡腳時,有一群中國人過來見我拿著中文的LP就問我說;這位也是中國來的同胞?我下意識回答不是,我是台灣來的。不過他也沒跟我爭論,我問他們來玩嗎,還是在土耳其工作?他們都是中國鐵路來這裡跟一個土耳其的合資公司建高速鐵路,聊了一下又有另一群中國人,我問他們是不是也是中鐵?他們說不是,是另一家中國通訊公司在這建立通訊設施。Ivan走回來後我跟他說這裡有很多中國公司派來的工程師耶!我們怎麼沒有想要跟土國做些交流?後來我們討論了World Bank 和世界這些開發銀行的運作方式,結論是這些跨國公司還是要有個強大的國家做後盾,反正搞不定就用國家的力量施壓。之前看經濟殺手的告白上也寫到美國如何操控這些開發中國家,尤其是中東產油國和南美洲那些可憐的國家(我想台灣一定之前也是這樣)。不過,可以看見中國很積極的跟中東這些國家拉近距離。
我們住靠近棉堡的小鎮很小,逛完棉堡就沒事做,還有一些單獨來玩的背包客,大家都擠在同一家咖啡廳裡聊天,幾乎全部的人都當天坐夜車去下一個點,但是我跟Ivan都老了,沒辦法坐十個小時的夜巴搖到下一個點,所以我們又留一個晚上在這休息。Ivan說年輕真好可以坐夜車跑來跑去,我叫他別再裝老了好不好,老的是我耶,自己想偷懶就快承認吧!









0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un大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09歐亞大旅行- 西班牙終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瑞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義大利 part 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義大利 part 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匈牙利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2009歐亞大旅行-土耳其 part 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09-202405 台股回顧 印象中是開始工作2000年就開始股票操作,但股票交易app只有顯示出2009年開始的交易記錄, 看著2009-2024,看到這15年間的交易記錄,真的就是對當時自己有多大交易的盲點, 現在我可是清清楚楚的可以點出來,自己對自己的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Thumbnail
avatar
瑩瑩米袋子
2024-05-11
2009的第一個週末01/11/2009  2009年才剛開始,孩子們的學期却將結束.   下個星期是期末考試. 當考試這件事進入到孩子的生活中. 每到考試,就得待在家中. 開始是睿恩,我就只能帶著睿宇和妹妹出去. 接著是睿宇,變成只能帶妹妹. 現在是三個人都要考試......   2009年的第一
avatar
Mars
2024-03-08
【2009】首爾Day 5&6 | 採買、回家首爾明洞採買 早上~應該說快中午吧!去吃飯醒酒,吃到現在還是覺得韓國食物很好吃,很合我的胃口,我也在假期的最後買了一個韓國飯碗回家。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首爾 Day 3&4 |批貨、歐巴首爾馬羅尼埃公園마로니에공원 繼續來第三天行程。牛君半夜辛苦批貨後,正在補眠,我就自己出門晃晃囉。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首爾Day 0-2 | 明洞、南大門為什麼選首爾 這是一趟療傷之旅,所以沒有選擇,我只是一個小跟班。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3-11-02
2009 日本之旅(Japan)岡山(Okayama) 倉敷(Kurashiki)
Thumbnail
avatar
Federico
2022-06-19
【2009.台南】第一次台南棒球場觀戰身為住在中部的統一獅迷,有著到獅隊主場台南棒球場朝聖的想法並不為過,最終在十多年前大學生活即將過半的期末考後付諸實踐,從一趟只待一個晚上的快閃行程,做為台南巡禮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1-07-20
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2009-2010日劇【CODE BLUE 2 空中急診英雄2 緊急救命SP特別篇+第2季】你也有別人比不上的優點(椎平桔名 柳葉敏郎 山下智久 新垣結衣 戶田惠梨香 比嘉愛未 淺利陽介) ◎【CODE BLUE 緊急救命 空中急診英雄】是一部以救護直升機為劇情背景的日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7-06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2009 台灣電影 金門【夏天協奏曲 Summer Times】我不是過客,我不會讓另一隻夫妻魚死的 (張睿家 林逸欣 林美秀 康丁 李嘉文) 導演-黃朝亮 阿寬(張睿家)-18歲高中生,金門人 小青(林逸欣)-台北市人,北一女中,溫柔的鋼琴美少女。患有紅斑性狼瘡,回台北後病逝。 小靜(林逸欣)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5-05
2009 太陽真開心又可以去聽「陳綺貞」的演唱會,記得我第一次聽她的演唱會是辦在「台大體育館」,當時體育館剛新蓋沒很久,坐在遠遠的後方,享受著那麼平靜、簡單的感覺。沒想到時間一過又是8-9年前了吧…她依舊沒變,就算越來越紅,卻也還是保留著那份簡單和對音樂的堅持,真的很難得。 倒數中
avatar
flyba
2009-11-11